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当谎言之神遇到吐真剂 04

OOC慎入、有私设、为自己奇怪的脑洞脑补

祝服用愉快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Chapter04 吐真剂的妙用

 

“哦,谢谢梅林的胡子,我们赶上了最后一班巫师巴士。”汉娜捏着魔杖,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一辆艳紫色的三层巴士在距离汉娜一米处停住。

 

“哦,晚上好,夫人。”车门打开跳下一位身穿紫色制服的男巫,“欢迎再次光临骑士巴士,我是今晚的售票员斯坦.桑帕克。”

 

“劳驾,能不能先帮个忙?”不等汉娜回答,站在汉娜后面的纳威先开了口。

 

“当然没问题!”斯坦绕过汉娜,几步走到纳威跟前,“瞧起来不太好,事先说明一下,即便是昏过去的,我们仍是按照一位乘客的价格收费。”

 

纳威点点头,斯坦帮着将一起将昏迷中的洛基扶上巴士,就近找了个床位。斯坦拍拍手:“每位是十一个银西可,我想你们熟悉我们的价格,对吧,夫人?还是去圣芒戈魔法医院?看起来他的情况不太妙。”

 

汉娜点点头,从口袋里摸出三个金加隆递了过去:“不用找了。”

 

“好的,夫人,我们这就出发。”斯坦冲着司机喊道,“老伙计,出发了去圣芒戈!又有急救病人。”

 

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这辆三层巴士凭空消失了,而路边的垃圾桶电线杆忽然往旁边一闪,接着又跳回到了原位。就好像一切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

 

“会没事的。”纳威搂着自己的妻子肩膀又拍了拍,安慰道,两人坐在一张床铺上,看着对面依旧趴在床铺上陷入昏迷的洛基。

 

“怎么会这样?”汉娜依旧是惊魂未定,“之前的真话芒果布丁最多也就能让人问几个问题,从来没有出现过让人昏迷的情况。”

 

“嗯,或许也有我的错,”纳威摸了摸鼻子,“你也知道吐真剂是我配出来提供给韦斯莱笑话商店的,嗯,所以这次加强版的设计中加了点小佐料,为了保证更好的效果。”

 

“什么?”汉娜一脸震惊看着纳威:“可是你之前并没有告诉我这个!所以这两个晕倒的人是你闯的祸。”

 

“是我的错,我只在盘子底下压了字条,说这是实验品请勿售卖。所以我以为你看见了。”纳威继续一脸窘态地说。

 

“抱歉,我真不想打扰你们夫妻间的亲密谈话。”原本趴在床铺上的洛基忽然坐起,这个举动倒是将纳威和汉娜吓了一跳。只是忽然的急转弯,让三人都歪倒一边,洛基惊讶着看着车窗外那些为了躲避撞击而自己蹦到一边,之后又蹦回来的垃圾桶,点了点头:“酷。”

 

“我很抱歉洛基先生,”汉娜急忙解释道:“我并不知道给您吃的是实验版的加强真话布丁。而且我也不知道会给您造成这样的影响,但这是的确是我错。不过我真的就想搞清楚你是谁,干嘛来我们酒吧。毕竟麻瓜世界的那本书风靡之后,我们酒吧总会有各种麻瓜闯入,虽然我们已经在酒吧外面又做了一道魔法防御,但效果并不如人意,”汉娜耸了下肩膀“你懂的,很麻烦。”

 

“那你们现在带我去哪里?”洛基迟疑的问。

 

“圣芒戈魔法医院,本来我们以为你也需要急救。不过现在过去可以去探望你的哥哥了。”汉娜顿了顿又道:“对于你哥哥的事,我也很抱歉,不过那时候大家正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你哥哥选择了真心话,可刚吃完,还没等我们提问就晕倒了。”

 

“这个大可不必,我了解他,这种程度的魔法对于他也不算是什么。”洛基嘴角微扬,“莫名其妙离家出走三天,吃点苦头理所应当。”洛基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对了,夫人,你刚才说的麻瓜是什么?”

