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萌(下)








这章有点长

【锤基】复仇者联萌(下)




“嘘,小声点。”洛基晃了晃光电网兜中的复联皮卡丘们,脸上露出一抹坏笑,“我奉劝各位最好按照我的指示来行动,否则的话……”




“嗨,哥们。”洛基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洛基转过头看向拍自己肩膀的那个年轻人,“你一定是宝可梦捕手对吧!你真是超帅啊,竟然捉到这么多只皮卡丘。”




“哦,谢谢。”洛基端起咖啡杯慢慢饮了一口,他将头转过来,并没有搭理那个年轻人,只是顺手解开了光电网兜,将原本挤在一起的六只毛茸茸的复联皮卡丘们放了出来。洛基用手指戳了戳皮卡丘雷神的额头,语气异常温和地说,“不要乱跑哦,否则就会留在这里永远也回不了家哦!”




这可是赤果果地威胁,原本还有逃跑打算的复联皮卡丘们此刻也不得不中止了逃跑计划,毕竟变成皮卡丘已经就算糟糕了,如果再无法回到自己的宇宙,怕是更加糟糕。复联皮卡丘们只好安静地都坐在了桌子上,姑且看下一步洛基想要做些什么吧。




“那个、那个,”刚才凑过来强行搭讪的年轻人继续努力地开口,“这些皮卡丘卖吗?我、我愿意出高价。”




“高价?”洛基挑了挑眉毛,“这个听起来有点意思。”洛基转过头视线在复联皮卡丘身上扫过,得意之色溢于言表。




“我愿意出五百块买这只。看起来他很能打。”大概是受到了洛基回复的鼓励,年轻人此刻一脸兴奋,两只眼睛都要放出光来,他伸手毫不客气地指着雷神索尔,“我想买这只,我觉得它绝对能帮我取得比赛胜利。”




“五百块?听起来可不少,但是不管是台面上的还是地下的比赛奖金可比这个价格多多了。”洛基摇了摇头,接着喝起了咖啡,“而且你说得对,他是很能打,小伙子你太精明了。”




“那我出一千,你看怎么样?”小伙子并没死心,直接翻出了自己的钱包。




“有人出一千块买你哦,索尔。”娜塔莎笑着打趣。


“索尔你觉得你弟弟会把你卖掉吗?”班纳的语气有一点紧张,从索尔之前分享给大家关于他们兄弟千年的爱恨纠葛来看,洛基做出怎样的决定自己都不会感到奇怪。


“不会的,他可是我弟弟,他爱我。”索尔自信满满。




“这个价格还算合理。”洛基脸上笑意明显,而雷神索尔则是充满紧张,他挪动了一下,抱住了洛基的胳膊。




“我的弟弟,你怎么可以舍得把我卖掉?”索尔冲着洛基嚷嚷着。




当然这一切在旁人看来,也只是几只皮卡丘自己皮卡皮卡说个不停。洛基将抱着自己胳膊的皮卡丘索尔拎起来,“这只……”洛基故意顿了顿,“不卖。”接着将视线投向那几只皮卡丘。年轻人似乎领会了精神,“那我能买这只吗?这只居然还能给自己穿上装甲,应该很容易配合。不过这只怎么了?绿色的皮卡丘,是生病了吗?”




“什么?他居然想花一千块就买下一个亿万富翁!他脑子是不是有病!你说他是不是脑子有病!”托尼不满起来。


“你究竟是不满这个价格还是不满你要被卖掉?”鹰眼端着肩膀问。


“都不满!”


“浩克才没生病!浩克本来就是绿色的!”


