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黑天鹅之死 第四幕 死亡(完结章)

OOC慎入、有大量私设、天鹅湖AU、万字章

为自己奇怪脑洞脑补 祝服用愉快

第一幕 诅咒   第二幕 痛苦  第三幕 爱情

第四幕 死亡

人们总是存在错误的预估,总在自己陷入不幸时幻想着现在已经是谷底,只要稍稍抬头便能看见希望的曙光,但现实却恰恰相反。

索尔不能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那个和自己无限契合、让自己沉入迷恋的人竟然会是自己的弟弟洛基。

对,他说他叫基洛。基洛、洛基,索尔反复念着这两个名字,只是自己太蠢才觉察不出来。怪不得看见他的第一眼就觉得似曾相识,那双眸子根本没有变。只是七年过去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弟弟出现在眼前时,自己却没认出来。

还有他亲眼看着洛基从窗户跳出去,然后看着他从身体中长出羽毛,黑色的羽毛,接着变成了天鹅,黑色的天鹅,阿斯加德的禁忌。所以他飞走了。

索尔攥着手中的那根黑色羽毛,忽然想起了什么。索尔在寝宫中四处翻找起来,终于在一个落满灰尘的匣子里翻出另一根和手中这根颜色一样漆黑的羽毛。那根羽毛陪伴着索尔度过了自己第一次作为首领带队出发的狩猎季。本来索尔想将其做成羽毛笔送给洛基,毕竟这可是很少见的。但回来之后,就听到洛基生病最后不得不的离开阿斯加德求医的消息。自然这事情就抛到脑后。

在阿斯加德究竟还有多少事是瞒着他这个阿斯加德的新晋之王?索尔知道在自己看见洛基从窗口跃下的那一刻,自己的心瞬间停止了跳动。而当看见那只黑天鹅飞走的时候,自己的心、自己的灵魂、自己的弟弟、以及自己的爱人一并都跟着飞走了。

王的怒火和悲愤一并燃烧起来,相互交织越来越汹涌澎湃。索尔开始在寝宫中宣泄着自己的情绪。巨大的声响惊醒了宫中所有的人,原本很多人还带着昨日新王登基的欣喜及晚宴之后狂欢入睡,没人知道是谁惹怒了这位阿斯加德的新王。所有人都站在王的寝宫门口不敢进入,直到奥丁和弗丽嘉的到来。

弗丽嘉推开了索尔寝宫的大门,屋内一片狼籍,弗丽嘉从没见过这样的索尔,眼睛充满着无助、担忧和绝望。

“我的孩子,出了什么事?”弗丽嘉注意到索尔胸前的伤口,还在淌着血。
“洛基、洛基来过了。”索尔喃喃着说,此时索尔有无数话想讲,但不知道从何说起。

“所以他刺伤了你?他要杀了你?”紧随弗丽嘉进来的奥丁急切地问。
“是的、不,不是。”
弗丽嘉睁大眼睛,表情分明是难以置信。她无法相信自己的小儿子洛基会伤害索尔。弗丽嘉慌乱着想给索尔的伤口止血,“那洛基呢?他人呢?”

“变成黑天鹅飞走了。”索尔摊开掌心两根黑色的羽毛彼此交叠,形状好像一颗扭曲的心。“他七年前就这样了是吗?为什么没人告诉我?”

弗丽嘉无助地看向奥丁,一时间寝宫中安静下来,沉默许久之后,奥丁开口:“这是我的错,我引来的诅咒,便应该由我自己承担。洛基去哪里了,我去找他跟他说清楚,毕竟我欠他很多。”

“诅咒?”索尔抬起头,看着自己敬仰的父亲,“所以洛基会变成黑天鹅是因为诅咒!为什么你们从来都没告诉过我。”

奥丁愣了愣,看着索尔:“洛基找你难道不是为了杀了你,解除诅咒?”

