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黑衣人拯救计划 04

Chapter 04 银河与噬元兽


“特工H!”

索尔被瓦尔基里踢了一脚后向前一步,“到。”


“听说上周你负责处理的外星人回迁项目完成的不错。”

“是的。”索尔扭了扭脖子,这西服领子似乎勒得自己有点紧。这绝对不是紧张,索尔跟自己这么说。但是作为神,上班是什么东西,这种感觉简直太奇怪了。


“特工H。”对面人的语气变得有点奇怪,“不过你的头发怎么回事?”

“传……”索尔刚开了口就又被瓦尔基里又踢了一脚,接着瓦尔基里也上前一步,“报告,这是外星人回迁项目他们的谢礼。在这边他们就是开美发店谋生的。”


“哦,这样的话到算是能说的过去。”对面的人点点头,“不过太扎眼了,特工H,你需要好好复习一下《黑衣人行动守则》。低调、快速、高效、无痕是我们的行为准则。”


“是的。”索尔扬着头回答了一遍。

“在执行新任务前,我希望你恢复到和之前一致。”特工O下了命令。


“是。”索尔瞄了眼从额角垂下来的那一缕长发,心里哀嚎。不过特工O并没有在意索尔的想法,她嘴角紧紧抿着,非常严肃,无法从她的表情上猜度出她的真实想法或者情绪。


“特工H、特工M一小时后来我办公室领新任务。”特工O顿了顿看了一眼索尔的长发,“在此之前,你们知道要做什么。”


索尔被瓦尔基里用最快的速度拉进了一家理发店,将索尔按到座位上,“老板剃短、染黑,越快越好。”


“我的头发!”索尔发出一声哀嚎。

“想想你弟弟和崩溃的宇宙,别磨磨蹭蹭的了。”瓦尔基里压低了声音。


50分钟后,索尔面对镜子中的自己不想说话。

“看起来不错。”瓦尔基里点点头,“我们还有十分钟。”索尔默默地带上了墨镜。


“你说他们是不是有洁癖啊?”索尔侧头压低声音对女武神开口,“不是黑就是白,或者他们是走性冷淡风?我记得好像是叫这个名字。”


“安静。”瓦尔基里背着手站着,一脸严肃,尽管在这个四面纯白连一张办公桌都没有的地方站了快半小时了,但瓦尔基里依旧没有一丝松懈。对于索尔的一切的不着调的提问,女武神绷紧了嘴角表示一个字都不想回答。


特工O女士姗姗来迟,但对于此她并没有做出任何的解释,似乎对于她的下属而言,这本就是该被谅解的事。


“特工H,特工M。”女士的声音在办公室内回荡,“这里有一个特殊任务需要你们处理。你们是我值得信赖的同僚。所以这次任务非你们莫属,我相信你们不会辜负我的信任。”


“是。”索尔将头仰起,短促而简单地回答。

“状态不错,”特工O点点头,“还有这个发型顺眼多了。”特工O从口袋里抽出一个信封递给索尔,“任务的详细情况都在这里面,请阅后即焚。因本次任务非同寻常,所以赐予你们二位独立处决权。发现任何问题需要支持时,尽可以来找我。”


“是。”索尔点点头,将手中的那封信展开。瓦尔基里也探头过来瞧,两人看过之后对视了一眼。


“任务完成之前请严格保密,鉴于你们二位是优秀的特工人员,应该知道我们每天接触的都是什么人,我们的确有一颗包容的心,但是小心总是对的。”特工O说完看向索尔,“还有问题吗?”