“哦,弟弟,这可是我的挚友,不能卖掉啊!”索尔继续奔过去蹭洛基的胳膊。




“抱歉,我并不打算出售我的皮卡丘,因为他们是我的拍档。”洛基将咖啡杯放回桌上,“我相信你能找到属于你的宝可梦,但绝不应该是通过购买的方式。”




洛基的话让年轻人有些沮丧,他收起了钱包默默走回自己的座位。




“你弟弟说出这样的话,我反而有点不能适应。”托尼用小圆爪在空气中挥了一下,“怎么说呢?似乎太过温柔了,我觉得有陷阱,还有我并不是你的搭档,洛基。”




“说的对,你只是宠物,需要我把买家帮你叫回来吗?这回一百块我就同意,反正对于我而言少一只还是多一只皮卡丘问题并不大。说真的,如果不是没有办法,我还真想把你们都变成皮卡丘卖掉!最起码卖相好!”洛基压低声音,用指头一下一下戳着钢铁侠的脑袋,当然如果在外人看来这可是异常亲昵的画面。




“我们在这个咖啡屋已经呆了不少时间了,我们究竟在等什么?而且之前我们也是一直在这个城市里漫无目的的瞎走,你究竟在找什么,洛基。既然你想我们合作,就应该坦诚一点。”皮卡丘美队问。




“嗯,其实我只是想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洛基站起身,往门口处瞄了一眼,“顺便测评一下你们的忠诚度,看看松开你们会不会逃跑。”洛基站起身,指了指那张光电网,示意六只皮卡丘跳回光电网兜中去,但所有人并没有搭理洛基的提议,索尔直接顺着洛基的胳膊爬到了他的肩上,一屁股坐下来,“我就在这里就好。”




皮卡丘钢铁侠则飞到了洛基的头顶,“我飞着就行。”至于美队、黑寡妇、浩克、鹰眼则非常肯定地表示我们就用走的。洛基一脸无所谓,随意摆了摆手,“只要你们跟得上就行,当心别被人用精灵球捉去就好。”




洛基起身在桌上留了一张钞票,接着快速朝着门口走去,他步幅很大,毫不客气地将坚持在地上行走的皮卡丘们甩在身后,而就连钢铁侠也只能勉强跟上他的速度,只有索尔回过头不断地招呼着同伴们,让同伴的速度再快一点,好跟上洛基的脚步。




可是即便索尔不住地呼喊,但洛基依旧越走越快,压根不在意自己已经跟那几只跟在自己身后的皮卡丘们拉出了好长一段距离。




“嗨,伙计们再快点!你们掉队了。”索尔站在洛基的肩膀上冲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复联队友们喊着。


“让你弟弟稍微慢一点。”


“我说了,可是他不理我。”


“这家伙一定是有什么鬼主意。”鹰眼停下喘了口气,自己现在这幅软乎乎的身子可跟之前不能比,才走了这点路,竟然就觉得非常劳累。虽然自己的队友们依旧在努力追赶着洛基的脚步,但也都露出疲态。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他是想故意甩了我们吗?浩克很生气!”浩克愤怒地开口。




此刻一只精灵球从后头袭来,一下击中了鹰眼,鹰眼瞬间觉得自己像是被人用石磨碾过之后,折叠几下之后装进了一个球体。




“搞定!偷一个可比买一个划算多了。”鹰眼听见有人这么说,这个声音有点熟悉,就像是刚刚咖啡馆里那个跟洛基搭讪的年轻人。鹰眼想从这个球中挣脱,但却发现自己丝毫使不上力气。接着鹰眼觉得自己好像被丢进了一个口袋。颠簸的感觉让自己想吐。




站在洛基肩膀上的索尔目击了这一切,他慌乱地拽着洛基的头发,“那个人!那个人捉走了鹰眼!洛基!托尼、史蒂夫、浩克、娜塔莎!那个人捉走了克林特!他捉走了克林特!”




“是吗?”洛基脸上浮现出笑容,立刻停住脚步,转过身,手中的光网出现,及其迅速的将另外四只皮卡丘装了进去,然后快速尾随跟在那个人的后面。




“所以说这是计划之一?”索尔拉着洛基的头发问。


“对。”


“那接下来要干嘛?”挤在网兜里的史蒂夫开口。


“你们想听最终版还是过程版?”


“最终版!”托尼抢答,“我真的可以继续飞,能放我出来吗?”


“最终版就是解决问题,然后把你们扔回去。”洛基晃了晃手中的袋子,“你以为你有盔甲,精灵球就收不了你吗?”




