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嘘,妙尔尼尔睡着了

小短文,一发完

相较于520,我好像更喜欢521




【锤基】嘘,妙尔尼尔睡着了


妙尔尼尔并不知道武器也能登入英灵殿,不过它现在知道了。除了这个它还发现自己拥有了意识。


没人能给它解释,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人,这里陈列的都是如它一样的武器,像极了阿斯加德奥丁的藏宝库。


说起奥丁,你看那旁边立着不就是奥丁的永恒之枪吗?它自己戳在一旁,似乎不是很高兴,没办法谁让弗丽嘉的佩剑压根都不搭理它呢。


当然苏尔特尔的王冠也在,永恒之火在上面跳跃游动,远远看去好像是那个巨大的王冠绽放出了妖艳的花朵。


还有那边两只黄金手套相互交握,一只嵌满了宝石,而另一只则是破损严重,嵌着宝石的地方只剩下空洞。


……

太多了,这里的武器太多了,妙尔尼尔也无法辨认出全部,终于它忍不住想发声:“嗨,伙计们,我们为什么在这儿!”


妙尔尼尔的声音在屋内回荡,所有的武器似乎都被这个声音吓了一跳,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妙尔尼尔自己,毕竟身为一只锤子——虽然是雷神的武器——但是能够发出声音,这本身就很离谱。


“哦,你醒了,小家伙。”永恒之枪率先出声,声音响亮,妙尔尼尔甚至想起了很久之前,永恒之枪在奥丁手中敲击在阿斯加德的议事厅地面的声音。


“哦,你可真是个贪睡的小家伙。”弗丽嘉的佩剑开口,“我还以为你会一直沉睡不醒呢。”不过这说话的语气还真的随她的主人呢。


“说的没错,不过它知道它的主人早就换了新武器吗?”那只破烂的黄金手套低沉着嗓音开口。


“换了武器?”妙尔尼尔愣了一下,接着坦然道,“那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且我似乎还有点记忆,但是有点混乱……不管怎么说我觉得我主人做的都是对的。”


那只黄金手套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表示自己并不认同,“我可不这么认为,要是当时你主人用的是你,说不定一锤子就敲到那时我的持有者的头上,还省去了后面的许多麻烦呢。”


“那谁能知道,要是我当初再长上一尺,也许你还不用变成现在的模样呢。又破又烂的黄金手套,真是可惜了矮人的手艺。”这个声音让妙尔尼尔有点意外,因为像极了自己主人的弟弟洛基的语气。很快妙尔尼尔就想起来,这是洛基的匕首。


“马后炮言论没有任何意义,早知道、如果当初、要是原来……这些统统都是废话。”破旧的黄金手套毫不客气地反驳着。


妙尔尼尔觉得有点头晕,当然如果自己真的有的话,“别为这些发生过的事争吵,谁能回答一下,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


“因为我们是神器。”

“因为你死了。”

“哦,准确来讲是你坏了。”

“坏了,但现在又好了。所以当你以碎块出现在这里时,我们都很震惊。”

……

各种声音从四面八方朝着妙尔尼尔涌来,但至少让妙尔尼尔搞清楚一件事,它现在好了。


“那接下来呢?”妙尔尼尔开口问。

“谁知道?”这是洛基匕首的回答,“不过前一阵,我看见有人把他们的武器带走了。”

“带走了?”妙尔尼尔有点小激动,“是他们的主人吗?”


“应该吧,否则谁会在意这些破铜烂铁。”


“注意言辞,我可是黄金手套。”

“没人要的都是破烂。”


“那也就是说,我在这里可以等着索尔归来。”妙尔尼尔觉得自己瞬间充满了希望。


“我倒是劝你别这么想,毕竟这里可是英灵殿,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出现在这里,但毫无疑问,我们都是破碎的、被毁掉的武器,尽管之前我们是出自矮人之手、又被神族执掌,或许因为这样我们才会被安放于此处。”


妙尔尼尔刚刚激动的心又沉了下去,当然如果它真的拥有的话。

“所以你的意思是若是想和昔日主人相见,就意味着他们也走入了英灵殿?”


“按照逻辑来讲,这话没错,但谁知道呢?对于武器,所有人都是喜新厌旧,神也不例外。”洛基的匕首毫不客气地说,“现在你还期待吗?你这个憨锤锤?”