“不,他只是割去了我缅怀他的纹身。之前我真的以为他去世了。他说他不需要被这样缅怀。”索尔的话让弗丽嘉和奥丁都松了口气。“所以,请现在告诉我关于诅咒的事情。”

弗丽嘉看了眼奥丁,昔日的君王此时脸色惨白,沉默片刻奥丁慢慢将过往讲述了出来。故事其实很简单,也并不长,只是奥丁说完之后,寝宫内又陷入沉默,久久寂静。

“他每次变身都很痛苦吗?”索尔开口问道。
弗丽嘉慢慢点头:“很痛苦。我用魔法也缓解不了他的痛苦。那种感觉很糟糕。”
索尔摇了摇头:“不,我更糟糕。”索尔双手抱住头:“我爱他。我和他做了一夜,却一点都不知道他的痛苦。我真是个糟糕的恋人。”

洛基开始后悔,其实从离开索尔的那个瞬间,自己就已经开始后悔。理智总是在和情感做对。

洛基现在恨死那个理智的自己了。其实自己当时完全可以留下,即使作为禁忌,索尔也应该不会伤害自己,或许他会带着自己去寻找弗丽嘉,这样说不定就能欣赏到奥丁懊恼无语的表情。他的引以为傲的儿子和被他禁锢的儿子搞到了一起,那个表情,仅仅是想想都觉得有趣。

可是现在自己飞到约顿海姆,这个名义上属于自己的故乡。在这里自己几乎一无所有。谁能相信自己会是昔日约顿海姆的劳菲之子,没有任何凭证,难倒滴血认亲吗?可劳菲早就死了。而且黑天鹅是阿斯加德的禁忌,在约顿海姆就不是了吗?毕竟本来这两个国家就是相互接壤,风俗应该会相通吧。在阿斯加德至少自己还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阁楼,而且弗丽嘉还会经常看望他。难道和自己的蠢哥哥欢爱会拉低智商,天他竟然以为自己死了,还纹身缅怀,真是蠢到可爱。

不过即便现在后悔,洛基也不能调转方向回到阿斯加德。如果一只黑天鹅出现在阿斯加德的湖面上,一定会有勇士争着想作第一个射死它的人,再将其尸体敬献给他们新的王。

可是在约顿海姆就不会有人想将黑天鹅杀死了吗?说不定还有人想将其射下来,烤了吃呢,或许就跟打着野味一样的下场。洛基不敢继续细想,害怕越想越觉得未来叵测,现在自己真的非常怀念那个温暖的怀抱。

洛基在天空飞翔,期盼着黑暗的降临。或许自己作为人能找个破败的小屋用来蔽身。但当天鹅还是太危险了。可是昨天那场激烈的欢爱已经耗费了全部力气,现在的自己需要休息,太疲劳了,每一根羽毛都在向自己哭诉着劳累。或许,自己可以小小地打个盹,只是短暂的、稍微的休息片刻。洛基这么想着慢慢落到一处石头之后,冰冷的土地,坚硬的岩石,完全陌生的环境,以及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不过现在洛基已经顾不上那么许多了。太累了、真的太累了。

“天啊,妈妈,你看那里有一只黑天鹅!”
“哦,它真漂亮。”

“我要去找他。”这是索尔听完全部故事之后的第一句话。蓝色的眼睛里充满坚定。

“不,索尔,你是阿斯加德新的君王。你不能在登基第一天就离开阿斯加德。”奥丁开口,“而且如果你踏上约顿海姆的土地,或许这一切会演变成新的战争。毕竟和平来之不易,索尔你不要忘记你曾许下的诺言。”

“父亲,正因为我的诺言我才更要去找他,我的诺言是保护每一位阿斯加德的子民,我的诺言是成为真正王者,而不是因为惧怕命运而不敢向其挑战。”

“你这是被感情冲昏了头脑!”
“是的,我连我自己的弟弟,我的爱人都不能保护,我还算是什么王!七年,整整七年我才知道那个诅咒。而这七年我弟弟洛基每天都在忍受痛苦。他来见我,眼神中却没有一丝怨恨。我怎么能让他继续再经历那样的痛苦!我爱他,我要亲手结束这个诅咒,这才是我作为阿斯加德的王最该旅行的责任。”索尔坚定看着自己的父亲奥丁。

奥丁注视着自己的儿子许久,终于点了点头,命运已经降临,对于凡人需要的只是直面。索尔这个王或许要比自己做的更好。

“你现在是王,你说了算。”奥丁终于点了点头。“但现在你应该去神殿,你的子民在等着你。毕竟今天是你登基的第一天。”

索尔点点头,现在自己浑身涌动着力量。这是对于王的考验,对于感情的考验、以及对于爱的考验,而自己从不惧怕考验。

弗丽嘉看着自己的儿子,拍了拍他的肩膀,用魔法将索尔胸口的伤做了治疗,“按照你的想法去做吧。记着你曾经许下的誓言。”

