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当谎言之神遇到吐真剂 33

OOC慎入、有私设、为自己奇怪脑洞脑补

祝服用愉快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  28 29 30 31 32


Chapter 33 阿尼马格斯

“变形课为什么会是最危险的课程?”彼得小声问洛基。
“保持安静,认真听讲。”洛基用魔杖在彼得面前的课桌前敲了敲,彼得的桌前出现了一本《高级变形术》就跟那些学生摆在桌面上的一模一样,洛基摸摸下巴,“嗯,我想起来了,你并不需要课本。”

“你就是故意的。”彼得忿忿地压低音量,看着洛基嘴角带着一丝嘲讽的笑容将食指放在唇边做了个收声的手势,接着拿起彼得面前的那本《高级变形术》快速翻看着。洛基一遍翻看一边摇头,那表情对书中的内容似乎表示难以理解。

“……每节变形课,无论是哪个年级,我都会强调让你们集中精神、集中注意力,因为变形课是一门不能接受失败的课程,这便是这门课程的独特魅力和危险所在!因为你的失败可能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特别是对于刚刚开始进行阿尼马格斯学习的你们。不要急于求成,要知道这个的确不容易。”金斯莱低沉的声音在教室回荡着。

“阿玛尼格斯是什么?”托尼不解地开口。
“嗯,斯塔克先生是阿尼马格斯,他们管能巫师能将自己变形成动物,但同时还能保留魔法法术的这种叫阿尼马格斯。”彼得耸了耸肩膀,“这个据说很难,要练习好久,成功了后还要去魔法部注册,但是好像私下很多巫师练习成功都没去注册,反正书里是这么说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刚刚这位教授变成猞猁时,还能使用魔法?我还是无法想象一只猞猁忽然抽出魔杖的样子。”班纳也小声加入到讨论组。
“当然,要不然他刚才怎么变回来的。”彼得非常肯定地开口。
“我以为那是魔法时间结束了,魔法解除,恢复原样,就像许多童话故事里说得那样。”班纳解释着。

“不,并不是,这个应该是随心所欲的,书里还有一个女记者为了窥探隐私还变成了甲虫。”彼得试图将其中的区别跟班纳和托尼解释清楚。
“好吧,我现在理解变形课为什么会充满危险,毕竟变成甲虫之后会很容易被拍死。”托尼抱住肩膀点点头。

“啪”洛基将手中的书合起,“保持安静,麻鸡蝼蚁们,你们对于变形术的理解太过肤浅,就同这本书一样肤浅到可笑。”洛基将那本《高级变形术》丢回到桌上,接着打了个响指,那本书消失不见就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

“你说《高级变形术》里的内容肤浅?”奇异教授对这个评价很不认同,“我看过了,并不肤浅,很多内容还是需要认真反复练习才有可能成功。”

“那是对于你们来讲,对于神完全不需要,而且这上面很多内容并不准确,教授内容在阿斯加德简直就是给小孩子的启蒙课本,哦,还有对于想尝试变成动物这一点我劝你就不用尝试了,我觉得你成功的概率不大于零。”洛基毫不客气地言明,“友情提示一下。我八岁就可以变成蛇,还能将我哥哥变成青蛙,这个并不难。”

“咳”一旁的索尔轻声咳嗽了一声,“那件事还是别提了,洛基,不管是蛇还是青蛙。”
“是又勾起了你遥远的有趣回忆了吗?”
“是的,所以我更宁愿看你使用幻术,至少有个石子就能一测真假。变形术就麻烦多了,你还记得你把我的作业变成乌鸦飞走了事吗?”
“没错,那时候可有趣多了。这样的记忆我能想起好多。”洛基点点头。

“咳咳。”金斯莱的咳嗽声从讲台前传来,意思明显不过,洛基耸了下肩膀,压低声音:“蝼蚁们收声,你们的问题实在太多了。”

“明明是你自己一直在说个不停。”彼得小声抗议。
“再多说,我让你这节课好好体会一下当蜘蛛的乐趣。”洛基毫不客气地反击。

金斯莱看了一眼洛基,开口继续:“不要急于求成,要知道阿尼马格斯通常要练习几年才会成功,现在你们刚刚开始学习,通常到学期结束时能体会到一点变形的成果。”

“哪有这么麻烦。”洛基抱着肩膀自言自语。

“在开始之前,你们是否有什么问题要问?”金斯莱对着学生提问,但是目光却投向复联众人。

“教授,学习成功之后,能想变什么动物就变什么动物吗?”
“不,通常是固定的,一般变身的这种动物会和你们的性格和样貌有关,你们都学过守护神咒,某种程度上来讲阿尼马格斯和守护神咒会有很多相似,一般来讲守护神和你变形出的动物会一致,比如说我的守护神就是猞猁,而我也就可以变成一只猞猁。”

“这多无趣,我还以为可以自由选择。”有学生窃窃私语。
“魔法并不是因为有趣而存在。”金斯莱的语气中有点无奈,对于七年级的学生,让他们如同低年级的学生一样听话,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而且现在的学生更加独立自我,如果你没有厉害的能力,是不会得到学生们的认可。
“可是守护神咒我们很快就学会了,为什么这个要学这么久?”

