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黑衣人拯救计划 01








【锤基】黑衣人拯救计划




为5.20偷跑一章。这是篇关于多元宇宙、平行宇宙、电影宇宙……各种宇宙一锅粥的故事。当然它与将要上映的黑衣人4很有关系。




Chapter 01 复联与死侍




绽青的天空,阳光从玻璃窗透了进来,暖暖地撒在桌上,正是喝下午茶的好时间。




面对摆着自己面前的那杯冒着香气的茶和甜点,斯蒂芬没有一丝享用的心情。他站起身,立在窗前,看向窗外,似乎对这样晴朗的天气充满不满。




桌上的茶开始变得冰冷。阳光似乎不如刚才强烈,云团攒聚起来,越滚越大,越聚越多,这让斯蒂芬紧皱的眉头微微松开了一些。一道闪电从天而降,惊雷就在斯蒂芬的头顶炸响。这反倒让斯蒂芬稍稍松了口气,他快速向圣殿的正门走去。




“嗨,好久不见,我的挚友。”雷神索尔给奇异博士一个大大的拥抱,“什么事?这么急找我?”




索尔的一头长发扎在脑后,只有不听话的几缕垂在了额角和鬓边,索尔将那几缕碍事的头发又向后拢了拢,面带一丝焦虑,“还是中庭又惹上了什么大麻烦?”




斯蒂芬点了点头,表情凝重,“这回的确是个大麻烦。”随即在索尔肩上拍了拍,眉头又皱了起来,“进去说。”




纽约圣殿对于索尔来讲并不算是太陌生的地方,但从造访的经历来讲不能说是很愉快。索尔心中隐隐有了些预感,他看着斯蒂芬一脸严肃的侧脸,在穿过门厅时略微犹豫地开口问,“是不是……”




“嘿嘿嘿,让我看看谁来了。”一个声音忽然从背后蹿了出来,“喔哦,传说的雷神,初次见面,放心我不会给你关照的,但我还是会给你擦屁股,是的,本来我来这里也是给你们擦屁股来的,不过,说起屁股,我更喜欢美国翘臀,谁能不爱美国翘臀呢?当然我也爱罗根。”




索尔回头一个红色紧身衣的家伙出现在身后,背上背着两把钢刀一个空翻就跃到了索尔面前。




终极战斧瞬间就出现在了索尔手中,“这家伙是谁?”


“冷静点,雷神。我们坐下说。”瓦尔基里冲索尔打了个招呼,“那家伙叫死侍,砍不死的,剁成渣也不行。”




“什么?复联又添新成员了?”索尔挠了挠头,有些迷惑。




“嗨,女武神,我真怀念你的长剑刺透我身体的感觉,你是不是也很怀念?”此刻的死侍已经趴到了长桌之上,双手托腮,晃着脑袋,双腿也翘着,随着脑袋的频率摇晃个不停,样子很是欠揍。




长桌两侧的座位上已经坐了人,都是索尔熟悉的,大家只是对索尔的到来点了点头,一脸严肃的神情,气氛沉闷。似乎只有趴在桌子上双手托腮摇头晃脑的家伙不被这里的气氛所感染。




“究竟怎么了?”索尔拉开椅子坐下开口问。


“问得好,超级简单。就是你们的宇宙、还有我们的宇宙、以及所有的宇宙……”死侍顿了顿,将攥成拳头的两个手用力一撞,“砰,全部完蛋,就跟用你的锤子敲上你的蛋蛋一样,绝对精彩。”




“闭嘴,死侍。”斯蒂芬开口,“既然是过来一起解决麻烦的,那就安静一下。”




“准确来讲,我是看热闹来的。反正宇宙的终极早晚都是那样,做的越多错的越多,事实就赤裸裸地摆在眼前。”死侍换了个姿势继续躺在了桌子上。




索尔完全没有进入状态,他四下张望一圈,但除了桌上的那个家伙,所有人都是一副愁苦的模样。复联诸人是这个状态之绝无仅有的。




“宇宙要爆炸?”索尔开了腔,“这怎么可能?虽然我在外面,但九界我依旧一直照看着,这种事情绝不会发生。”




“抱歉索尔,不是宇宙要爆炸,是多元宇宙及平行宇宙相互相撞在一起而导致全部宇宙的毁灭。这可能是我们将要面对的最大的一次挑战。”斯蒂芬解释着,稍后他顿了顿,“以及你的弟弟洛基就是造成着一切问题的根结所在。”




“什么?”索尔一下子从凳子上站了起来,“你说我弟弟洛基,他找到了?”




