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当谎言之神遇到吐真剂 09

OOC慎入、有私设、为自己奇怪脑洞脑补
祝服用愉快

前文阅读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Chapter 09 魔杖挑选主人

终于从古灵阁出来的一行人,看着对角巷内高低错落玲琅满目的商店,忽然有点不知所措。

“下一站去哪?推荐一下,魔法世界百科书,小蜘蛛?”洛基拍着彼得的肩膀问。
“我觉得他更像是活点地图。”娜塔莎不太赞同洛基的说法。
“活点地图是什么?”托尼问。

“去买嗅嗅!去宠物商店!”小蜘蛛蹦起来。
“好的,那现在我们去买魔杖。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洛基抱着肩膀点点头。

“为什么?而且你又不需要魔杖?”小蜘蛛反问道:“你哥哥索尔也不会用魔杖吧?”

“原因很简单,首先我是诡计之神,看到你瞬间失望的小表情,我很喜欢。其次,我看见买魔杖的店铺了,就在那里。”洛基伸手一指,众人顺着洛基手指的方向望去,在街对面众多参差比邻的店面中,一家小小的的店铺被挤在中间,若不是洛基指出来,估计大家会径直走过而不会注意到。

“门面看起来比电影中的还要破。”小蜘蛛走到最前,伸手去拉那个连上面的金子招牌都已经斑驳的门。
“从公元前382年前就开始制作魔咒,历史悠久,”洛基点点头,“哥哥,看来这个比我同乡入侵挪威还早不少。”

“入侵挪威?”美国队长问道。
“放心吧,又不是我做的。那事跟我没一点关系,如果没发生,那你们又会从哪里知道神的传说故事,对吧,哥哥。”洛基回头看索尔问。

索尔用力点头,那些事情的确跟洛基没关系。
“抱歉,这门我拉不开,是不是店主休息了?”小蜘蛛开口道,“不如我们去下一家,先去买只嗅嗅?”

“是吗?可是我明明看见里面躺椅上有个老头。”洛基好心地指了指橱窗之内。透过拉着的橱窗缝隙,众人的确看见了一个老头躺在摇椅上。

“我试试,或许你该先敲敲门。”奇异博士上前,轻敲了两下玻璃,接着轻轻一拉门把手,门开了。
彼得.帕克抱着头难以置信,明明自己刚才拉门时已经先敲过门了。
“所以礼貌很重要,小蜘蛛,在魔法世界也是如此。”洛基毫不客气继续插刀,当然自己很清楚这门上有魔法,不是巫师或没有魔力被禁止进入,这样的事实洛基才懒得说。

一行人都挤进了这个狭小的店铺,当然从奇异博士进门的那一刻起,原本躺在摇椅上的老头便从躺椅上站起身,整了下衣服看着众人开口:“奥利凡德很高兴为三位先生服务。”而那张摇椅此时自行飞起,折叠几下后变成了一个奇异的装饰品贴在天花板上。

“三位?我们可是有十个人。”彼得惊讶着说。
“不过魔杖只能卖给巫师,当然韦斯莱笑话商店有麻瓜魔杖,游客可以买那个玩一下。”奥利凡德好心地指路。

“哦不!”彼得沮丧的哀嚎了一声。
“好吧,我同意你在宿舍养一只嗅嗅。”托尼摸了摸彼得的脑袋以示安慰。

众人散到一旁,抱着肩膀看着店里漂浮在空中的软尺不断着围绕着斯蒂芬、索尔、洛基三人自动测量着各种数据,旁边还有一支笔不停做着记录。

“嗯,三位挑剔的客户。”奥利凡德微微皱了皱眉不过沉思片刻:“不过放心,在奥利凡德没有买不到的魔杖。”

接着便看见奥利凡德这个小老头踩着梯子,在一层层堆到天花板的魔杖盒子中翻找着。终于抽出来一个盒子,在斯蒂芬面前小心打开:“胡桃木,弹性适中,杖心龙心弦加一点点凤凰羽,十三英寸半,移形换影最佳选择。”

奇异博士在众人期待眼光下,用魔杖在空中画了个圈,金色的光芒圆圈之中,透出来的是奇异博士的办公桌,斯蒂芬将桌上的那杯茶端出来,喝了一口。“我还是喜欢这个味道。”

“哦!太酷了!”彼得再一次发声。
“谢谢,完全不同的感受。”奇异博士拿着魔杖反复打量。


奥利凡德继续又爬上梯子,那梯子将其带到另一边,翻找片刻后拿着一个盒子在索尔面前打开:“上古桦木,杖心龙神经加夜骐尾羽,十五英寸,坚韧,不适合变形,但更有力量。”

索尔拿出魔杖,正打算举起,一旁的彼得插话说:“那个,索尔能不能不要引来闪电,毕竟我们还在人家店里。”正说着就见窗外天气渐渐变得阴沉,洛基打了个响指,忽然手中多了个托盘,托盘上有十个水晶杯,来点酒吧,哥哥,忽然我想喝一杯。”