“咒语很简单,就是阿尼马格斯变形,难的是要让你的身体听从魔法的力量,和守护神咒不同,那个是使用了你的精神力,而这个实际上要求你们真正做到身心合一。”金斯莱解释着。

“可是教授我们已经学过变形术,我们已经可以将人变成动物,既然如此,那我们只需要给对方变形成动物不就可以了?”

“不,并不是一个概念。身为阿尼马格斯的巫师本质上仍是巫师,他可以继续使用魔法,但如果他是被迫变形,则无法使用魔法。”

“那教授,我们练习这个有什么意义呢?我还是觉得作为巫师或者作为人来讲不是更方便一些?而且如果我变成了老虎出现在城市里岂不是会更危险?”

金斯莱觉得自己有点头疼,“这样的魔咒是为了让自己多一种保护自己的方法,要知道早些时候对于巫师并不如现在这样友好。所以我要提醒你们,如果在施咒的时候请不要想这么多,或者一直犹豫,这样可能会对自己造成伤害。”金斯莱顿了顿,“你总不会想把自己变成一半兔子一半猫的奇怪动物吧。”

金斯莱的这个说法引来学生的一阵笑声,接着金斯莱又开口说道:“好了,现在是开始尝试的时候了。咒语不用再多说了,你们需要放松身体,集中精神,说服自己身体接受这个变化,这是个奇妙的过程。分享个小技巧,通常变化会从耳朵开始,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耳朵改变了位置或者变得毛茸茸的也不要慌张。当然想想自己的守护神会给你带来好运。”金斯莱一挥魔杖,学生面前的座椅全部消失,这样腾出了更多的空间。

“阿尼马格斯变形。”
“阿尼马格斯变形。”
……
教室内开始变得热闹起来。

金斯莱在教室里巡视着,不断地对学生做出指导,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没有一个学生的耳朵发生变化,甚至没有一个学生耳朵上长出一撮绒毛来,真的是毫无进展。

“好了,先休息十分钟。你们现在需要精神放松一下。”金斯莱开口说,“说服自己身体接受变化这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有耐心。”

金斯莱走到教室后排,看着复联众人开口:“会不会觉得无趣?”
洛基笑着开口:“这是你们统一好的台词吗?每位教授都这样开场。”

“我觉得不错,毕竟这个魔法很难学,听说在魔法部记录登记的人不多。”彼得也开口说道。

“现在会这个魔法的巫师越来越少了,很麻烦练习时间又长,还有一定的风险。虽然魔法部对阿尼马格斯依然严格监控,但如果就这样失传了也太可惜了,所以才将其加入到七年级的变形课程之内。”金斯莱解释着,“我听昔日的校长们说,洛基先生您也是位阿尼马格斯。”

“嗯,准确来讲我觉得还是会有区别。我可以变形成为我想变成的任何动物,而且我还可以帮别人变形时不失去魔力。所以我觉得或许这点上有区别。”洛基抱着肩膀解释道。

“您的意思是你能变成不同的动物?”金斯莱简直难以置信,沉默片刻金斯莱开口道:“不知道可不可以,洛基先生我非常想请您演示一下。”

“这样是不是太喧宾夺主了?毕竟我只是个旁听的。”洛基嘴角扬起。
“行啦,你巴不得得瑟呢,我都感觉到了。”彼得毫不在意地戳穿,“快去展示吧,我也很想看你究竟能不能变成飞狮。”

“如果您能展示,我将倍感荣幸,我非常期待。”金斯莱的语气也有点轻微的激动。

“如果教授您不介意的话,我还可以顺带给你展示一下阿斯加德仙宫的变形术。”洛基笑着开口。
“我非常想学习参观一下。请不要客气,您随意便可。”金斯莱点了点头。

“既然是要变成动物,就应该换个场景。”洛基一挥魔杖,在学生的惊叹声中,教室开始发生了变化。树木从地面拔地而起,小草也不甘落后地从地面上生长而出,各种叫不出名的鲜花快速绽放,点缀其间。一转眼教室消失了,众人似乎坐在了林间草地上。连空气中都加杂了青草的香气。

“嗯,现在倒是有点上课的气氛了。”洛基满意看着被树木草地布置一新的教室点了点头,接着看向自己身边的彼得,“我缺个助教,纽约市民的好邻居小蜘蛛你乐意效力吗?”

“我?”彼得难以置信,指了指自己,“可是我什么都不会。”
“对,就是要的是什么都不会。我保证你绝对会有永生难忘的经历。”
“哇,那我要试试。”

洛基将相机丢给奇异博士,“记得多给小蜘蛛拍点照片留念。”接着众人只看见一道金光闪过,一只长着翅膀的巨大狮子在空中出现,而洛基消失不见了,那只狮子一口叼住彼得的脖领,将其衔起,双翅一展飞到了草坪正中。看到这一幕的学生自然都已经兴奋不已。

“我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娜塔莎忽然开口。
“我觉得你说的对,小蜘蛛上当了,你可不知道所谓的助教有多可怜。”索尔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tbc

我的更多锤基文请戳 → 【目录】


看到了洛基的十大能力,所以我打算开始吹爆洛基了。
不要问我有这样的能力的洛基为什么还会打不过索尔,除了真爱我真的无法解释了。

一章写不下,下章继续秀。所以下章再叫变形课的洛基秀好了。下章遇吐周一见。







热度 343
时间 2018.03.09
评论(40)
热度(3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