“如果这是你的计划,需要我们其中一个做诱饵,为什么不一早告诉我们,或者刚才就把我们卖掉一个。”托尼比卡丘继续质疑着洛基的决定。




“某只不是刚才还在抱怨一千块买一个亿万富翁不合理么?而且我觉得复联行动内讧就可以算是最好的计划了。你们有过计划吗?”洛基的语气充满讽刺。




“我亲爱的弟弟,我们其实是有计划的。”索尔忍不住开口。




“嗯,有计划地将全部宇宙搞成一团糟,真赞。”


“宇宙变糟是因为你拿走了空间宝石逃走了的缘故。”


“宇宙变糟是因为三次响指,我还没有自负到认为一个人的离开就可以影响到整个多元宇宙。”洛基停下脚步,将那只装满比卡丘的口袋提到眼前,“因为你们的不接受现实,所以给了我机会,我利用这个机会做点什么又有什么问题。灭霸撕裂了宇宙,但你们的行为加速让整个宇宙变得更糟。对于整个宇宙而言,灭霸是罪魁祸首,而你们则是帮凶,从这个角度上讲,并没有多少区别。”




“嗨,弟弟。这似乎说的有些严重了。我知道我们的观点不同,但是我们是背水一战,而且不应该有无辜的人为此付出代价,我们在努力拼命想挽救这一切。还有别那么生气。”索尔用自己的小圆爪子拍了拍洛基的脸。




“好吧,我知道你很努力了。”洛基顿了顿,转头看向索尔,这还是第一次洛基与索尔这么近的对视,洛基的绿色眼眸中充满了真诚,“不过如果一会儿看见了灭霸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哥哥。”




“当然可以,我会瞄准他的紫脑袋,一斧子砍下去,就像我之前做过的那样,对吧弟弟。我毫不犹豫。”




“不,恰恰相反。别伤害他。”洛基认真地说。


“什么?”五只皮卡丘一起发出了质疑。


“不是所有的宇宙都是一样。”洛基看着索尔,“哥哥,相信我。”




“完蛋了,索尔,你弟弟被洗脑了。”


“对,他之前就是个危险分子。”


“索尔,我知道你爱你弟弟,但是想想之前,你说过的那条小蛇的事。而且如果我们六个人都困在这边,那这个宇宙的灭霸穿过去再一次统治地球怎么办?”


“没错,这个代价太大了,还记得第一次吗?第一次就是你弟弟引来的战争。”




洛基不耐烦地冷哼一声,“一只皮卡丘靠卖萌统治宇宙吗?你们给他的任务也太艰巨了。还有你们是以为我是聋的,听不见吗?”洛基顿了顿,“一会儿你们就会明白。奉劝一句,你们现在的身份是皮卡丘而不是复联六人组,所以见了同类还是手下留情才是常理。”




洛基懒得去跟复联皮卡丘们继续掰扯,他加快了速度,索尔勉强拉住洛基的衣领防止自己掉下来,而光电网兜里的四位似乎被摇晃的很厉害,他们的耳朵都耷拉着。




“嗨,年轻人,真巧又见面了。”洛基重重的在那个小伙子的肩膀上拍了一记,“虽然我不喜欢这样的见面方式,但没有办法,谁让你手脚麻利地从我这里顺走了一只皮卡丘呢?”




“不是我!你胡说!我没有!”年轻人果断地否认三连,接着抱紧了自己的背包。




“哦,是吗?我的皮卡丘可都是有记号的。况且他只认我,不信我们去警察局对证?”洛基径直将年轻人包夺了过来,“伸手从里面掏出那个精灵球在手上掂了掂,“非法偷盗他人的宝可梦还去地下竞技场比赛,我觉得这就够你去监狱里舒服地呆上一阵子了。”




“不不不,我只想赢一次。我缺钱,很缺钱。”年轻人抱着脑袋,声音充满颓废。




“缺钱倒是容易。”洛基在其胸口处拍了拍,“我倒是想玩玩着地下竞技,但你懂的,这里是会员制,所以你去帮我搞个身份来,赢了钱给你。”




洛基的话让年轻人眼中闪出一丝光来,“这个好办。我认识这里的老板。”




“别高兴太早,我刚才说的是头一件,第二件我听说地下斗技有个厉害的角色,好像是叫做灭霸。要是赢了他奖金会在原有基础上翻倍。我就想让我的宝可梦跟他比一比。”洛基笑着问,“你做的到吗?”