索尔点头,将魔杖尖端对准酒杯,忽然一道酒从魔杖尖端射出,索尔用魔杖依次将每个杯子都到上了酒。索尔并不擅长魔法,但这个却是自己擅长的为数不多的魔法之一,现在的洛基越来贴心了。

洛基将酒分给众人,只是当彼得伸手想拿时,洛基巧妙地让酒杯飞起越过了彼得的手,“小孩子家喝什么酒!”酒杯落到了奥利凡德手中,老头啜饮一口,“味道不错。”

托尼捏着杯子忽然瞥见杯子底部的stark标志。托尼指着杯子看着洛基,希望得到解释。

“魔法并不会凭空创造东西。”洛基笑着解释,又将杯子收好,接着一个响指,杯子又都统统消失不见。“临时借用一下,所以我就不帮你洗了。”

托尼无奈地摇了摇头。洛基捏着下巴反复打量着索尔手中的魔杖,略略沉思,忽然打了个响指,索尔手中的魔杖变成了喵喵锤:“还是这样看着顺眼多了。”

索尔瞧着手中用魔杖变成的妙尔尼尔眼中闪过一丝欣喜,不过这欣喜也仅仅只持续了一秒中,因为下一秒洛基一把将喵喵锤抢过,高高举起:“我!洛基!阿斯加德的王!”

“呃。”欣赏到这一幕的复联一众全部都低头扶额。

“好了,这是给您的。”奥利凡德终于从众多箱子中翻出了一个,奥利凡德小心翼翼捧着盒子,“我还以为这只魔杖不会找到主人,看来是我多虑了。”奥利凡德摸了摸箱盖打开道:“传说中的接骨木配冬青,杖心是浸了凤凰血的夜骐尾羽,十四英寸,弹性颇佳,非常适合变形、不过它太挑剔已经沉睡了很久。”

洛基将手中的“喵喵锤”塞回到索尔手里,转身看着躺在盒子里的魔杖:“所以说它很特别?”

“每根魔杖都与众不同,它们会自己挑选合适的主人,为之效力。魔杖一般杖体和杖心很少会用混合材料,但这根杖体和杖心都是混合材料,从这点来讲它的确与众不同。这让它具有更丰富的内涵。”奥利凡德顿了顿,“哦,顺便提一句,这根夜骐尾羽和那根魔杖的夜骐尾羽来自同一只夜骐。”奥利凡德补充说明,眼神中充满期待,等着洛基展示一下。

“哇哦!哇哦哦!居然是同一只夜骐!”彼得叫了出来,“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你们命中注定充满了羁绊。就像哈利波特和伏地魔一样。”

“多谢你的解释!”洛基对着彼得一挥魔杖,瞬间彼得变成一只如网球般大小的毛茸茸蜘蛛,而且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但是我不喜欢你的语气。”洛基再一挥魔杖,彼得又恢复了原形。

“天,刚才发生了什么?”彼得张着嘴问。
“让你恢复原型。”

“我怎么觉得这魔杖卖给洛基似乎不是个好建议。”

“我听见了,小铁人。”洛基回头看了一眼退在后面跟奇异博士耳语的托尼,“放心,我不会无缘无故对你们使用魔法,那样并太不人道。神对蝼蚁会充满仁慈。”洛基转回身对奥利凡德报以微笑,“好的,我非常满意,奥利凡德先生,一共多少钱?”

“您的这个根是11加隆,这位先生的是8加隆,还有这位是7加隆。一共是……”

“好的这是20加隆,不用找了,谢谢。”洛基掏出钱袋数出20个加隆递给奥利凡德,“这位擅长画圈先生的魔杖由他自己支付。”

奇异博士一脸无奈:“小气神。”
“不,我只负责合理消费。”洛基挥了下手中的魔杖,“果然很趁手。”

“好了,小蜘蛛,现在我们去看看你朝思暮想的嗅嗅吧,当然你如果再乱说个不停,我就直接把你变成嗅嗅。”洛基用魔杖一指,门自动打开,“非常感谢您的推荐,奥利凡德先生。”

斯蒂芬付完钱,最后一个离开。“等一下先生,你的魔杖中那一点凤凰羽毛与刚才那位先生杖心中的凤凰血也是同宗,凤凰涅槃重生,凤凰血很稀少。”

“嗯,很有趣。我无意中曾见到过未来,本来我还很奇怪,不过现在我大概能明白一点。”奇异博士点点头,“谢谢你的推荐,果然是最棒的魔杖制作师。”

“谢谢惠顾,这是我的荣幸。”奥利凡德说。

tbc

我的更多锤基文请戳 → 【目录】



元旦快乐啊!
继续出去浪啦!求评论求小心心求小蓝手
我都舍不得让他们离开对角巷了(并不)


热度 424
时间 2018.01.01
评论(24)
热度(4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