【锤基】当谎言之神遇到吐真剂 14

OOC慎入、有私设、为自己奇怪脑洞脑补

祝服用愉快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chapter 14 格兰芬多,扣十分

“一周都不洗手,你们学校没教过你们注意卫生吗?”洛基皱着眉头质问。

“明天魔药课你是必须要洗手的。否则巴波块茎的脓水是绝对不会让你好过。”纳威在一旁补充说明。

洛基垂下头看着小汤米,弯腰在其小胖脸上又重重地又掐了一下:“那现在你看见复联的众人都在这里了,告诉我你最喜欢谁。”

“钢铁侠!必须一定肯定是钢铁侠!”小汤米捂着被捏痛的小胖脸坚定无比地回答。

“他已经在生气的边缘喽。真是有趣的个性呢。”Ikol乐呵呵地说,当然这些也只能索尔一人听到。可在索尔看来,此时洛基抱着肩膀正微笑地追问道:“来给我个理由。”友好地不能再友好了。

“你们都超级棒!每个人都超超超超极棒,都有坚强的心、厉害的身手和独特的特长。”小汤米兴奋地咽了口口水,顿了顿继续说,“不过钢铁侠跟你们唯一的不同之处是他完全靠自己,没有血清、没有神力、没有变异、没有超能力,就仅仅靠他的大脑聪明的智慧就设计出了钢铁战衣,然后跟你们并肩作战。超级无敌酷!所以我才特别特别特别崇拜他。”小汤米认真地说,看着托尼斯塔克的眼神充满了崇拜。

“谢谢你的盛赞,你很有眼光。”托尼满意点点头,很享受这样的崇拜眼神,接着对复联众人说,“看,成功人士走到哪里都会被认同。”当然众人对托尼的得意表示不屑。

“嗯,回答得真不错。”洛基站起身点点头,脸上的笑意更加明显了,索尔却觉得那似乎是个危险的信号,接着便听到洛基咬牙切齿地说,“很好!格兰芬多扣十分!”

“你又不是老师!你不能……不!”小汤米注意到胖妇人头顶上那个悬着的沙漏,有几颗红宝石忽然飞回到了顶端,而且记分牌上数字也瞬间减少了十分。

纳威对此也很震惊,毕竟这个扣分权利只有身为霍格沃茨的老师和校长才有,自己不明白也想不通为什么初来乍到的洛基也能有这个权利。

奇异博士看着也很惊讶,接着自己也抽出魔杖对着记分牌一挥,使用了今天刚从书上学到的魔咒,但记分牌毫无变化。

“放着神不去信仰,反而去崇拜小蝼蚁,简直不可理喻!扣你十分算少的。”洛基瞪着汤米.雅各布.科瓦尔斯基严厉地说。

“你这是嫉妒。”
“嫉妒蝼蚁?哈,真搞笑。”
“你一定是很在意我刚才没认出你的缘故,你是个自恋的人。”
“更正一下我是神,小胖子!神本来就该自恋。”
“啊!我知道了!你就是洛基!就是那个邪神!”汤米大声喊出来,“你差点毁了纽约!你还差点毁了我曾祖父的面包店!我讨厌你!”小汤米气鼓鼓地瞪着洛基。

“面包店?哈?所以你因为吃了太多面包所以才长成这样吗?就像个发酵面团?”洛基毫不客气反击。

“我哪里像发酵面团!倒是你这么大了,还自称是个神,可每次闯祸还不是让你哥哥给你擦屁股!羞不羞?应该让你哥哥雷神好好管教你。我们复联巫师粉丝会里本来还有很多人崇拜雷神的,就是因为你的缘故常常被别的粉丝攻击!哼!”小汤米毫不示弱。

“他现在真生气了!”
现在不用ikol多说,索尔也知道洛基生气了。索尔将洛基拉到了自己身后。自己很想提洛基辩解两句,可是失语咒依然有效。但就算是能说话,却不知道如何开口。毕竟为了这样的事跟小孩子认真辩驳也太奇怪了。而且洛基后面的付出也只有自己更清楚。

“哈?不愧是忠实粉丝,这还真是有复联的风格,内部相互攻击简直棒棒哒。”洛基不甘示弱,顺便拖复联一众下水。

“别和小孩子生气。”小蜘蛛拍了拍洛基的后背,“嗯,至少你现在不错。我们都知道的。”

复联众人因这场奇怪的争吵而陷入了沉默。实话来讲众人对洛基的情绪的确有些复杂,众人静默一分钟后,托尼忽然开口道:“嗯,通常我的粉丝遇见我都会找我签名合照留念。”

“对对对,签名签名。”小汤米瞬间被托尼的话吸引,接着转移了注意力。“我有这么多复联英雄的签名,我的那些同好们会嫉妒死我的。哇!简直太棒了!”

“好了,汤米你现在该回到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纳威想了想,又开口说道,“不如你们也跟汤米先去休息室坐坐。我带他俩去见校长,我想现在麦格校长应该是忙完了。”

复联众人都点了点头,跟着小汤米走进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而纳威则是带着神域兄弟走向另一处楼梯,楼梯在空中旋转着带着三人去往高处。

“他现在的情绪很低落。似乎还有一点歉意和愧疚。”ikol小声说,“哦,还有一点惋惜,嗯,我不知道我表述的是否准确。他很敏感。有时候情绪变化太快,我跟不太上他的节奏。”ikol顿了顿,“要不然你换个人在意,这样我超累的。”

当然不行,索尔用手指敲了下ikol的绿脑袋。

“纳威,能不能告诉我盥洗室在哪里?我想给你们校长留个好印象。”沉默了一会儿,洛基才又一次开口。

纳威点点头,“去教工盥洗室吧,另外我建议你最好给你哥哥解除失语咒。毕竟免得一会儿沟通起来不太方便。”

洛基点点头:“非常感谢。”
纳威张了张嘴,下定决心问道:“那个刚才汤米说的事是真的吗?”