“那是这里老板的宝可梦,也是只皮卡丘,但是他现在很少出现了。”


“那就是你的事了,我只有今天有空。如果做不到,我还是更乐意带你去警察局领个荣誉好市民的称号。”




“我去试试。”年轻人点头如捣蒜。


“嗯,我等着你的好消息。”洛基松开了手,将那个背包还给了年轻人,手中捏着一个证件夹挥了挥,“为了增强彼此的信任,你的证件我就先没收了,作为防止你逃跑的凭证,当然如果你真的逃跑了,这个我回去交给警察说明你之前做过的事。”




“我感觉洛基比之前狡猾多了。”


“他可是诡计之神。”


“这可不是值得骄傲的时候,索尔。”


“你们这几只能安静一会儿吗?”洛基忍无可忍,复联皮卡丘们总是当着他的面直接吐槽和议论。


“你们讨论之前能不能先把我放出来!”鹰眼在精灵球里抗议着说。


……




“除非你告诉我们你的计划。”史蒂夫坚持着说。


“一会儿如果见到灭霸,想办法把他的手套摘下来,但别杀了他,有些事到时候你们才会明白,而且现在不是说的时候。”洛基压低了声音。




“所以说这里真的也有一只灭霸?”


“他还是皮卡丘的样子?”


“那他还是紫的吗?”


“你不是说他是一只皮卡丘吗?他哪里来的黄金手套!别的不说,至少我知道时间宝石肯定没被偷走。”


“他这个手套有什么用?打个响指也消失一半的人口吗?”


“作为一只皮卡丘,手指头那么短,他能打得了响指吗?”


……




“嗨,哥们。我跟老板商量好了。”那个年轻人接着一张卡走了过来,“你可以参赛,但是你的皮卡丘们必须赢了五场之后,那只灭霸才会出来比,而且每一场都是签生死约,以及输的一方的宝可梦归赢家所有。”




“我就喜欢玩刺激的。”洛基点点头,“不过我想问一下,死掉的宝可梦有什么用?”




“这我就不知道了。”年轻人摇摇头。“老板就是这么说的。如果要去比赛现在就可以下去了,走这边。”




洛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百元钞塞到年轻人手里,“去压个赌注,记得压我们这边,赚的都算你的。如果你听话的话,这几场下来你就可以凑足给你妈妈看病的钱。别再干这种事。”洛基回头用力揉了揉索尔脸上的那两块小红斑,“相信我,这几只超能打。”




“你怎么知道?”年轻人捏着钱看着洛基。


“因为我是神!”洛基催促道,“走吧,快点去比赛,我赶时间。”




“嗯,你费劲把我们变成皮卡丘,带到这里来只是为了到这里来打一场地下竞技。这不合常理!”托尼在出战前抱着肩膀冲着洛基对峙。




“不合理又怎样,我现在就是利用你们赚一票,满意了吗?”洛基“啪”的将托尼的面甲扣上,“我只告诉你,如果你比赛输了你就要归对方所有,你并不是为我而战,而是为了自己而战。去吧,皮卡丘!”洛基拎着皮卡钢铁侠直接丢到了赛场中心。




“不许动我的铠甲!”托尼冲着场外的洛基喊。


“打架的时候我劝你专心。”洛基语气轻快,“专心等待你对手登场。”


“我没办法对着可爱的生物下手,这不是我的风格。”托尼再一次对着洛基喊时,场外传来了索尔的声音,“挚友,看身后!”