“啊哈,你看他一提到他弟弟,他弟弟都直了!真是有趣。”死侍的手中转着把小匕首冲着索尔的某些重点部位比划着。




“闭嘴!”终极之锤砍进了长桌,锤头距离死侍的鼻尖不超过一公分。




“我喜欢这个家伙。”死侍对着索尔鼓起掌。斯蒂芬忍无可忍,画出个空间隧洞,将死侍跌落进去,在洞口关闭之前,只听见死侍高喊着:“太爽了,这次要下落多久?够我自嗨个几次?”




“终于安静了!”斯蒂芬看向在坐的众人,“如果不是事情紧急,我也不会招大家过来。”




“这个我明白,你有那个什么之眼,能看到未来。”索尔点点头,“我想知道我弟弟洛基在哪里?”




“这是我接下来将要说的重点,你注意听。”奇异博士顿了顿,“你弟弟洛基利用平行宇宙挟持了多元宇宙,现在所有的宇宙间都出现了联系,而这些联系本来并不应该存在的。但因为这些联系的存在会最终导致多元宇宙和平行宇宙的撞击融合崩塌,或许最后没有一个宇宙能幸存。”




索尔挠挠头,“抱歉,我没明白,你的意思是洛基在九界里搞出新麻烦了?”




“不是九界,是平行宇宙和多元宇宙,你们阿斯加德人对宇宙认知太过表象化。就像之前你们穿越量子领域一样,那也是个宇宙。”奇异博士解释道。




“嘿嘿嘿!那是科技树生长的方向不同,你们发展了别的枝桠,而我们一直都在主干上。”索尔不客气地反驳。




“所以当前的任务就是,抓住洛基,然后修复这一切?”抱着肩膀钢铁侠开口询问,“我可都是半隐退的人物了。”




“理论上是的,而且准确上讲托尼你只能算是养伤,而并非隐退。”斯蒂芬顿了顿,“要知道在电影宇宙的你才能算是隐退。”




“哦,我爱我的小摩根,超过三千次。”托尼点点头,“真想把她从平行电影宇宙里借来几天。”




“等等,电影宇宙又是什么?”索尔插了进来,“刚才明明不是在讨论多元宇宙和那个平行宇宙吗?”




“电影宇宙就是一个平行多元宇宙,与之对应的是电影投影宇宙,它也是平行多元宇宙之一,那里用电影的方式映射记录着我们的大事件,比如他们现在正在上映的复仇者联盟四:终局之战。在那里我们只是虚拟人物。用他们那个宇宙的理解方式,我们只是基于漫画人物的改编,而且他们只记录大事件。他们甚至不知道真有平行漫画宇宙。但电影宇宙里的那些我们是真实存在的。”斯蒂芬在对索尔进行着解释。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索尔眉头皱了起来。




“哦,顺便告诉你,在那个宇宙你变胖了,非常胖,索尔。”娜塔莎笑着开口。




“什么?我变胖了?”索尔难以置信。


“别紧张,那边我还死了呢。”娜塔莎继续说。


“我也死了。”钢铁侠点点头,“虽然送走的的只是最初的方舟反应炉,但我知道他们就是那个意思。”




“我照了一年半的伽马射线成功跟浩克合体了。”班纳推了推眼镜,“还是史蒂夫最有趣,他送还东西然后跟初恋跳舞、结婚,安安稳稳隐姓埋名呆了70年,不当队长了,最后还搞了个盾还回来。”




“什么?”索尔难以置信地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美国队长,“这比我胖了还难以置信。”




“好了,你们因为这个已经嘲笑我快四周了。”史蒂夫开口,“我知道我曾经向往过那种生活,但是生活改变着我们,向前看才是我的本性。”




“坦白地讲,我很高兴你有这样的选择的机会。”托尼摊开手,“你肩上担子太重了。”




“这也是我的选择。”史蒂夫认真地开口。




“我觉得电影宇宙的问题还是留给他们那个宇宙的人讨论吧。”鹰眼将话题拉了回来,“重点是现在,这个大麻烦怎么解决。”




“等一下,其实我还是不太明白。”索尔抬起头,环视了一圈,“我弟弟真的没死?”




