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神域兄弟的直播日常 06(完结章)

OOC慎入、有私设、为自己奇怪脑洞脑补
祝服用愉快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Chapter 04  Chapter 05


Chapter 06

“索尔,”托尼冲着索尔扬了扬手中的纸,“你们的信。”

“信?”索尔有点奇怪,在中庭居然会有人给自己写信?索尔眉头微蹙,从托尼带着手套的手中将信取走。“吾友,怎么现在你还负责起送信的工作来了?”

“准确来讲是检查确认一下。”托尼用手指摸了下鼻子 。
“检查?”
“因为收信人上面除了你之外还有洛基。”托尼耸了下肩膀,“你弟弟是诡计之神,而且联想之前大厦发生过那起账单事件之后,所以我们对这样的信件都心存小心。特别还是写给洛基的信。”托尼小心地用手指在洛基的名字上轻点了一下。

“所以你们就准备要拆信检查?”
“不不不,”托尼忙摆手,“私拆他人信件可是违法行为,我只是想看着你拆了之后确认没有问题。毕竟上次账单事件我们可不想再经历一次。”

“洛基保证过,那样的事以后不会再发生。而且他最近都很好,并没有惹出什么麻烦。”

“对对对,如果不把那两次直播间事件也算上的话,的确是很好。”托尼小声嘟囔了一句。

索尔并不在意,捏着信仔细瞧了瞧,信封上的字迹非常稚嫩,地址也是一个自己不知晓的地方。索尔想了想,虽然信封上写着自己和洛基的名字,但是也不一定要两个人在一起时才能拆。

信只有薄薄的一页,写得也并不长。笔迹也很稚嫩,但看得出写信的人很认真。

致敬爱的雷神索尔及邪神洛基:

展信祝安好。
我是弗娜,以一位阿斯加德的小子民的身份向两位君王问好。

在说正事之前,我有个小小的疑问。为什么雷神索尔的弟弟洛基要被称为邪神呢?他一点也不邪恶,笑起来很温暖,有时还会到抚育所给我们讲一些中庭的童话故事或者是阿斯加德的传说,他说话时的声音非常好听,大家都非常喜欢他。可是这么好的一个神为什么要称呼自己是邪神呢?

哦,差点忘了正事。上次洛基给我们寄来的照片大家都收到了,大家每人都分到了一两张,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份礼物。能看到洛基和我们喜欢的中庭的童话人物合影,真的是太棒了。他在信中说这是作为神的一点特权。忽然让我们这些在抚育所的小孩子们觉得长大拥有神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就像洛基说的那样,任何时候都会有不尽如心意的事发生,但学会往好的方向看就会等来美好的事情。

还有弗雷的身体也好多了。他把洛基和小飞象的合影照片一直摆在床头。他说也许有一天他也能像小飞象一样可以直接飞起来,这样就不必每天如此辛苦地治疗腿了。不过我知道他正在好转,虽然慢一点,但真的在好转,这就是洛基说过的往好的方向看就能等待到美好的事情吧。

对了,我现在已经离开了抚育所,叔叔婶婶待我非常好。我觉得在新家里每天都很开心,虽然我也会怀念我的昔日的家人,但是我相信她们也在护佑着我、祝我幸福。我记得我问过洛基离开抚育所了能不能给你们写信,他回答说当然可以,做为君王有责任了解自己的子民过得好不好。还说他哥哥索尔也是这么认为的。我觉得你们是我们的君王,真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我婶婶是你们直播的忠实粉丝呢。我婶婶时常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看到你们的直播,如今我不在抚育所了,估计也只有看直播才能看见我们的君王了吧。真的很期待呢。

ps:可不可以求一张小红帽洛基的签名照呢?

祝:雷神索尔和邪神洛基永远幸福,就像我现在能感受到幸福一样多,当然要是更多一些也很好。

您的子民:费娜
pss:对了,寄信的地址就是我的新地址啦,超级期待签名照呢!

索尔将信看完,忽然觉得鼻子有些酸酸的。看着仍旧在一旁等候的托尼,将信递了过去:“直播平台什么时候能修好?”

“嗯,修好到不是问题,但是经不起好一次就立刻瘫一次的折腾。”托尼看着索尔递给自己的信,一脸疑惑的指了指自己,“这信是我也能看?”

索尔点点头,看着托尼将信展开,解释道:“抚育所是给那些失去了父母的孩子们设立的。嗯、你懂的。总会有些……嗯、毕竟这么大的一次搬家。我很多地方都考虑不周。”索尔的言语不太流畅。

“明天直播平台就会修好。”托尼将信交还给索尔,索尔仔细地将信叠好重新放回信封。

“明天能修好的话,回去倒是要准备准备。”索尔将信仔细收好。
……

“我回来了,我亲爱的弟弟。今天过得如何?”
“老样子,”洛基窝在沙发上翻着书,“不算太好也不算太糟。就像中庭人度过的每一天一样。”

“听上去不错。”索尔笑笑。从自己进入屋子的那一刻起,神域兄弟的直播便开始了,当然这次索尔并没有像之前那样,用手机或者是大屏幕,而是请托尼在客厅角落处装了个摄像头。这样所有的影像会传出去,而粉丝们的尖叫声并不会传进来。

