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在哪里】之幽灵磷虾

【神奇动物在哪里】之幽灵磷虾


洛基(微笑):欢迎大家走进由魔法部及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联合开设的直播魔法网络课程《神奇动物在哪里》。我是本课程的特约授课讲师,对,你们知道我是谁(翘起嘴角坏笑),我是霍格沃茨的洛基奥丁森教授。


现场围观并担任助理的纳威教授,擦了下额角快要滴下来的汗,冲着面对魔法镜头的洛基竖起了大拇指。


洛基:当然现在在直播间的除了众所周知的我以外,你们还可以看见霍格沃茨的草药课老师隆巴顿教授,纳威对着镜头向正看直播间的大家问声好吧。(洛基右手食指一挑,魔法摄像机镜头转向纳威)


纳威:嗨~大、大家好!我是纳威。(见镜头没有转回,脸上的笑容慢慢变僵硬,额头有新汗水渗出。)


洛基(镜头转回):显而易见,我们的隆巴顿教授对于镜头可没有面对草药时的自信。我看到你们在直播间的评论了,我需要说明一下,在直播间内不是被允许评论的时间内乱发评论,依旧会扣分,因为这点跟在霍格沃茨时上课随便插嘴没有区别。不错,现在屏幕干净多了。(洛基将自己桌前的一厚沓子稿纸整理摞在一起,在桌子上墩了墩)嗯,我还是喜欢没有讲义的授课,(洛基将那叠讲义用双手一团,接着松开,一束白色的折纸玫瑰出现在桌面,洛基将其摆到了桌边)还是这样好,显得桌面清爽多了。(洛基眉头微皱)嗯,格兰芬多扣五分,我说过了,现在不是提问回答时间,给我点赞也不行。


镜头之外的纳威此时正举着一张提词板冲着洛基不断挥舞着。



洛基(挑了下眉毛,左手捶了下桌面):好了,我们的纳威教授提醒我要赶快进入正题。


洛基双手交握,接着将双手如同魔术师拉纸牌一般分开,此刻在洛基双手之中出现了一只很小很小的生物,与此同时直播间内的光线慢慢转为幽暗的蓝色。


洛基:幽灵磷虾,我们这期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主角。


洛基用手在空气中对其点指,原本很小的生物被瞬间放大了许多倍。此时大家才清晰的看见了这种动物的模样。主体外观形状跟普通磷虾无异,但通体呈透明状,会发出微弱的蓝色光芒。与磷虾不同,它拥有一对不对称的钳子,其中一支巨大的钳子,几乎同身长。此刻它正不断地挥舞着自己的那只大钳子。


洛基:哦,暴躁的小家伙。我猜想你们现在一定会惊讶我为什么要拿这种生物来作为第一堂魔法直播课的主角,或者有些热爱魔法生物的学生们已经开始检索一切魔法生物的书,想了解关于这种生物的来历、危险等级、分布情况。但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很抱歉,目前中庭之中还没有关于幽灵磷虾的任何一条记录。是的,没有任何一条。毕竟这种生物是很难单独存活,不易用魔法捕捉,除此之外它还需要有宿主寄生。


洛基用手将那只幽灵磷虾缩小至初始尺寸。双手向上一挥,随着其这一动作,一道幽蓝色的光射向空中,接着这道光又垂直向下,慢慢转动上升,形成一个漩涡的残影,伴随着光的转动,这道光越来越粗,转动也随之加快,光之漩涡也慢慢变大。


洛基:幽灵磷虾是无性繁殖生物,这也是其被称作幽灵磷虾的原因之一。因为你还没来得及反应,它们就已经壮大成群了。就如幽灵一般,总是突然出现。当然这个比喻并不算准确。当它们成群游弋时,总是呈现出三种姿态方式。第一种,如现在这般的螺旋型,通常这是代表着新的幽灵磷虾种群的诞生。第二种是S型,如果幽灵磷虾代表着它们进入到寻找寄主期,此时的幽灵磷虾整体会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当然如果此时它们遇到合适的寄主自然会集体寄生。第三种是B型,这代表幽灵磷虾在寄主身上已经没有寄生位置,因为获得了能量,诞生出新的幽灵磷虾种群去寻找新的宿主。从魔法生物学上来讲这应该算是种群的第二代,这点和幽灵魔王蜂很相似。


那群幽灵磷虾在洛基手势的操控下,一会儿螺旋旋转,一会儿摆出个s型,一会儿又排出个b型,不断更迭。


洛基:看到这里,或许你们还会觉得这种魔法生物平平无奇没有什么独特之处,也许搞一个盒子,摆在桌上用来做特效景观不错。如果你真这么想,就是大错特错了。我不得不指出幽灵磷虾的第二个显著特点:寄生性感染能力极强。没错,你没听错,是极强。寄生后,幽灵磷虾是以寄主的智商为食。作为寄主,一旦被幽灵磷虾寄生之后除了智商下降外,还容易引发暴怒和牵强附会的负面情绪产生。不知道这样的的生物在中庭的魔法世界会被如何评级,反正在其诞生的老家尼福尔海姆,毫无疑问它们是危险的魔法生物。


