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当谎言之神遇到吐真剂 10

OOC慎入、有私设、为自己奇怪脑洞脑补

祝服用愉快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chapter 10 入学通知书都去哪里了?

对角巷中店铺密密麻麻,一众人像小孩子遇到了糖果屋一样,充满了好奇,从一家进去,再从一家出来,只是每次进出,总会有人手上多出一两样东西。

“走啊,彼得,站在橱窗外面干嘛?”美国队长一路上看着彼得上蹿下跳兴奋不已,对于忽然陷入沉静的彼得倒是有点不适应。

此时的彼得.帕克,站在橱窗前,看着橱窗内挂着的鸟笼抱着肩膀生闷气。

“猫头鹰不准买!”托尼站在彼得.帕克后面,“我不喜欢能随地大小便还掉毛的东西。”

“其实我倒还是满喜欢猫头鹰的。”一旁的美国队长抱着肩膀看着橱窗里的那一排大大小小的猫头鹰说,“用来送信的猫头鹰充满了神秘的复古感,很有趣。可惜电影里那只猫头鹰死掉了,倒是蛮伤感。”

托尼很无语,“似乎进入到魔法世界,你们每个人都开心。我,托尼.斯达克似乎成了另类,显得我和这里格格不入。”

“所以偶尔过过普通人的生活也很有趣。”班纳在一旁建议,“比如周末看看电影、逛逛超市,试着过过普通人的生活,这样你或许更快乐些。当然你可能跟大家兴趣点完全不同,估计你看过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之后,就能明白为什么大家都会这么投入。”

托尼耸了耸肩膀不置可否,看着站在自己前面还在对着橱窗中的猫头鹰生闷气的彼得.帕克,“不喜欢就走了,小蜘蛛。”

“不,现在才是该好好算算账呢!”
“算账?跟谁?”班纳纳闷地问。
“谁知道呢,或许接着他又会说出一大堆莫名其妙让人听不懂的话。”托尼翻了白眼吐槽,说实话自己在这里的确是感受到了奇幻的氛围,但是自己确实没有其他人那么投入和开心。

“小虫子,你进不进来,这边可写着呢,今日特惠:嗅嗅八折。”洛基“好心”地提醒着,顺便拉开了门。

“马上就来。现在一并算总账。”彼得气呼呼地进了店铺。
“他怎么会这么生气?”娜塔莎问托尼,“刚才不是还活蹦乱跳的?因为你不让他养猫头鹰?猫头鹰很可爱的。”

托尼一脸无奈,关我什么事?为什么所有人都来问我?我又不是只会对着孩子说不的那种旧式家长。托尼摇摇头走进了魔法宠物商店。

“这都是些什么稀奇古怪的动物。”托尼直皱眉,谁会在家里养这种怪东西当宠物?托尼抱着胳膊躲开一只伸向自己的绿色触手。相较而言我倒是宁愿养只猫头鹰,至少看着顺眼些,托尼想。

当所有人都挤进了这间魔法宠物店,彼得帕克站在一排紧密站在一起的猫头鹰的笼子前,双手叉腰,“好了,都站好了!现在你们老实交代!究竟是谁送丢了我的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

货架笼中所有的猫头鹰们都歪着脑袋瞪大一双眼睛看着莫名其妙对自己大声指责的人。

“呃,我觉得这毛病会传染。”奇异博士开口。托尼颇为无奈地点了点头,深表赞同。

沉默两秒钟后,复联一众又听见彼得.帕克继续说道,“算了,看见你们这么可爱的份上就原谅你们这次,下次可千万别出错了!要知道有多少人做梦都在期待着呢。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幸运,能加入复联。”

“呃。”欣赏到这一幕的复联众人再次低头扶额。只有洛基倒是笑得开心,“麻鸡小蜘蛛,你还没死心呢?”洛基顿了顿笑着说,“我倒是有个好主意,不如你买一只猫头鹰,等我们去了霍格沃茨时你给自己写封信,再让猫头鹰给你将信送回来。哒哒~了结心愿。”

“好主意!”彼得.帕克看向托尼:“斯达克先生,我能再养一只猫头鹰吗?”
“no!绝无可能!”托尼断然拒绝。

“没关系,我可以帮你寄养。”洛基拍了拍彼得帕克的肩膀,“每月只需要你给我交纳些微不足道的费用,若是手头不方便,还可以帮我做个跑个腿的小忙之类的事情来抵扣也行。看在你是我哥哥队友的面子上,放心,我绝对会给你个优惠价。”