“是的。”斯蒂芬点点头,“我很确定,而且他这次还偷走了平行宇宙的无限宝石,全部的。”




“哇哦,酷。”索尔感慨了一下,接着立刻改口,“我是说这糟透了,我以为只有空间宝石丢了。”




“这就导致我根本追踪不到他的行踪。”斯蒂芬顿了顿,打开了桌上的投射仪,“不过,我们还是找出了规律,目前探知的所有多元宇宙和平行宇宙中,有一个宇宙是跟所有宇宙都建立了缔结关系,尽管关系很微弱。”斯蒂芬将手中的图景放大。




“那里有所有电影宇宙的投影,刚才说过那里是电影投影宇宙。我们验证过,那里应该是一切的基石,洛基就是利用那个宇宙的电影,跟所有的多元宇宙建立了缔结。”




索尔扶住额头,“我觉得我的汇总语能力下降了。为什么每个词我都听清了,但组合一起却让我越来越糊涂了。”


“没关系,只要你记住任务就好。”斯蒂芬开口。




“什么任务?”


“抓住你弟弟洛基,让他消除各个宇宙之间的缔结关系。”


“我弟弟活着我当然要找到他,只是一个问题,我上哪去找他?”




“这是我们推测的结果。”斯蒂芬在投射屏幕上按了按,那个转动的地球上出现一组新的图片。




“黑衣人?”索尔念出了图片上的字,有点吃惊,因为那张图片上的人,像极了自己和瓦尔基里。




“这就是必须找你回来的原因。”斯蒂芬开口解释,“我观察到这是黑衣人宇宙第四次向这个宇宙进行电影投射,而这里面的东西洛基一定感兴趣。而且我观察到从映射宇宙到黑衣人宇宙的缔结最近有所加强。”




“然后?”索尔不解。


“需要索尔你与女武神顶替掉黑衣人宇宙中的黑衣特工进入黑衣人宇宙中抓住你弟弟洛基。”斯蒂芬简要地说明着。




“这个真复杂。真有这样的宇宙?我不太相信。”索尔摇摇头。斯蒂芬伸手开出两个空间隧道,“扑通”死侍跌落在桌子上。




“我是不是错过了最精彩的部分?”


没人搭理死侍,因为所有人的视线都看向了新开出的空间隧道走出的两个人。他们几乎跟索尔和女武神一模一样。




“难道又要剪头发吗?我刚留起来的。”索尔发出一声哀嚎。




tbc






free talk


首先解释一下设定,可能会有一点点复杂。这篇文时间线在复联4之后,但并非用复联4的结局。




这篇文里会有多元宇宙和平行宇宙同时存在。所有的多元宇宙对自己的宇宙会有一个特殊的保护方式,这个后面会详细解释。更多解释会在后续铺开细说。




本文电影宇宙是每个多元宇宙的投射反映,它自己是独立存在的宇宙之一。而所有的电影宇宙的投射都指向了同一个宇宙。




这篇文会妄图打破所有次元壁垒,例如如果看过上一篇《复仇者联萌》,可以把它当作这篇的番外。




甚至你可以把《当谎言之神遇到吐真剂》当作这篇的结局。我在努力试图将他们串联起来。(真的,我没开玩笑。)




其他很多后面慢慢解释,说到底我就是个洛基吹、初代复联六人组吹、小蜘蛛吹、和奇异博士吹。以及我希望他们都好好的。




最后说一下,贱贱出现,必开黄腔。如有不适,敬请谅解。我爱贱贱!





评论(8)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