洛基双手对着那群幽灵磷虾群用力一拍,原本还在不停游弋的幽灵磷虾群,发出一道刺眼的蓝光,当洛基的双手松开时,那群幽灵磷虾又只剩下了一只。


洛基:幽灵磷虾会出现在中庭,这点我也很震惊。因为早先时候,它们最喜欢的宿主是巨怪,那些智商低下,但是块头庞大的家伙。毕竟谁会在意那些巨怪的智商呢?(洛基式坏笑)但是现在,我发现中庭也有不少的麻瓜和巫师被其寄生。是的,巫师中也有,但是相对数量不多。我知道你们现在是不是都很紧张,害怕自己也被这种小小的生物感染而导致智商下降?或者在想用哪种咒语魔法将其清楚?哦,别费力气了,普通的魔咒对于魔法生物而言都没有太好的效果。


洛基顿了顿,用手指尖远远点指了那只幽灵磷虾,满满地那只幽灵磷虾身上开始凝结出细小的冰晶,冰晶慢慢生长,最后凝结出一朵雪花,而那只幽灵磷虾被冻结在雪花中央。


洛基:想抵御它,就需要知道这种生物的起源。再此我先预留一个小问题,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幽灵磷虾依据什么来挑选寄主呢?提示一下,答案和精神相关。好了,现在我们来讲述这种生物的起源,在尼福尔海姆,有一个妄想可以控制九界的魔法师,正是他创造了这种生物。毕竟九界那么大,他想要实现这个愿望,需要有一只巨人的军队为他效力。他先去穆斯贝尔海姆,火之国的烈焰却让他费心搞出来的幽灵磷虾几乎全军覆没。不死心的他又去了约顿海姆,谁都知道约顿海姆的冰霜巨人很棒又很能打,但是那里的严寒让他的这群小虾米被冰冻住了,丧失了活性,让它们开始沉睡。真是次非常失败的出征呢,不是吗?哦,故事的最后,这位魔法师很倒霉,他没有发现自己已经被幽灵磷虾所感染,愤怒和暴躁最终将其送到了赫尔海姆,死神之地。对!结局就是这么悲惨。好了,回到刚才的问题,幽灵磷虾是依据什么选择寄主的呢?答案很简单,就是:洗脑。当其发现寄主有被洗脑后,自然是它们下手的好时机啦。好了,现在是评论时间,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提出。我会针对性回答。


洛基双手在空气中点了点,一张巨大的屏幕投射出来,上面地不停飞快闪过着文字。


洛基:好了,我知道你们对哪里有疑问了。一只虾如何寻找被洗脑者。其实这种很容易判断,毕竟格林德沃之前就做的很不错。你们可以去看看他的演讲稿,极具蛊惑性。被洗脑的人会散发一种独特的气息,而幽灵磷虾就是通过这种气息来寻找合适的寄主。所以知道这个关键点,也好推断出怎样才能摆脱被幽灵磷虾所寄生的命运呢?就是当寄主觉察到自己被洗脑,被操控的时候。所以说,不要被幽灵磷虾寄生的唯一方法,请保护好自己的脑子,脑子很好,多用用,真的很重要!


课程助理纳威隆巴顿教授,抬手看了看时间,对着洛基指了指自己的手腕。


洛基:好了,我们的隆巴顿教授提醒我时间快到了。老惯例,我的课是不会留作业给你们的,但是请你们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1、幽灵磷虾的名字是否有深意,请写出你的感想。

2、幽灵磷虾的游弋形态有哪几种,请具体说明。

3、幽灵磷虾如何挑选寄主?作为寄主又如何摆脱幽灵磷虾?

4、如果你给幽灵磷虾评定级别,会划分到那种?


以上问题你可以选择自己思考,也可以用羊皮纸写下来,不要寄给我,寄给纽特·斯卡曼德先生,据我所知他正在修订《神奇动物在哪里》一书,如果你的文章被录用,我会将这只冰冻幽灵磷虾送给你作为鼓励。插句题外话他家猫狸子脾气不太好,但很可爱,毛的手感也不错。(洛基挑了挑眉毛,压低声音,嘴角上挑露出一丝坏笑)如果我在中庭早点发现这个,很多事就好办多了。好吧,这句是谎话,但之前都不是,一节课不能开玩笑简直太难受了。


洛基顿了顿,将那片冻在雪花中的幽灵磷虾小心收好。


洛基:再一次感谢大家收看由魔法部和霍格沃茨学校联合录制的直播魔法网络课程《神奇动物在哪里》。本期幽灵磷虾就介绍到这里,下一期我为大家讲述“溶盘蛇”,当然,中庭魔法世界依旧没有这种生物的任何一笔记录。我们下期见。


free talk:

这是一个信口胡邹专栏,一切探秘均不保证科学严谨性,励志为巫师们科普物种多样化理论。


此专栏中可以看到更多更丰富的奇特生物,当然它们并不局限于魔法生物。


ps:本文是《当谎言之神遇到吐真剂》一文的联动,看过遇吐后服用更佳。


此外洛基的电影电影宇宙专栏也是《当谎言之神遇到吐真剂》的联动文,同样是看过遇吐服用更佳,没看过也不影响阅读。



热度 53
时间 2020.06.14
评论(7)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