只是直播一次最普通不过的日常,时间长度一小时,让子民看一下,现在他们的君王们也过得很好,做为君王和子民一样都在试着努力融入中庭生活。不过为了防止洛基忽然使出魔法或者奇怪的点子再挤爆直播平台。索尔并没有将直播的的事告诉洛基。当然索尔也早想好了,事后再好好赔礼道歉吧。

“晚上吃点什么?要不要叫个外卖?我听鹰眼推荐了一家馆子倒是很不错。”索尔积极建议道。

“今天就不用了,你等一下。”洛基转身去了厨房,在之后就端了两份意大利面出来,“尝尝吧,已经在微波炉里等了你半天了。我新学的配方。”

通常洛基肯下厨,一般只有两种可能性,第一心情特别好,第二心情特别不好。索尔觉得似乎有点危险。

洛基倒是没注意索尔,坐在索尔对面自己慢慢吃着意大利面。索尔小心地拿叉子戳了戳面条,似乎没有什么异常。小小尝了一口,味道竟然还很好。吃着弟弟亲手做的意大利面,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爱人。索尔忽然生出一丝感慨,大概幸福就是这种滋味吧。

吃过晚饭,洛基继续窝在沙发上看书,索尔打开电视,心不在焉地调着台,偷瞄着看书的洛基。有一搭没一搭地找个话题跟洛基聊天。

洛基懒懒洋洋,回答也漫不经心,不过倒是将头从沙发靠背上直接转移到了索尔的大腿上,当枕头般枕着。索尔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开始往下半身涌动。

在安静许久之后,洛基忽然开口:“我今天读到一首小诗,我想也许你也会喜欢,我读给你听,我亲爱的哥哥。”
“好。”

接下来,房间中只剩下洛基的悠扬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在萦绕:

我们准备着深深地领受
那些意想不到的奇迹,
在漫长的岁月里忽然有
彗星的出现,狂风乍起;

我们的生命在这一瞬间,
仿佛在第一次的拥抱里
过去的悲欢忽然在眼前
凝结成屹然不动的形体。

我们赞颂那些小昆虫,
它们经过了一次交媾
或是抵御了一次危险,
便结束它们美妙的一生。

我们整个的生命在承受
狂风乍起,彗星的出现。


当洛基的吟诵结束之后,索尔也久久没有开口。那首短小的十四行诗却同洛基的声音一起一起烙印在了自己记忆深处,太美好了。

“好了,时间结束。”
不知过了多久,洛基忽然“啪”的一声合上了书本,接着坐直了起来,抬手打了个响指,顿时整个屋子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停、停电了?”
“当然不是。我陪你把直播做完了,觉得还满意吗,哥哥?”
“诶?你知道了?”
“自然,今天娜塔莎拿着照片红着眼睛过来时,我就知道肯定有事。然后我就去找了托尼,很自然就知道了一切。”

“托尼竟然都告诉你了?明明我回来的时候……”
“我想知道什么事情,并不需要去问,直接读取就好,你忘了吗,我亲爱的哥哥?”

“我很抱歉,其实我并不是想瞒你什么,只是我就想做一次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直播,让我们的子民放心,我们也在努力地生活着。”索尔急切地解释,但黑暗中看不到洛基的表情,索尔更觉得有点心里打鼓。

“嗯,好吧,我接受你的道歉。觉得你这次做得不算错。”
“哦,那我就放心了。”
“但我没说过就会因此放弃惩罚?”
“惩罚!什么意思?等等,洛基,你这样坐,我会把持不住的。”
“那就不用把持了。我亲爱的哥哥。”
……

当索尔和复联队员相聚时,鹰眼忍不住吹了个口哨。
“这算是新惩罚吗?”娜塔莎指了指索尔头上的竖立的两只狗狗耳朵问道,接着皱了皱鼻子,调笑道,“嗯,别告诉我们,之后你们就干了个爽。”
“注意语言。”美国队长一旁提醒道。


神域兄弟直播日常 完

我的更多锤基文请戳 → 【目录】


真没想到这篇写了这么长(其实并不长)。有时候确实脑洞开了崩不住。
谢谢大家的支持,小心心、评论、推荐都让我超开心。厚着脸皮给完结章求小心心求评论求小蓝手各种求。


最重要的是感谢 @启根——THORKI势力登场!!! 的点文,因为没有你的点梗就不会有这篇文,希望能满足你的要求,不过因为这篇文满足了我的很多私心,我写的超开心,哈哈哈哈哈

文中的十四行诗是诗人冯至的作品,蛮喜欢的,而且觉得很适合就引用了。

友情提示下一篇点文是 @Aspartame 《黑天鹅之死》
黑天鹅梗 cp:王子锤vs(黑)天鹅基
放心我不写be的,不要被题目所误导
请看我真诚的双眼

小可爱们有缘下一篇文见啦。
当然我会继续更新《当谎言之神遇到吐真剂》的。

热度 369
时间 2017.12.21
评论(30)
热度(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