在神殿上所有人都觉察出今日登基的王和之前的王不一样,没有笑容,满脸严肃,例行公式地接受着百官的觐见。

“或许成为王,就要端着架子。”三勇士之一范达尔小声嘀咕。觐见结束,索尔留下了海姆达尔及三勇士。

“有什么吩咐,我的王。”身为丞相的海姆达尔开口。
“我需要你在我走后好好守护着阿斯加德。”
“是。”海姆达尔应下,“但王你要去哪里?去多久?”
“我要去约顿海姆,我要将我弟弟带回来。”

“索尔,你说你弟弟?你弟弟洛基?他不是很早以前就……嗯你不是还因此做了缅怀纹身吗?”范达尔再一次忍不住开口。

“我弟弟没死,我看着他去了约顿海姆。”索尔顿了顿看向三勇士,“你们是我昔日的挚友,我已挚友的身份向你们求助,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去约顿海姆,接我弟弟回来。”

“当然。”沃斯塔格第一个出声。
“毫无疑问。”范达尔笑着说,顺手捶了下自己身边的沃斯塔格,“我就说他不会变。”
“这是我的荣幸。”霍根点点头。

索尔对三勇士的回答感到非常满意,“我去祭祀命运女神后,我们就出发。”

当索尔跪在命运三女神前奉上祭祀之物,这是新王的传统,如今自己的对命运女神已远不像小时候充满崇敬。

“阿斯加德的新王,看来你的祭祀并不诚心。”负责未来的命运女神斯库尔德开口。

“我在履行我作为阿斯加德王的职责。”索尔回应,言语不卑不亢,这让斯库尔德脸上浮现不满,手中的金剪子更加快速地将命运之丝剪断,索尔看着那些被剪断了的丝线,祈祷着其中千万别有自己和洛基的羁绊。

“作为对你祭祀的回赠,我奉劝你不要去冒险。”斯库尔德顿了顿,继续用金剪子剪着命运之丝,“不过你现在也没什么好失去的了,你将要离开阿斯加德,去寻找你的感情、你的心、你的爱,以及你的子嗣。前路艰险。”

“我仅求您保佑阿斯加德,祭祀的贡品绝不会减少。”索尔再一次开口,之后便转身离开。

“渺小人类的倔强还真是有趣呢。”斯库尔德看着索尔的背影说。

洛基在温暖中醒来。不知道自己这一觉睡了有多久,但是温暖是此时自己的记忆。舒适而柔软的床,温暖的棉被,让自己的身体得到了充裕的休息。

等等,棉被、床、温暖!洛基一下子坐起来,这的确不是个梦。难道自己现在已经回到了阿斯加德?索尔看着自己的身体,再一次变回人形,自己这一觉是睡了多久?

“你醒了?我亲爱的弟弟。”


眼睛是心灵之窗,洛基深切明白这个道理。他在弗丽嘉的眼中看到了担忧和关切,在索尔的眼中看到了深情与热情,但在这个陌生人的眼里却只看到了野心和欲望。

洛基下意识地感到了危险。洛基脸上浮现出一丝假意的微笑,“很抱歉,我觉得我并不认识你。”

“没关系,我们有漫长的时间来重建我们的感情。我是海尔本迪(Helbindi)约顿海姆的王,我们的父亲都是劳菲。”海尔本迪从门口走进来,手里拿着一件黑色的长袍,“我觉得这个应该会很适合你。”

洛基并没有接,毕竟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予的礼物,这是五岁小孩子就懂的道理。


“当然你不穿也很好看,特别是变身的时候,美丽而充满诱惑,不愧是神赐之物。”海尔本迪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丝毫不介意洛基的不领情。洛基使了个小魔法,便出一套绿色法师袍遮蔽身体是没有问题。不过似乎自己的魔法使起来有些力不从心。

“看来你成长成为了个法师,这很不错。你在阿斯加德学到了不少。”海尔本迪点点头,“这正是我所需要的。”

洛基不能明白海尔本迪所说的话,但是危险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这里绝对不是能久呆之地。回到约顿海姆从根本上而言就是是个错误。