“真的?”
“嗯,说不定我心情好时还可以用猫头鹰给你寄几封真正的巫师信,怎么样?麻鸡小蜘蛛,机会只有一次,想好后回答。”洛基的言语充满了诱惑。

“等一下,能分期付款吗?”
“可以。”
“还有,做事不能违背复联的原则!”
“没问题,我以我哥哥的名义同意。”洛基用魔杖尖指了指站在自己背后的索尔说。索尔一脸无奈,用力摇头希望彼得帕克能明白自己的真实意思。
“那我要那只!”彼得一脸兴奋地指着一排笼子中的一只,“你看它多可爱,毛茸茸的,眼睛又那么圆。”

托尼现在已经完全无语了,彼得.帕克,你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状况,为了一只猫头鹰就竟然答应了去帮邪神洛基做事!回去了一定要好好跟这孩子谈一谈!托尼.斯达克下定决心。

“嗯,需不需要我现在就帮你把彼得直接送回复联总部?”奇异博士小声建议着。美国队长也点头,完全赞成这个主意。

“不过是小孩子的小小心愿罢了。何必那么认真。放轻松,不过是只猫头鹰罢了。”娜塔莎不以为意。

“哇!嗅嗅!”当彼得拎着着梦寐以求的猫头鹰回头时,终于看到了立在收款台正努力地将拉开抽屉里的金加隆悄悄往自己口袋里塞的嗅嗅。

“不许再偷拿我的金加隆。坏嗅嗅。”趴在床上打瞌睡的店主终于发现了嗅嗅的偷窃行为,毫不客气地拍了下嗅嗅的脑袋,紧接着一把将嗅嗅抱起,大头冲下用力摇晃着,嗅嗅奋力挣扎,可是毫无办法挣脱,肚子口袋里金加隆纷纷掉了出来,砸在收款台的桌子上叮当作响。

“那个就是嗅嗅?”托尼不确定地问?这个黑乎乎的,有着鸭子般扁嘴巴的,圆滚滚的、眼睛放着狡黠的光芒的小东西就是彼得帕克念叨了一路的嗅嗅?托尼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好可爱!”彼得帕克提着鸟笼,兴奋不已地冲着店主直摆手。“这只、这只嗅嗅多少钱?”

当最后一个金加隆落到桌子上的时候,店主终于停止了摇晃,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露出笑容:“小子,你真识货,这可是最棒的宠物,买一只放家里绝对招财。简直是居家必备!仅售298加隆!而且今天还有特惠活动哦,八折!超划算!”老板面不改色地卖力推荐。

托尼现在都不想吐槽了,这种叫做嗅嗅的动物哪里可爱了!看来回去应该再给纽约的好邻居蜘蛛侠加一堂艺术欣赏课,好好提升一下品味!况且这家伙还会偷钱呢!不过这肚子上的小口袋能塞进这么多的金币也挺厉害,估计最大功能就是当个活体储蓄罐。

好容易逃脱店主双手禁锢的嗅嗅,此时注意到门口的这群人,那双小豆豆的黑眼睛眨了眨,终于朝着彼得的方向扑了过来。

彼得帕克开心极了,回头冲着复联众人笑道:“你看它喜欢我。”接着将手里的笼子放下,张开双臂准备抱住扑向自己而来的嗅嗅。

然而现实总是打脸的,那只让小蜘蛛心心念念的嗅嗅完全将彼得当了跳板,小后爪在小蜘蛛的头上蹬了一下,径直扑向小蜘蛛身后的幻视。接着那只嗅嗅手脚齐用,开始挖幻视额头上的那颗心灵宝石。

“统统石化。”店主一挥魔杖制止了嗅嗅的胡闹。
原本奋力挖着宝石的嗅嗅忽然全身僵硬无法动弹,接着从空中直直跌落,还是彼得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其抱住免得嗅嗅直接摔到地上。

“咳咳,”店主假意咳嗽了一下,已掩饰自己的尴尬,“你看这只嗅嗅的确很识货,对吧。”


tbc

我的更多锤基文请戳 → 【目录】


这章主要让小蜘蛛开心一下,让他提很多人(我)想问却没机会问的那个问题,我们的入学通知书究竟去哪里了!
锤基的戏份要到霍格沃茨才真热闹~
所以别在意让小蜘蛛再抢抢镜。

ps:我真的在用力码小黄蚊~放飞自我简直太爽了

pss:光是想到复联一众在对角巷买的东西,大概就够写五篇番外的了,嗯,至少五篇,我已经脑补嗨到飞起了~

呃,刚才发错了,发子博里了,跪



热度 357
时间 2018.01.04
评论(26)
热度(3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