 

“诶?”汉娜愣了愣瞧了眼纳威:“您是哑炮?可是明明刚才有用过魔法啊?”汉娜顿了顿恍然大悟,“您是不是来自美国,对了你们那里管没有魔法的人是称之为麻鸡。”

 

“麻鸡。哈哈哈哈。”洛基笑出声,“我喜欢这个称呼,麻鸡复联,听着顺耳多了。”

 

“夫人,先生们。”骑士巴士售票员斯坦走了过来:“马上我们就要到站了,圣芒戈魔法医院。”斯坦瞧着坐起来的洛基一愣,“看起来您现在好像不必去医院了,需要继续旅行吗?我们的骑士巴士可以带您去英国的任何地方。”

 

“不了,我们下车。”汉娜果断说道。

“好吧,欢迎下次光临。”斯坦说完,便又听见“砰”的一声,车停住了,洛基透过车窗看到一座老式的红砖百货商店,大门上挂着“停业装修”的牌子。

 

汉娜靠近橱窗,对着橱窗里的玩偶轻声说了句话,那个玩偶便动起来,挥舞手指示意可以进入。

 

三人依次穿过橱窗玻璃后,忙碌的候诊接待大厅就出现在眼前。汉娜回头对纳威说:“我去问询处找庞德,稍等一下。”纳威点点头。

 

洛基四下打量着,这里有各种奇怪的病人,比自己在九庭中见到的还奇怪。

 

“那个先生,洛基先生。”纳威轻拍了下洛基的肩膀道:“嗯,有件事我需要提醒你一下。你吃的那个加强版的真话布丁的魔法持续时间大概是三天到十天。嗯,具体情况要根据各人体质而定。”

 

“什么意思?”

“就是如果现在有人为您问题,您一定会如实回答。”

“不可能,我可是谎言之神,我完全能控制这种小魔法的影响。”

 

“嗯,我知道您并不会信,但是为了让您明白这件事的重要性,所以给您举个例子。您上次和爱人亲密是在什么时候?”

 

“三天前,凌晨。”答案不过大脑脱口而出。洛基立刻用手捂住了嘴。

“嗯,我很抱歉,不是故意窥探您的隐私。”纳威结结巴巴解释道:“其实这个产品是给蜜月旅行的夫妻或者是出了问题的情侣特制的。彼此坦诚一点很多问题都能解决。”

 

“那现在我该怎么办?”洛基问道。

“您会魔法,给自己施个失语咒,除非会读唇术,否则应该无法窥探您的秘密。”

“非常感谢。”洛基点点头:“对了,你们的真话布丁还有存货吗?我想跟你们做笔生意。”

 

“纳威,这边。”

汉娜的声音将二人谈话打断,纳威望去,见汉娜站在远处冲自己招手。

 

“您是病人家属?”身穿墨绿色长袍的人开口问道。

“这是洛基先生,索尔的弟弟。这位是庞德治疗师,专门治疗魔药伤害和植物中毒。”

 

“您就是索尔的弟弟?”庞德仔细地打量了洛基一番,“嗯,一会儿要是听到什么,请不要在意,你哥哥他现在状态不大好,不过我们一定会治好他的。请放心。”

 

“我哥哥怎么样了?”

庞德脸上浮现出一言难尽的表情:“人送过来时候在昏迷中,听说又服用了吐真剂。我们对付这个很擅长,只需要好好让其谁一觉,等魔药药效过了,再检查检查便没有问题了。可是你哥哥醒来之后,我们跟他提问想询问相关情况,结果出了点小意外,不知道是不是魔药的副作用,你哥哥的魔力似乎失去了控制。我们几个治疗师都被电到了。所以我们只能又施了昏睡咒,喂给他一瓶吐真剂。”

 

“什么你们又喂他吃吐真剂。”纳威惊讶道。

 

“我们也不想,纳威。”庞德耸耸肩,“我们开始询问时候,他的回答太匪夷所思,所以……当然这是为了治疗。所以洛基先生,一会儿听到了什么,请不要太在意,他现在脑子有点混乱,需要家人的关爱。”说着,庞德将一扇门推开。

 

映入眼帘的一幕让洛基震惊。索尔站在病床上,背对着大门,从背影看没什么问题,身旁还有几个病友围坐在一边,只是这位雷神说得话让洛基无法忍耐:“……哦我最爱的弟弟现在还不知道我在这里。他在距离我很远的地方,我已经三天没有亲吻过他了。要是他现在就在,我恨不得马上跪下跟他求婚……”

 

“够了。”

“洛基?”雷神回头,当看清门口出现的人时,兴奋地跳下床一把抱住,“哦,我亲爱的弟弟。”

 

洛基被索尔紧紧抱住,丝毫反抗不得。

 

“求婚!求婚!求婚!”几个围观者看见这一幕站起来鼓掌起哄道。


Tbc

我的更多锤基文请戳 → 【目录】

热度 519
时间 2017.12.11
评论(21)
热度(5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