“起来吧弟弟,我带你去祭台。我们要在那里完成血祭仪式。”海尔本迪一把将洛基的手腕拉住。

“血祭?”洛基难以相信,被拉着胳膊感觉被捏得很痛。洛基用了魔法才努力挣脱出来。这个海尔本迪高大强壮,自己对于其的力量简直是无法抵挡。

“没错,血祭,三天后是个好日子。”海尔本迪对洛基用魔法挣脱自己的束缚毫不在意。“这是我们的祭司选的日子,对了,她也算是我们的姐姐。”海尔本迪耸了下肩膀,“你知道的我们的父王劳菲子嗣甚多,不过他只选择了我当继任者。当然因为我最像他,最强壮、最有野心、最能战斗。”

洛基不想听这个自己所谓的哥哥胡言乱语。自己现在已经是人形说不定可以趁着黑暗回到阿斯加德,约顿海姆这片故土不适合自己。

“嗯,谢谢你的收留,不过我觉得我该走了。”洛基寻找机会,准备逃脱,就在洛基觉得自己快要成功之时,却被海尔本迪一把抓住。这回似乎连魔法都不能让洛基从其手中挣脱出来。

“别以为我之前对你客气你就可以肆无忌惮。你不过是神赐之物,是赐予王的礼物罢了。”海尔本迪对着洛基怒吼,气息直接喷到了洛基的脸上,“我不过是拿属于我的礼物来用用罢了。我需要神的赐予,我需要光复约顿海姆的昔日荣光。”

“荣光?哈?”洛基被其扼住了咽喉,艰难地说着,“很高兴谢谢你,你让我知道了我的生父、我的亲哥哥都是疯子。一群又蠢又疯的傻瓜。”

“你很能言善辩,这很不错。”海尔本迪手中的力气又加重了几分,洛基觉得自己的脚已经离开了地,呼吸愈发艰难。“不过,希望血祭之后,当我享用你时你也能如此能言善辩。我倒是期待那时候从你这张好看的嘴里能说出什么话来。我真遗憾为什么血祭要三天之后才能进行,我现在瞧着你倒是很迫不及待了。”

洛基瞪着海尔本迪,说不出话来。
“很好,你怕了。我在你眼中看出了恐惧,不错,这个表情我喜欢。你不是从阿斯加德飞过来到吗?很好,我会让你看到战火重燃,我会踏平阿斯加德,赐予他们痛苦和统治。怎么样,很期待吧!我的弟弟。”海尔本迪松开了手,洛基此时能重获呼吸,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接着措不及防被海尔本迪一掌劈到脖颈晕了过去。晕掉的洛基被海尔本迪拖着脚踝,去了祭台。

当洛基在次醒来,自己被囚于笼中,手脚和脖子上都被铁链锁住,洛基稍微一动传来哗啦哗啦的声音。

“看来你也不算太弱。还第一次有人挨了海尔本迪后脑劈一掌之后一天内就醒来。”

魔法丝毫不管用,洛基用力挣扎,但丝毫不起作用。洛基头一次憎恨起自己的理智,该死的理智让自己比之前更加痛苦。之前至少还有爱,索尔的爱可以支撑自己活下去。而现在却只有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会遭受到这样的惩罚和伤害。神都是瞎子吗?

“如果我是你,我会放弃。而且我刚将你锁好,这可是从死亡女神那里祈求回来的。”在祭台处忙碌的女人终于回过头看着洛基。

让洛基吃惊的是,这个女祭司看向自己的眼神中充满了恨意,强大的恨意从眼睛到心。

洛基完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引发这人的强大恨意,自己明明不是刚刚踏上约顿海姆吗?为什么作为阿斯加德的禁忌黑天鹅却能在那里平安生活七年,而在这里还被誉为神赐之物,却要真正遭受侮辱和禁锢。

“我听那个人说你算是我们的姐姐。”洛基心里有太多的疑问,所有的问题搅在一团,让自己头疼。

“你不明白我为何恨你对吗?”女祭司笑着慢慢走过来,看着笼中的洛基慢慢开口。“我可以告诉你答案。你的确是我弟弟,只是我们同父异母,我有一个亲弟弟却因你而死。”

洛基完全不明白这个女人在说什么,自己从小就被奥丁捡了回去,自己在阿斯加德也从来没有害人至死。为什么会给自己扣上这样的罪名。

“你出生时又弱又小,而我们疯狂的父亲为了赢得和阿斯加德战争的最终胜利,他献祭了自己。”