“好吧,它看上去可一点也不可爱。”托尼看着自己立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大家伙说,“它让我想起了感恩节着火的火鸡。”




竞技场的广播打开了,“下面请看皮卡丘对战火焰鸡!火焰鸡此前出场25场,记录全胜。”




“怎么样,我给你挑的对手不错吧,你看配色跟你的盔甲多像,不用太感谢我。”洛基抱着肩膀冲里面再喊。




在托尼还在感慨自己要跟火鸡大战一场的时候,那只火焰鸡已经高高跃起,双翅喷着火焰朝着托尼飞来。




“这家伙能飞这么高,至少十米。”索尔瞪大眼睛揉了揉自己脸上的小红斑说。


“资料上说这家伙能跳到30层楼的高度,而且熟悉格斗,是个好对手。”洛基点点头,“你看我多会选择对手。”




“要是托尼输了……”索尔用力扯着自己的耳朵。


“要么他变成一只烤熟的皮卡丘,要么变成半熟的,反正最后都会送给人家。”


“不不不不,我可是那么信任你的弟弟。”


“所以现在就不妨信任一下你的队友。我解除了他的魔法压制,我觉得他的装甲好歹要比那个火烧鸡翅要厉害。”洛基顿了顿,“我可压了小铁人赢。”




赛场上电光和火光闪成一片,一只会飞的皮卡丘和跳起来超出想象的火焰鸡在赛场中翻腾,场外惊叫声一阵赛过一阵,终于托尼找到了对方的一个破绽,一个掌心炮击中了火焰鸡的脑袋,那家伙软绵绵地倒了下去,双臂的火焰也渐渐熄灭。




“干的不错,小铁人!”洛基冲着托尼招了招手,接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只精灵球,对着那只火焰鸡丢了出去。


“你来这里难道是为了抓这个?”索尔完全不能理解。


“这是顺带的收获,搞不好它能对付苏尔特尔。”洛基将精灵球揣回口袋。


“什么?苏尔特尔不是……”


“这是你不需要了解的,哥哥。”


“来吧,下一个上场的是……”洛基伸手将一只皮卡丘丢进赛场。




接下来几场也格外精彩,娜塔莎战胜了凤王、鹰眼击败了超甲狂犀、美队打晕了烈咬陆鲨、而浩克这是一拳将觉醒的鲤鱼王揍翻在地。




“不错不错,看来你们还有点用,晚上晚餐加个苹果。”洛基对这样的结果甚为满意。五场比赛皮卡丘全胜的记录让所有的人也将焦点都投到了他们身上。




“好了下面才是重头戏。哥哥。”洛基压低了声音,对着索尔说,“去抢下那只可爱的袖珍的小黄金手套给我,我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




“可你要那个有什么用?”


“给这个宇宙解除危机,以及顺带拯救个别的平行宇宙。”洛基挑了下眉毛,“其实我一直觉得你没问题的哥哥,不过就你现在这样问东问西的感觉来看,你完全不在状态,你是怕了吗?要不换你的队友来拯救你一下?”




“出场的可是灭霸,或许我们也应该去帮忙?”史蒂夫开口建议,“毕竟总是感觉不太妙。我还很好奇谁会给一只皮卡丘打黄金手套?”




“宇宙那么大,想不通的事多着呢。”洛基看向赛场似乎有点焦急。




“怕了?你说雷神会怕?”索尔拎起他的风暴战斧,一步一步走进赛场中心,接着索尔高高举起战斧,一道闪电从天而降。


“哇!这只皮卡丘真的很能打。”年轻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洛基身后。




“那当然。因为他是雷神!”洛基心里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即便变成皮卡丘也一样帅。




“谢谢你,我已经筹够了钱,顺便说一句那只叫灭霸的皮卡丘,跟别的皮卡丘不太一样,我见过它场下的样子,就喜欢吃苹果种个花之类的,上了场就好像是换了一只皮卡丘。”年轻人压低了声音,“我觉得它被控制了。”


“哦,谢谢你告诉我。”洛基又看了一眼年轻人。




“皮卡-皮卡-皮!卡!!!”此时赛场边上忽然传来这么一声,声音尖利,虽然听不懂,但所有人都能听出那只皮卡丘狂喜的心情,一只皮卡丘冲进了赛场中心,急奔至索尔面前,它难以置信地揉了揉自己的小圆脸,接着伸出小爪子颤抖地摸上了皮卡丘索尔的脸,用力揉了揉之后,一下子扑进了索尔的怀里。皮卡皮卡皮卡叫个不停。