“那个……”索尔顿了顿,毕竟来之前就已经被告知了这里的情况,所以对于文件中的内容,索尔并没有表示出非常惊讶。只是没想到那文件会烧得如此迅速,在阅读完最后一行字时,火焰已经从信角冒了出来。


“什么?是你上次跟我提过的新装备吗?”特工O开口,她抱住了肩膀,扬了扬下巴,“原则上不建议这次行动采用高杀伤级的武器,不过事态紧急以防万一,我帮你们还是申请了一些,东西在老地方。”特工O的视线在索尔和女武神脸上扫过,“我期待你们的好消息。”


索尔和瓦尔基里目送着他们的上司特工O远去的背景。索尔小声说,“我本来其实想问问银河被劫持的事。”索尔耸了耸肩膀,“不过似乎他们现在还不知道。”

……


“她居然说武器装备在老地方!我怎么知道老地方在哪?”索尔举着自己手中的啤酒杯冲着瓦尔基里抱怨着。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楚。”瓦尔基里在对着索尔喊。这不怪女武神,毕竟在酒吧里伴着节奏感超强的音乐和鼓点想要听清楚对方的话没办法不用喊的。


“我还以为你看过电影后,就戒了这个嗜好了。”女武神看着索尔又灌进一大杯啤酒,“难道警示作用还不够?”


“差得太远。”索尔将酒杯重重地放在吧台,而因此发出的响声归入吵杂的背景音乐,变成一声微不足道的鼓点。“我们要在这里呆到什么时候。话说这里又不能亮出我的终极战斧,又不额外提供装备。”


“这我哪里知道?之前和特工H说过了,这个事件如果是洛基搞出来的,那么只需要抓住洛基就行,而且我们需要将他带回去解决问题,所以我们没提到装备的事。”瓦尔基里也捏着酒瓶晃了晃。“去看看你那张小纸条,有没有新的提示?”


索尔手在西装口袋摸索了一阵,将那张小纸片抽了出来,空白的上面什么也没有,索尔将纸片甩在吧台,有些烦躁。


这是索尔和女武神来这个酒吧的原因。自从在西装中发现这张小纸片,索尔和瓦尔基里就非常明确洛基一定就在这个宇宙中,甚至他对于他们的到来和目的都无比清楚。至于特工H说的他们的同僚中出现了内鬼,索尔推测那个家伙极可能是洛基装扮的,于是事情似乎变得简单化,毕竟黑衣人特工并不太多。他们用英文字母代替姓名,想想英文字母不过只有26个,而现在他们两个又身在其中,搜索面更小了。


在索尔试图将那本工作手册再拿出来翻阅一遍查一下上面有没有记录所谓的老地方的时候,那张小纸片上竟然出现了一个新的地址。而那个地址就是这间酒吧。


“嗨,索尔?”

雷神的肩膀被东西重重地顶了一下,索尔即刻回头看向自己身后站着的那个家伙。而对方则是松了口气。


“嗨,你就是索尔没错吧。那个家伙说全身穿得黑呼呼的,一点也不适合酒吧打扮的全场最帅的男人果然没错。”对面的小伙子兴奋地掂了下脚,如果有可能,他或许还想跟索尔握握手或者来个大拥抱之类的,只可惜他的两只手都被占着,而占着他双手的是一个大的纸箱。


“哦,这个给你。”小伙子将手中的纸箱塞到索尔怀中,“要知道虽然这单挣了不少,但我更中意你。可以不可以给我留个电话?”小伙子的眼中闪出期待的光。


索尔被迫接过那只纸箱,感觉非常奇怪,而且那箱子动了一下,接着一只毛绒绒的小猫脑袋冒了出来。索尔立刻将箱子丢在了吧台上。瓦尔基里也惊恐地往后退了一下。


“真可爱,这是分手后归还宠物吗。”送来箱子的小伙子开口,“如果分手了,真的可以请你考虑一下我。我被你这身简直迷死了,你真是超酷超帅,对,我还喜欢宠物,我爱猫咪,你看这种小猫咪脖子上的装饰多漂亮,太迷人了。”


“告诉我那个家伙在哪?”索尔一把抓住对方的衣领,“快带我去找他!”