“对,疯子一个,他用自己的死亡换取一个飘渺的诅咒来妄图取得胜利,用别人的痛苦来当自己荣耀奖杯。傻瓜、愚蠢、自私。”

“你的评价不错,他是个疯子,而且还不仅仅如此,他改了地下河道,妄图淹死那些突袭的阿斯加德军队。结果呢,却让百姓遭灾。”

洛基点点头,至少奥丁和索尔不会如此愚蠢。这个女人的弟弟的死难道是因为水灾?可是这也跟自己没有关系啊。

“他还请求死亡女神恩赐神物,黑天鹅是死亡女神的恩赐,他会帮助我们战胜敌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我活这么大听过的最好笑最愚蠢的笑话,一个国家的战争胜利的希望寄托在一只鸟身上,哈哈哈哈哈你们是虫族吗?”洛基在牢笼里放声大笑起来。

“你哪里懂得其中的道理,而且你不是还变成了天鹅了吗?可笑吗?你忘记每日变身的痛苦了吗?”女祭司面目变得狰狞起来,“你知道什么,血祭之后,你还会被王好好享用,性与灵的结合会让我们王的变得战无不胜成为战神。”

洛基对这番话产生了强烈的恶心。自己真的是做错了就不该踏上这片土地。而那女祭司的话还在继续:“我们的父王知道只用他的性命作为祭品奉献死亡女神换取这些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奉献了除继承者和神赐之物的两个男孩,余下的子嗣生命都被他拿来用于献祭。”

“疯子!一群疯子。”

“而你这个可恶的小偷,你母亲那个卑贱的婢女竟然想办法偷偷将你送了出去,希望你能逃过一劫。结果我弟弟,我的亲弟弟就被送上了祭台。你偷走了我弟弟的性命,偷走了他作为神赐之物的荣耀,偷走了他的一切。我那个可怜的弟弟,我看着他的血被放干,慢慢走向死亡,而我却无能无力。”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这群可笑的疯子!”洛基在牢笼中狂笑起来,疯狂的笑声在祭堂中反复回荡,过了许久洛基停止了笑声,“如果能有选择,我倒是不介意早早就死了,投生在这个疯子家里没一个人是正常的。为了狗屁的胜利就可以随意牺牲别人的性命,就好像蝼蚁一般被践踏。这样的王算什么东西。”

“笑吧,开心吗?”女祭司脸上笑容让洛基警惕,“你知道为何我会将血祭选择在了明天?”女祭司慢慢走近,拉扯着栓住洛基脖颈处的锁链,将其的头慢慢拉进,嘴角扬着,压低了声音,“我恨你们,我恨你们所有的人。劳菲的好战、海尔本迪的贪婪、以及你的卑鄙、我希望你们都去死,全部都去死。”女祭司顿了顿,“你心爱的王明天就会赶来救你了,多美好的爱情,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即便一人便成了王国的禁忌却仍能结合。我当然知道你和海尔本迪无法完成血祭,因为你的灵与肉都不属于他。但是我想看到海尔本迪看到血祭无法完成时狂暴的样子,你应该会被凌虐致死吧。那爱你的王呢?那个阿斯加德的王呢?会死吗?会一起殉情吗?当然最好和海尔本迪一起战死。这样简直太完美了。”女祭司笑笑拍了拍洛基的脸:“不用谢我,读取记忆对于我而言很容易,而奉献性命看到这样的未来我真的很开心,我很期待明日的大戏。”

女祭司的话击中了洛基的心,索尔来了,不!索尔不应该来。
“现在还笑得出来吗?小偷?”女祭司松开手中的锁链,又走回祭坛,抽出一把长刀,得意的对洛基亮了一下,血祭其实只要取一点血罢了,不过这样的惩罚对于你太过轻描淡写,我建议他去取心尖血,之后趁着你没死之前再好好享用一番,在暴虐和伤痛之后走向死亡,我给你设计的死亡多完美!我的弟弟!”

洛基闭上眼睛,女祭司言语中加入了魔法,让其看见了那些言语幻化的画面。太可怕了,这群疯子!这群可怕的疯子!