在场外观战的人类看来,那只皮卡丘似乎在说着皮卡皮卡对着另一只皮卡丘撒着娇,而在洛基及复联皮卡丘听来,那只皮卡丘正抱着索尔拼命叫着哥哥。




“这是什么神展开?”托尼看了看那只在赛场中不停说着皮卡皮卡的皮卡丘,又回头看了看洛基,“所以那只就是这个宇宙中的你,洛基?”




“是的。”洛基点点头。


娜塔莎忽然意识到什么,“它这么激动,难道是因为……”娜塔莎顿了顿没说下去。


“是的,他的哥哥,以及这个宇宙的你们都不存在了!所以他打造了那个手套,想把他哥哥和他的朋友带回来,在宝可梦的宇宙里,同样也有类似宇宙宝石的力量,它收集了这些做成了手套。我跟他约定,如果我带你们来见他,他就把手套给我。”




“等一下,那为什么现在反而是灭霸拿着这个手套呢?”托尼目光随着赛场的追光看见了那只带着头盔,带着黄金手套的紫色皮卡丘身上。




“或许因为我来晚了。”




“下面即将为大家奉上今日的终局之战。由灭霸千胜无败绩皮卡丘对阵雷神皮卡丘。”赛场的广播又一次响了起来。赛场顿时沸腾起来,毕竟两只皮卡丘的对决还是难得一见的。




而此时赛场中心的扑在索尔怀里一直叫着哥哥的皮卡丘洛基却慌张起来,他跑向走进赛场的灭霸,手脚并用地比划着,拼劲全力阻止着灭霸再往前一步。




“放心,如果他是你哥哥,我会手下留情的,我只打他到半死。”灭霸皮卡丘见推不走皮卡丘洛基,索性对着其打了一拳,那只皮卡丘软软地倒在了地上。




“你敢打我弟弟!那个宇宙的都不行!”一道闪电顺着风暴战斧就劈了过来。


“看起来你还不那么菜,今天能多活动活动。放心我不会杀了他的,我会留着他给我打另一只手套呢。”




“那么喜欢带手套,干嘛不去种地!”第二道闪电劈向灭霸的头盔,灭霸急忙躲闪,却被闪电劈中了尾尖。




“我现在改主意了,皮卡丘根本不需要那么多只,特别是善打的。我不会看在你弟弟的情面上照顾你!”皮卡丘灭霸对着索尔挥出拳头。




赛场上闪电密布,交织成一片电网,耀眼的令人张不开眼。




“我们就这么干看着?”托尼忍不住问,“我不怀疑索尔的能力,但这边的洛基被闪电劈着不会有事吗?当然我知道他是只皮卡丘,自己本身会放电,但……”




洛基瞧了一眼托尼,眼神中透出“你傻吗?”的神情。接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灵球,扔向赛场,“去吧,鲤鱼王!小铁人,在空中踹上一脚,把皮卡丘洛基带回来。”




接着洛基又丢出四个精灵球,“你们也出去,让场面更热闹点吧。”




顿时赛场上乱了套,从天而降的鲤鱼王喷着水砸在了会场中间,毕竟刚才浩克出手太快,不等鲤鱼王吐水,就将其砸晕了,现在鲤鱼王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闪电依旧在会场上空闪烁,火焰鸡被浩克拖着沿着赛场跑了一圈,火焰便绕着赛场烧了起来,赛场中心形成了个巨大的火圈。超甲狂犀对着观众不断射着岩石弹,而烈咬陆鲨则试图抓住那只超甲狂犀,却导致超甲狂犀绕着赛场奔跑起来。结果导致射向观众的岩石弹变成了带着火的连环岩石弹。这下赛场外也彻底乱了,尖叫、奔跑,人们都惊叫着四处逃窜。