妙尔尼尔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洛基匕首提出的这个尖锐的问题,但是接下来话更戳心:“不过你放轻松哦,反正你的主人都有新的武器了,即便来了这里还会在意一只早年用过的破锤子吗?”


“胡说,索尔对我最好了,他跟我一起吃饭,一起睡觉,我们一起的时间有那么久。”妙尔尼尔反驳道。


“对,可惜神生漫长,他有足够长的时间和他的新武器建立丰厚复杂的感情。”这话像匕首一样,再一次戳中了妙尔尼尔的心,令它感到难过,当然如果它有的话。


……

接下来的时间,妙尔尼尔的确看到了奥丁和弗丽嘉的幽魂取走了永恒之枪和贴身佩剑。在路过自己的时候似乎还招了招手。


苏尔特尔又一次带上了他的王冠,只是现在他也只能发出幽蓝色的光芒,看起来一点都不像火焰。


海拉也来过了,拿走了她的多枚长剑,路过妙尔尼尔的时候还特意停留了一会儿,做个了攥拳的手势。这让妙尔尼尔心中一紧。毫不客气地说,妙尔尼尔讨厌她,是很讨厌很讨厌的那种。


灭霸是带着一群家伙来的,他在里面翻找了好一阵,才找到了一把两截刀,可是他路过黄金手套时连看都没看一眼,这让那对手套都对其都竖起了中指,不过最后他还是把手套拿走了,没错,是把那一对手套都拿走了。


……

渐渐地,这里的武器不断减少,原本拥挤的大厅,渐渐空旷起来。

“果然是被遗漏的对象呢。”洛基的匕首如此说着。

“并不是,我可不像你这么期待和你主人见面。他不来证明他很好。”妙尔尼尔开始辩驳。

“你说的你自己信吗?是谁一天到晚在翘首以盼?”

“你就是嫉妒,因为你的主人一直就想占有我。你知道他偷偷举了我多少次吗?520次!可惜都没成功,一次都没有。”


“说的好像你的主人就能次次成功似的,你忘了之前你被奥丁丢到中庭的日子吗?可怜巴巴地呆在墨西哥,多少中庭人都摸过你了。啧啧。”


“可是能举起我来的只有索尔!”妙尔尼尔高傲地宣布。


“锤锤果然记性不好啊,奥创忘了吗?美国队长忘了吗?海拉忘了吗?当然我就不必提奥丁了。”洛基的匕首毫不客气地捅刀。


“那有什么关系,你除了捅过索尔还干过啥?刺杀都不够长的没用武器。”


“你才是没用武器!被人家捏碎还好意思说。哼!”


一番争吵之后,妙尔尼尔决定不再去理洛基的匕首,除非这个殿里只剩下他们两个。


也不知道又过去了多久,妙尔尼尔发现这里的部分武器即便是没有幽灵来拿也渐渐消失不见了。


大厅变得更加空旷起来,妙尔尼尔打破了自己的誓言,再一次开口:“你说那些武器为什么没人来领也会消失?”


“谁知道?或许他们主人的魂灵没有进入英灵殿,又或者它们或者它们主人的事迹不再被传颂,被遗忘的结果。”


“被遗忘的结果?”

“神器上附着主人残留的意志,当主人事迹不被传颂,或者主人的游魂消失,这些被损坏的神器也就会消失。因为再怎样,它终究只是一件武器的幻灵而已。”洛基的匕首回答。

“哦,所以你是说我并不是真的妙尔尼尔。”

“不,你是。”

……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大厅中只剩下了它们两个。

“神生漫长。”

“是的,神生漫长。”


它们彼此这么问候着。


“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你的主人想举起我,并不是想抢夺我,他只是为了证明自己。”


“我知道,他爱他。”

“这不是个秘密。”

“你说的也不是。”

“那你知道他曾经变成我主人的模样依旧没有把我举起来的事吗?”

“好吧,这算是个秘密了。”

“那现在该你说一个秘密了。”

……


“我想去再睡一会儿。”妙尔尼尔顿了顿开口,“你会一直在的吧。”

“通常来讲,是的。”


“愿神生漫长。”

“愿神生漫长。”



【锤基】嘘,妙尔尼尔睡着了完

热度 105
时间 2020.05.21
评论(7)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