洛基闭上眼睛,感受自己的魔法之力。似乎在这里被压抑的很厉害。洛基调用了自己全部力量,或许我改变不了我的命运,但是我至少可以让索尔回去,别徒劳的来救我。

“嗯,索尔,我想问一下那天那个跟你跳舞的美女她来自哪里?”范达尔用树枝拨弄着自己生的火焰。进入约顿海姆一天了,可是一点线索也没有。伪装成商人的四处走访,设想是不错,可是约顿海姆人烟稀少,不知道要问多久才能问道线索。

“那会是你们的王后,别打他的主意。”索尔对范达尔口气强硬。
“等一下,是他而不是她?我是不是听错了。”沃斯塔格撕着一只兔子腿说。
“你有意见?”索尔一把抢过沃斯塔格的兔子腿。
“不不不,我只是惊讶。不过你撇下你的王后,出来找你弟弟,他不会吃醋?”沃斯塔格将兔子腿抢回来接着吃。
“洛基就是你们的王后。”索尔一语让三勇士都哑口无言。半天沃斯塔格才将嘴合上。
“神仙娶亲。”霍根忽然开口。

忽然天空骤然变亮,好似炸起的烟花一般,索尔和三勇士都忍不住抬头观看。
“危险,回阿斯加德。”范达尔念出天空中出现的字。

“洛基,他在那里!”索尔站起身看着那个魔法诞生的地方,并不算远。
“索尔,也可能是陷阱。”
“不,那是洛基能使出的魔法,就算是死亡女神的老窝我也要闯一闯。”索尔抽出佩剑,“你们回去吧,没必要跟我去冒险。”

“这是什么鬼话!我们可是你的挚友!而且这次是为了帮助朋友才来的。”三勇士站起身。四人一起向那魔法诞生的地方跑了过去。

“你在搞什么!”女祭司愤怒的扯着洛基脖颈上的锁链,让其低下头。
洛基闭着眼不说话,现在只能祈祷索尔看到自己发出的警告别来找自己,以身犯险。但是洛基却没想到,若是自己发出信号,索尔怎么可能看见了不来。

女祭司咆哮着,但洛基毫无反应。
“究竟是怎么回事?”海尔本迪出现大声质问,“你在给谁通风报信?你还在妄图有人来救你吗?你不是自己飞了回来吗?”海尔本迪拽着洛基的锁链,“你不甘心吗?血祭之后你会跟我共享生命,我的弟弟,我会对你很好的。你很对我的胃口。”

“我不是你弟弟。从来不是!你是疯子,彻头彻尾的疯子。”洛基微微睁开眼睛看着海尔本迪。

“是吗?”海尔本迪冷笑道,“我现在改主意了,我觉得不需要等到明天,现在就进行血祭。”

“不,现在时间还未到。”女祭司害怕起来,现在最可怕的就是改变。改变会带来影响,影响会导致未来发生变化!

“我不想再等了,你快去给我准备。反正他现在醒着,只需要取一点血,让他对我许下诺言,发誓效忠于我。哪里需要什么时间。你若是不行,我就现在杀了你,换一个能做血祭的祭司。”

准备基本上都不需要,毕竟女祭司等这一天等了好久,在简单进行祭祀之礼之后,女祭祀捧出一把尖刀,一只金盏,金盏中装着在死亡之泉取回的泉水,绿色浑浊的水,那是哀伤之泪。

“让他发誓从今后效忠于你,愿意将灵与肉奉献给你,你再亲手用这把刀取他的心头血和您的血混合,只要相融混合,你饮用了便可以达成血祭,我的王。”女祭司开口。

海尔本迪扯着洛基的锁链,让其跪下,“开口说话,我的弟弟,说你效忠于我,说你愿将灵与肉奉献于我。”

“哈?”洛基冷笑着,“不如你直接杀了我,或着等我便成天鹅的时候杀了我,再吃了我,那样我不就属于你了。”

“按照祭祀誓言说。我的弟弟,否则我一会儿会让你生不如死。”

“我每天都要经历生不如死,两次!为了你们这些可恶的私心以及你们这些妄想。”洛基对着海尔本迪啐了一口,“我为那些因你们这样混蛋的王而死去人的灵魂而叫屈。我是不会为了你发血祭誓言。而且你永远也不会赢得了阿斯加德的王,他有的东西,你全部没有。”

