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当谎言之神遇到吐真剂 01

OOC慎入、有私设、为自己奇怪的脑洞脑补

祝服用愉快

 

Chapter 01 谁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师

 

“啊哈?宇宙最强的魔法师?斯蒂芬.斯特兰奇先生?秘术大师?哈。”

 

“我想我作为屋子的主人,有权利拒绝所有不被欢迎、不请自来、自视甚高并令人感到讨厌的家伙。”奇异博士将手中茶杯放回桌上,微微皱了皱眉头继续说道:“所以如果洛基你很喜欢自由落体运动的话,我不妨这次给你设计一年的时间,好好享受一下。”奇异博士接着重新端起茶杯慢慢喝了一口又接着说道:“既然来了地球,请顺带学习一下社交礼貌。哈很有讽刺意味,不推荐使用。希望你能明白,弱基神,哈哈哈哈,顺便说一句,四个哈代表我是真的在嘲笑你。”

 

“在聊正事之前,我很无意瞧见你在LinkedIn的这则介绍。”洛基将修长的双手交叉相握,用拇指和托住下巴道:“或许在我来中庭之前这个称呼是正确的,毕竟无知者无罪,但现在……”洛基顿了顿,绿色的眼眸露出犀利的光芒,“我觉得不太正确,当然你可以在你的介绍前面加上定语,比如昔日的、或者中庭的、仅次于阿加斯德邪神洛基的伟大魔法师。”洛基眼中出现一丝笑意:“当然我推荐最后一个选项,更适合你。哈哈哈哈。”

 

“你有很强的求知欲,但不代表你真的就是最强的魔法师。”奇异博士抬眼瞧了瞧一身黑色修身西服的洛基继续道:“但是看在复联和你哥哥的面子上,我并不想和你再发生冲突。所以我真心希望你能在我不耐烦之前说清楚到底找我有什么事?”

 

“好的,言归正传,我来这里是想找到我哥哥索尔。”洛基正襟危坐,脸上的笑容也收敛了。

 

奇异博士眼神中出现一丝疑惑,瞧了瞧洛基道:“你的意思是你那个整天粘着你,逢人就讲你们兄弟旧事,安顿下来一心只想求婚的那个来自神域的索尔不见了?”

 

洛基当然轻而易举地从奇异博士口中听到了奚落的语气,脸色变得更加阴沉起来,轻轻一抬手,一枚短小的匕首将奇异博士桌上的茶杯击成两半:“对神不敬是会遭到惩罚的。”

 

奇异博士不以为意,桌上的茶杯碎片慢慢合拢,茶水回流进入茶杯,片刻那个茶杯就便得和先前一模一样,似乎从来没有受到任何损坏。

 

“所以,你就用阿戈膜托之眼来做这样的无聊的事?”洛基瞧着那个茶杯说道。

 

“杯子很贵,茶叶浪费了很可惜。”奇异博士拿起了茶杯,又喝了一口茶:”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们这些所谓的神这么闲,我接下来还有一桩大项目要谈。”奇异博士指了指门口,“所以我还是希望可以礼貌地跟你说声再见,看在之前不算是敌人的份上。”

 

“大项目?“洛基用鼻子轻哼了一声道:”是150块照管小恶魔们的差事吗?不听话就送去火星?”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斯塔克。不过你倒是提醒了我,上次你哥哥索尔用锤子造成的损失我还没来得及给你们寄去账单,不过你本人来了更好,最好当面一次性付清。”

 

“那并不是我的错。”

 

“无所谓,反正你和你哥哥就是一体的。“奇异博士耸了下肩膀,”我觉得你要是替你哥哥付了帐,他会很高兴。”

 

“如果你帮我找到我哥哥的下落,我可以付你300。”

“我的时薪很高。“奇异博士继续慢吞吞喝着茶水。

“500。”洛基盯着奇异博士胸口的阿戈膜托之眼一字一顿道:“不能再高了,我还有一国的子民要养。”

“成交。”奇异博士放下茶杯道:“不过在这之前,你真的确定你哥哥不是为了给你一个大惊喜?如果真是这样,费用依然要付。”

 

“我的耐心真的已经到了极限。”

“好的,那你是否知道,索尔失踪前最后去的地方是哪儿?”

“伦敦。”洛基肯定地报出地名。

 

“有了线索便不算太难。”奇异博士起身,用手画出个圈圈,对着洛基略一伸手,“请吧,我的客户。“

 

洛基跟着奇异博士穿过了那个圈圈,这里已经不是纽约,而是伦敦不知道街名的一条小巷,一边还有一个瘪了一块的破垃圾桶。

 

“你确定没有错?”

“魔法指引我来到这里。或许是因为你哥哥被你刺激到想尝试流浪汉的生活也说不定。”奇异博士回头发现洛基的衣服已经变成了收身的西服,而不是他那套来自神域的衣服。

 

“史上最蹩脚的魔法师。”洛基毫不客气讽刺道,锃亮的皮鞋对着一个踩扁的易拉罐很踢了一脚。

“史上最弱的神。”奇异博士立刻反击。“等等,似乎有点意思。”

 

奇异博士捡了根树枝,在垃圾桶上面的墙上戳戳点点。

“你就不能直接用阿戈膜托之眼看一下?”洛基不耐烦地问道。

“这就是用过后的结果。”奇异博士,忽然将手中的树枝仍掉,“似乎,这次很不一般。”

 

奇异博士和洛基都不约而同后退一步,静静瞧着垃圾箱后面的墙发生着的变化,砖块迅速地往旁边退散,接着一间有昏暗灯光的旧房子出现在两人眼前。

“居然这是真的,不是儿童文学。”奇异博士此时比洛基要震惊多了。

 

“破釜酒吧?”洛基瞅了瞅奇异博士,抬脚走了进去。

 

TBC

 我的更多锤基文请戳 → 【目录】

 

设定是复联干掉了灭霸之后,阿斯加德神域诸人在地球定居。

当索尔和洛基遇到魔法世界会怎么样,一定会很有趣。

谎言之神如果喝了吐真剂会如何?想想就好玩啊。

不知道会写多长,但是轻松风格的。


热度 1190
时间 2017.12.05
评论(13)
热度(1190)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