“哦哦哦,别这么急,你都把我举起来了。”小伙子挣扎着,“我带你去,我带你去,但我不知道他还在不在……”


索尔回头望向瓦尔基里,“看好这只噬元兽,我去抓洛基。”

瓦尔基里向后跳了一步,紧身警戒,喊叫道,“见鬼!这地方怎么会有噬元兽!”而那只橘黄色的猫咪则从盒子里蹿了出来,舔了舔自己粉红色的小鼻子,瞪着试图将身体再往后退一点的瓦尔基里。


“轻一点,轻一点。”被索尔薅住衣领的小伙子一路踉踉跄跄的从酒吧里拥挤的人群里挤到了门口,“我快喘不上气了。”


索尔忿忿地丢开手,“说,给你噬元兽的那个家伙在哪儿?”年轻人被索尔的大力差点惯性摔到了地上,“简直太暴力了,这个我可不喜欢,你男朋友说不定就是因为这个才离开你的。”小伙子耸了耸肩膀,又用手揉了揉自己的脖子,“你们竟然给一只猫咪起这样的一个名字,对了你们是搞古典乡村摇滚爵士乐队的吗?真是奇怪。”


“他是在哪里给你的那个东西的?”索尔急切地问。


“就在马路对面的车里。”小伙子指了指对面,而现在马路对面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索尔眼中出现怒火,他回头看着自己面前的陌生人,这家伙并不是洛基伪装,因为此时他眼神涣散、瞳孔放大,下一秒他一屁股跌坐在路边的草丛中,蔫头耷脑只顾着自己失神。


“他什么样子?”索尔恶狠狠地再次开口。

“谁?你是谁?你要干什么?”年轻人紧张地站起来,后撤一步对索尔充满了戒备。


“我在问你那个给你噬元兽的家伙长什么样子!”索尔强压着自己心中的怒火。

“什么噬元兽?什么意思?你说什么?”年轻人完全搞不清楚状况,接着他慌张地后退了两步,转身就跑。


索尔没有去追,那个人不是假装,应该是洛基用了魔法,但现在魔法失效了,那个家伙不会记得刚才发生的一切。索尔转身往酒吧走去,酒吧内依旧音乐嘈杂,节奏鼓点震撼着所有人的耳膜。舞池中人员熙攘,索尔费了不少力气才挤到了吧台。


“瓦尔基里?”索尔在吧台处四下张望,然而没有找到女武神的影子,吧台上只有那只噬元兽看着索尔悠闲地舔着前爪。


吧台边跟索尔离开前一样并没有几个人,而所有人的视线基本上都投向了舞池中心,在那里有三个姑娘在钢管上摆出各种造型,体态优美、充满诱惑。吧台边的男人们眼睛放着光,不停地将手中的酒往自己肚子里灌。


“瓦尔基里?”索尔薅住调酒师问,“看见刚才那个坐在这里穿着黑色衣服的姑娘了吗?”


调酒师带着耳机,眼神专注自己手中的调酒器,直到索尔扒掉了他的耳机,才听见了索尔的问题,“你说什么?什么姑娘?姑娘都在那边。”调酒师指了指舞台中央正在热舞的钢管舞女郎们。


“见鬼!”索尔犹豫着猜想,是不是瓦尔基里去了洗手间,但自己心里清楚,这样的几率几乎为零。


“姑娘?黑衣服的?”一个打着酒嗝的男人开口,他拎着瓶酒,用瓶底指了指索尔对面的噬元兽,“哈,你一定不信,我看见这只猫把她给吞了。一口给吞了。”那个男人将酒瓶里的酒喝尽,摇晃着脑袋,“我一定是眼花了。要不然怎么能看见猫吃人呢?”说完他一头栽到了吧台上再也没说一个字。


此刻那只噬元兽舔够了爪子,它直直地看着索尔片刻,索尔微微有点紧张,作为雷神他并不惧怕噬元兽,可是在酒吧里打起来,似乎问题就比较大了。


那只噬元兽定定地看着索尔,接着它忽然干呕了一下,在索尔面前吐出一副墨镜。接着它纵身一跃,跳进了索尔的怀里,用头顶蹭了蹭索尔的下巴。


索尔此刻才注意到噬元兽离开的吧台上,刚刚被它圆滚滚的肚子压住的是自己之前遗留的卡片,而现在卡片上出现了新的字迹:“我亲爱的哥哥,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


索尔将纸片一把攥进手里,额头上青筋一跳一跳,咬着牙开口,“洛基你究竟想干什么!”


tbc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