“看来我还是太小看你了。”海尔本迪开口,用刀慢慢刺向洛基的胸口,“我喜欢你的脾气,,我并不想让你受苦,乖,快说出血祭的誓言,别让你的王失望。”刀尖慢慢深入,洛基感受到了彻骨的痛。

“我说。”洛基开了口。
“这样才乖,我的弟弟。”海尔本迪摸了摸洛基的头。
“我愿意发誓、我发誓效忠我的王。”洛基喘息着开口,“我愿意将我的灵与肉毫无保留的献祭给他……”

听到这些海尔本迪满意的点了点头,将刀抽出,刀拔出喷溅出的血落入金盏,海尔本迪将反手用割破自己的食指,血落入金盏。

洛基看着这一切,忽然提高了音量,“我将一切献祭给我的王,阿斯加德的王,索尔。”

“什么?”海尔本迪来不及等血完全融合,便将金盏里的液体一饮而尽。现在听见洛基忽然这么说,猛得将金盏摔在祭坛,“你说什么?”

“我说我愿意将我的一切献祭给我的王,索尔。”洛基轻蔑着看着海尔本迪,“你不配做我的王,你不配做约顿海姆的王,你不配做任何人的王。你是个懦弱的可怜虫。”

“你这个不知死的家伙。”海尔本迪暴怒起来,拉着洛基的锁链让其跪下,用脚踩着洛基的头,“你竟然敢这么说!你给我重发血誓!”

“将你的脏脚从我弟弟的头上拿开,我可以饶你不死。”索尔的声音忽然在祭堂中出现,洛基看着索尔吼道:“回去,别在这儿,他们是一群疯子。”

“不可能,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的身边第二次。”索尔对海尔本迪道:“来啊,像王一样对决,你那群没用的卫兵都在外面睡觉了。”索尔侧头对着三勇士道:“你们去救洛基,别管我。”

三勇士点头冲着关着洛基的铁笼冲了过去,一剑之下便削掉了铁笼的锁。索尔此时已经和海尔本迪奋战到了一处。

“你杀了他,杀了索尔,血祭仍可成功。”躲到一边的女祭司大声地说。
“不用你说我也会如此。”海尔本迪回应道。

钻进笼子的范达尔和霍根发现自己的佩剑根本无法砍断洛基的锁链。
“别管我,去帮索尔,那是个疯子。”

“不,千万别来,这是王之间的战争,否则胜之不武。保护好洛基别让他受伤。”
“你跟一个疯子说说什么胜之不武!”洛基大吼着,“这种时候别犯蠢!”

“你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过你愿意将自己的一切都献祭给我。那就该信任我才对!”索尔在间隙回复着。

“嗯,我们的未来王后,我觉得你现在最好少说两句,免得我们的王会分心,那家伙也不太好对付。”范达尔小心提醒。

“你闭嘴。”索尔和洛基异口同声。
“神仙谈恋爱!”霍根下定义。
“去守着门口,预防有援兵过来。”洛基对三勇士吼着。毕竟这里是约顿海姆。

“遵命!王后。”三勇士离开铁笼,守在门口,毕竟此时这里就他们几个,真要是来了援兵可就麻烦了,而且身份敏感。

如果在战场上遇见海尔本迪他或许可以是个对手,可是现在索尔看见他对洛基如此,索尔恨不得将其生吞活剥了。终于索尔寻找到海尔本迪的破绽,将佩剑深深刺入其的右肩,将其死死定在祭台之上。

“你不会打败我。”索尔脸上露出一丝笑意。
“不!”一直藏在暗沉的女祭司发出绝望的嘶吼。拿着尖刀直接扑向索尔的后背。

三勇士此时已经和迟来的卫兵混战在了一处,完全无暇顾及索尔那边的情况。

“不!”
黑色的天鹅从笼中飞起,冲破牢笼飞向索尔。
索尔回头看见天鹅展开双翅,扑在自己身上。替自己挡下那夺命的一刺。刀尖刺穿了天鹅的翅膀,刀尖滑过索尔的后背,有血渗出。

“不!怎么会这样!”女祭司已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眼神充满着绝望,接着走向死亡,毕竟她向死亡女神奉献了自己,但却没能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场景。

索尔的血溅到了黑天鹅的身上、头上。索尔将黑天鹅抱在怀里,仰头哀嚎。

而此时所有的卫兵都停止了打斗,瞪着眼睛看着这一切,不知道谁先叫了一声“神迹。”