“是真的。”洛基毫不忌讳地承认,“我的确是邪神,之前也的确差点毁了纽约,不过这不是最糟的,后来我还将阿斯加德也给毁了,所以才带着子民投奔地球。”

洛基这番话给纳威倒是不小的冲击,纳威甚至有点怀疑自己带这样一群人进入霍格沃茨是否正确。而此时索尔冲着纳威一个劲地摇头摆手。洛基的话没错,是事实,但是很多事实并不是表象中的那样简单。可所有人都只关心最后的结果。

纳威看见了索尔的表情,只是自己不明白明明两个人都吃了吐真剂,为什么对同一个问题的答案却是完全不一样?难道吐真剂失效了?

“恕我冒昧,你俩上次有亲密动作在什么时间?”
“今天下午对角巷,在买嗅嗅的那间魔法宠物店。”洛基的话不经大脑直接飙出。

看索尔的表情,洛基说的是实话没错,纳威点点头,看来吐真剂并没失效。

“嗯,很抱歉。我只是想验证一下吐真剂是否还有效果,并无意窥探隐私。我是这里的教授,我需要保证霍格沃茨的安全。毕竟刚才那些话,让我有些在意。之所以能允许你们走进霍格沃茨,也是本着你们说的话是真的,的确你们的子民的孩子收到了入学通知书这一前提之下。”纳威顿了顿,“不过,我的直觉仍信任你们,即便是听了那些话之后。”

“非常感谢。”洛基眼中闪过一丝真诚。

“嗯,盥洗室在那边,口令是:迷情剂。我在这等你们。”纳威指了指一个双角兽雕像之后。纳威目送着洛基和索尔两人相继走了进去。

洛基进入盥洗室,对看到的一切表示略微惊讶,“我觉得似乎在这里当老师福利不错。”索尔也点头表示认同,这间盥洗室的浴缸就跟游泳池一样大小了。就别提其他的设施,就不知为什么装修风格是炫耀浮夸浪漫路线。浴缸里漂浮着的玫瑰花瓣,还有绯红色的泡泡,让索尔觉得有点奇怪。

洛基用指尖点着索尔的喉结念动咒语,终于索尔觉得自己的嗓子回复了自由,张开口,索尔忽然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我发现吐真剂在对方直接针对你提问并且想知道答案时非常有效。”洛基耸了下肩膀,表示自己也很无奈,“那时候你的答案会脱口而出,不会经过大脑,但如果对方只是简单的疑问,或者只是疑问语气,对于答案没有特别执着时,你就还有回旋余地。”

“嗯,谢谢。”索尔涅了捏洛基的肩膀。
洛基又换回了自己在阿斯加德的装束,接着拧开了水龙头,捧水洗了把脸。水顺着额角流过脸颊滴下来,洛基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像索尔发问,“我看起来如何?”

“不错,不过我更喜欢你穿西装的样子,总能勾起我的冲动和欲望。”索尔急忙用手捂住了嘴,这真话说的太顺口了。

“这样的话,居然能让他心情好了一点?真是奇怪。”ikol插嘴。

“看来药效依然强劲。希望一会儿,你能更好控制你自己一下。哥哥。”洛基顿了顿,“中庭的小蝼蚁们还真不能太小看,而且他们还很善于记仇。”

“别在意那些,况且纽约的事你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在我这里那件事已经过去了。”索尔补充说,“毕竟他们不知道你还做了什么,但我明白并且记得。任何人都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谁都做不到。而且我们兄弟本来就是一体,不要因你做过的事会影响到我而产生愧疚。”

“喔喔喔,又开启了哥哥训诫模式了吗?要不要我帮你换上你威风凛凛的铠甲和红斗篷,雷神?”洛基打了个响指,索尔又换成了昔日雷神的装束。

“非常感谢,我也觉得一会儿的会面应该穿着我们阿斯加德的服装来显示重视。嗯,要不要用我的红斗篷来擦把脸?我知道你超爱我的斗篷。”索尔扯着自己的斗篷的一角递给洛基。

“嗯,谢谢。”洛基毫不客气地扯过索尔的红斗篷擦脸。
“可别蹭上鼻涕,我知道你小时候超爱这么干。”
“闭嘴,哥哥。”

“他比之前开心一点,你们哥俩的相处方式还真是与众不同呢。”ikol又插嘴。

“够了。”索尔低头看着ikol压低了声音说了一句。
“哇哦,我就知道你是个蛇佬腔,这下我可放心了。要不然我可要憋死了,感觉在跟空气在聊天。”

“什么声音?”洛基自己刚才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嘶嘶声,很简短声音也小,但是自己的确听见了。

索尔急忙捂住嘴,庆幸自己是低着头说出那句话的,而且洛基刚才在自己身侧,否则现在洛基就会知道ikol的事了。而现在索尔还是愿意将这个小秘密多保留一会儿。

“别想太多了,我亲爱的弟弟。放轻松。这里可是魔法世界。”索尔手扣着洛基的后脖颈,“记住,我爱你。”索尔与洛基额头相抵之后,又一次轻吻洛基的嘴唇,“好了,我们现在去给我们的子民搞定子女上学的事。”

“他在期待再来一次。”ikol好心地提醒。

再来一次是吗?好的,完全没问题!

tbc

我的更多锤基文请戳 → 【目录】



热度 356
时间 2018.01.10
评论(26)
热度(3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