索尔停在空中,冲着地下又劈下一道闪电,这回闪电距离灭霸还有一定距离,但灭霸没有躲闪却直直地倒下了。


“笨蛋,水导电不知道吗?大概你也是只假皮卡丘。”


“我只是绊倒了。”灭霸想重新爬起来,但索尔毫不客气地用风暴战斧用力锤了那家伙的头盔,将其打翻在地。




“走,带上全部的宝可梦走。”洛基又丢了几只精灵球出去,将那几只还在制造恐慌的宝可梦都装了回去,拉开光电网将全部皮卡丘塞了进去,一道蓝光闪过便没了踪影。




“哥哥、哥哥!”索尔不好意思将扑在自己怀里的那只摸上去毛茸茸的皮卡丘推开。在自己变成皮卡丘的时候,自己也曾想过要是洛基也变成皮卡丘就是什么样子。好吧,事实证明,变成皮卡丘的洛基真可爱。




索尔揉了揉揉皮卡丘洛基的头,又揉了揉他圆圆小脸上的小红斑。这让皮卡丘洛基将索尔搂得更紧了。




灭霸的手套和头盔战甲都被卸下。尽管如此复联皮卡丘依然还是有点紧张。再次醒过来的灭霸看着围绕在自己身边的怒视着自己同类挠了挠头,“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看着我?我偷吃你们的苹果了吗?抱歉抱歉,我会想办法弥补的。”




“所以不要用同一个宇宙模式带入其他宇宙。”洛基将皮卡丘灭霸从地上拉起来,手指向远方,“虽然我不知道皮卡丘是否能耕种,但如果你成为第一只会种苹果树的皮卡丘一定会很了不起。”




“对。你说的对。我要想办法去种一大片苹果树。等结了苹果,请你们来吃。”灭霸挥了挥手,往前走去,很快就连那条紫色的尾巴也都看不见了。




“就这么放他走了?”托尼有点疑惑。


“当然你还可以把他带回去养在家里。”洛基掏出一个精灵球,“需要我帮你把他抓回来吗?或着你自己动手杀了他?你懂的,天命什么的。”




“不,我可对一只皮卡丘下不去手。”


“他只是被那个人控制了,所以才会变得疯狂好战。地下赛场的很多宝可梦都会变得狂躁好战。那个家伙还骗我说见到我哥哥了,他会带我去找我哥哥,但首先要赚到很多钱,所以我才把手套借给了灭霸。还好他只是竞技用,没乱想。”皮卡丘洛基解释着,“没有那些道具就应该不会这样了。”




真是辛苦的一天,晚上在丛林中所有的皮卡丘都挤到一起,呼呼大睡。洛基看着这群家伙,用魔法变出了个被子给他们盖上。




洛基站起身,抬头望着星空。




“那个……”


洛基回头看见皮卡丘的洛基看着自己,眼睛一眨一眨。


“其实……”


“你发现了对吗?”洛基蹲了下来,和皮卡丘洛基对视。




“他是索尔,却不是我哥哥索尔。”迟疑片刻皮卡丘洛基开口说。


“我很抱歉,我试过了,可是不成功。”洛基的言语中有些歉意。




“我知道了,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你。他跟我哥哥一样棒!”皮卡丘洛基点点头,从身后将那只黄金手套拿了出来,“这个给你,是我们之前约定好的,真的要小心使用哦。。”




洛基小心接了过来,“哦,谢谢。我知道。”洛基小心地将那只手套收好。




“在别的宇宙里,我的哥哥过得怎么样?”皮卡丘洛基仰着头问,眼睛充满期望。




“嗯,怎么说呢?”洛基将视线投向远方,“总会吃点苦,遇到点挫折,然后再站起来战斗,总的来说还不算太糟。”




“真想看看他在你的宇宙里是什么样子的,反正在我们这边他是最帅的。”




“最后一个愿望?”洛基摸了摸皮卡丘洛基的脑袋。


“是的。”皮卡丘洛基,甩了甩尾巴,原地蹦了一下。


“满足你。”洛基伸手对着躺在树下睡的横七竖八的皮卡丘们一指,蓝色的光芒从指尖飞出,笼罩在六只皮卡丘身上,接着“砰”的一声,地上不在是六只皮卡丘,而是六位复联战士,只是他们都很累,依旧睡得香甜。