“那是神赐之物护着的人,他才是我们的王。”有人这么说着。
“蠢货,我才是你们的王!”海尔本迪捶着祭台说。可已经没人理会他,海达尔用剑指着他,以防万一。

他们从黑夜打到了天明,但没人注意到。洛基又一次变成了黑天鹅,那些能锁住人的锁链对天鹅没有效果,所以才会有笼子。

天鹅在索尔的怀里微微颤抖,索尔的眼泪流下来,落在天鹅的身上,他小心翼翼亲吻着怀中的天鹅。此时的索尔已经失去了言语。
“我爱你,洛基。”

忽然间,黑天鹅身上发出耀眼的光芒,接着黑色的羽毛在天空飞舞,像是在跳一曲华丽的华尔兹。光芒散尽后,索尔怀中的不再是黑天鹅,而是流着血的洛基。

“好痛。”洛基看着索尔说。

这真是神迹!所有见到黑天鹅护住索尔的那一幕的约顿海姆的卫兵此时都跪了下来,从天鹅变成人,这真的是神迹,只有传说才有,而神迹护卫的绝对是他们的王。

接下来似乎变得简单了。毕竟洛基释放的魔法烟火不只之后索尔看见,约顿海姆的百姓和奥丁、弗丽嘉也都看见了。

奥丁点了人马要去救儿子,而约顿海姆的百姓则往阿斯加德逃难,毕竟是神谕谁能不信呢?

再后来,索尔带着洛基回了阿斯加德,弗丽嘉看护着小儿子洛基,万幸没伤到腑脏,只需要慢慢修养,当然最好的消息是,洛基再也没有变成黑天鹅。

那只带着诅咒、代表禁忌的黑天鹅死了。
而之后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建立了联合王国,毕竟两国要联姻了。

百姓们都很欣喜,没有人喜欢战争。


“你还有时间换了新的家具?”洛基再次走进索尔的寝宫难以置信。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在偏殿休息着。而王的寝宫为了王的大婚再重新布置。不过索尔并没有心思管理这事。

“应该是母后他们换掉的。准确来说,你飞走之后,我差点毁了整个寝宫。这里东西没剩几样,哦,除了这两样。”索尔指了指自己的床头,那副五岁时笨拙而没有美感的简笔画依旧摆在那里。索尔从洛基身后将人拥住,慢慢踱步来到了镜子面前,“还有这个,那一夜你在镜前的样子实在是太美了。我舍不得毁了它。”下巴枕着洛基的肩窝,索尔亲吻着洛基的耳朵说。

当然通过镜子,索尔看到了洛基手中用魔法变出的小匕首,“明天可是我向阿斯加德子民介绍我的王后的大日子。你忍心让我在那个时候丢脸吗?我亲爱的王后?”

洛基脸上的微笑收紧了,“好的我可以预留到之后再捅。”

“那我能不能提前再品尝一下我亲爱的王后的美妙滋味?我的王后太调皮了,带着我的心、我的血肉、我的子嗣就逃跑了,害得我费了好大劲才将他带回来。是不是该好好补偿我一下。”

“闭嘴。哥哥!”
“好的,我亲爱的弟弟。”
索尔果断地以嘴封唇。

就像很多童话故事的结局一样,我们阿斯加德的王和王后从此以后过上了(划掉)没羞没臊(划掉)的幸(性)福生活。

“呃,弗丽嘉,你可不可以跟索尔他们说一下。”奥丁扶着额头说,“能不能不让他们在我面前表现的……那么、那么亲密。”

“行了,别抱怨了。再过些日子,你就要当爷爷了。”弗丽嘉用魔法织着毛毯,“我现在可没时间管别的。我还要赶快再做几件漂亮的小衣服呢。”



全文完

我的更多锤基文请戳 → 【目录】


这篇是  @Aspartame  的点文

说实话,我觉得这可能不是讨人喜欢的天鹅湖设定,抱歉啦

不过每次写正剧似乎都不能引来评论

好吧,我现在捂脸各种求:求小心、求小蓝手、求评论


第二篇满100粉点梗文结束,我真的没想到会写这么长

下一篇点文是花吐症的双向暗恋  @纸巾   @一叶浮生1

17年最后一天,将所有不好的都丢掉它

2018大家快乐! 



热度 164
时间 2017.12.31
评论(10)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