“我哥哥真的很帅!又帅又酷!不管是哪个宇宙的哥哥都一样。”皮卡丘洛基原地转了个圈。接着皮卡丘洛基拉着洛基的手走到索尔旁边,用他的圆乎乎毛茸茸的小爪子将洛基和索尔的手搭在一起,用力拍了拍。




“你们两个要好好的哦。皮卡丘。”接着皮卡丘洛基头也不回地朝密林深处跑去,“放心吧,我也会好好的。皮卡皮卡。”很快就没了踪影。




洛基的手一直放在索尔的手上,他又抬头看了一会儿星空,“该回去了。”洛基从口袋里掏出宇宙魔方。




一道蓝光闪过,六位复联战士又出现在复联大厦的会议室内,他们依然睡着,洛基从口袋中拿出了支钢笔。




“喂,该醒醒了。”




索尔迷迷糊糊睁开了眼,一道白光伴着蓝光在眼前闪过。




“嗨,挚友们”索尔挠挠头,“我想说什么来着。哦,对了我梦见我变成了一只很可爱的毛茸茸的外星松鼠,耳朵尖尖的,尾巴还是可爱的闪电形状。”




“我也梦见了。顺便说一句,那是皮卡丘,不是松鼠。”娜塔莎开口纠正。


“对,我还跟一只鲤鱼打了一架。”班纳推了推眼镜,“我变成皮卡丘还是绿色的。”


“我是跟一只着了火的火鸡打。”托尼将身上的装甲卸了,“我今年感恩节不打算吃火鸡了。”


“我还梦见我被装进精灵球里,那感觉糟透了。”鹰眼挠了挠头。


“所以说,我们睡了一个小时,都梦见了自己变成了皮卡丘?”史蒂夫看了看表,“整整一小时。”




“这一定是哪个平行宇宙出现了问题,产生的交叉影响。”


“哪个宇宙,宝可梦星球?真奇怪我怎么会知道这个奇怪的名字。”托尼托着自己的下巴。




“我梦见了皮卡丘洛基,软软呼呼,超可爱!而且还爱撒娇。”索尔打开手机,“我要去买一只。”




“对洛基!索尔你说得对,你弟弟很可能跟这件事有关。”史蒂夫在本子上记下一笔,“所以下一步,我们还是要先找到洛基!这是解决平行多元宇宙交叉影响的关键。”




“噢,看我搜到了什么。这款手办简直太可爱了。只可惜没有洛基。”索尔将手机转向众人。一套皮卡丘版的复联队友出现在屏幕上。




“见鬼,预售竟然结束了。”索尔将手机丢到了会议桌上。“队长你说找我弟弟,说实话我都找了很久了,在宇宙中什么都没发现。不如我们去找奇异博士看看,为什么这一小时我们会做同样的梦。还都梦见自己变成皮卡丘。”




“说的对。”


“哎,我只是随便说说。”


……


“皮卡皮卡皮卡!”


所有人对着那个全息影像瞪大了眼睛。


“所以我们不是做梦。”


“不是,这是托尼你之前对我的呼叫影像。我刚看见。”




“所以,我们不是做梦变成了皮卡丘,而是真的变成了皮卡丘。”


“看起来是的。”


“所以……”




“所以,我弟弟真的来找我了!”索尔看着那全息投影一脸兴奋,“超棒!”






复仇者联萌 完




因为填完《基不可失》打算开《黑衣人拯救计划》。那篇是打算讲洛基和妇联一起努力将多元和平行宇宙变得更糟,不,更好的故事。所以这篇最后带出了一点黑衣人的东西。好吧,其实黑衣人已经都写了好几章了。基不可失也写的差不多了,就是发文太痛苦,动不动就屏蔽,屏蔽了还要换电脑好烦好烦。回家谁还想摸电脑啊。摊手。




真的是逼人做硬盘党啊。笑哭。





































热度 202
时间 2019.05.15
评论(11)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