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基不可失 01

OOC慎入、有私设、为自己奇怪脑洞脑补
祝服用愉快

Chapter 01

 

既是作为神,也是会有睡眠不好的时候。

索尔躺在king-size的双人床上开始尝试美国队长推荐的治疗失眠建议:数羊。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十八、十九、二十……五十七只洛基、五十八只洛基……”

当数到一千二百三十八只洛基的时候,索尔彻底放弃了这个方法,因为不仅一点睡意都没有,反而更加让自己想念洛基了。

 

“来点咖啡?”托尼冲着索尔举了下手中的杯子,“我觉得你应该很需要这个,当然你可以再配上一个甜甜圈,这样滋味更好些。”

当索尔顶着黑着眼圈出现在复仇者大厦的时候,托尼这样好心的建议着。

“不,谢谢,吾友。”索尔叹了口气,“我觉得我现在并不需要什么振奋精神的东西,我需要睡眠,或者……”

“或者你弟弟洛基?”托尼将话茬接了过去,轻轻撇了下嘴:“你确定你都找过了?所有的地方?”

 

“我只能说我想到的地方都去过了。”索尔叹了口气,“我以为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之后的日子会很美好,说真的,我已经做好全部准备等着迎接这样的生活,或者继续这样的生活。我认为洛基也有跟我一样的想法……”索尔抬起右手在空中虚挥了一下,无力地拍在自己大腿上,“结果我发现我错了,大错特错。他就这样凭空消失了,甚至连张字条也没留给我,真是糟透了。”

 

“所以,即便洛基失踪了,你也能一大早就来给我们送上一大袋兄弟牌狗粮?”娜塔莎抱着肩膀出现在索尔的身后。

“什么?我什么都没有拿。”索尔回头,不明所以地解释道。

“哦,好吧,我知道你理解起这个来有点困难,所以我直接说好了,你弟弟洛基绝对不可能没有缘由的无故失踪,虽然失踪时间也不过是短短的两周而已。我倒是觉得你一定是因为什么行为而激怒了洛基,所以才会如此。这是你应得的,对于感情反应速度还比不上非洲犀牛的神,自求多福吧。”娜塔莎毫不客气地数落了一大通。

 

“我并没有很迟钝,我只是现在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没错,所以这个结果就是所谓两个彼此深深相爱的两位神,相处了一千多年之后,忽然有一天早上一睁眼发现自己爱人不见了,消失了、不见了。听起来真是有趣!而另外一个却丝毫不知道原因。”

 

“娜塔莎够了!”索尔带着些恼怒地将娜塔莎的话打断,“我说过了,我并没有激怒洛基。我知道你不喜欢洛基,但也请你不要这样挖苦我们的感情。”

 

娜塔莎看着外面渐渐沉下来的天色,轻耸了下肩膀:“对,说的对,雷神生气了,小人物闭嘴,真希望洛基也是这么觉得,毕竟不见的是他。”娜塔莎绕过索尔,对托尼道:“究竟什么时候开会,你知道的我最近麻烦事比较多。我希望能速战速决。”

 

“九点整。”托尼看了眼表说道,“稍微等一下彼得。”

“好吧。”娜塔莎点了点头。

“看来数羊入睡法效果并不好。”美国队长看着索尔的黑眼圈道。

“也许不是方法的问题,我数到五十多的时候,就变成了数洛基。直到数到一千二才意识到这件事。”索尔叹了口气,“不过谢了,至少这个方法让我晚上不那么无聊。”

“又收获一大袋兄弟牌狗粮。”娜塔莎的声音从会议室内传出。

 

这次复联会议究竟大家在商讨什么,索尔是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坐在那里满脑子都在想着究竟洛基为什么要离开?他去了哪里?他现在怎么样?他到底怎样才能回来?然而所有的问题都没有答案。甚至一点线索都没有。

 

“嗨,我觉得今天会议你似乎一点也没有听进去。”小蜘蛛彼得帕克跟着雷神索尔一起走出了会议室。

“嗯,什么?”索尔回了神,“嗯你刚才说了什么?”

“好吧,我是觉得你不如去问问奇异博士,你懂得。”彼得耸了下肩膀,“他和我们不同,至少他有本事能看到未来,或许能给你些提示,你觉得呢?”

 

“哦,对!斯蒂芬,他应该回来了,谢谢你小蜘蛛。”索尔用力拍了拍彼得的肩膀,“你的建议非常棒。”

……

 

“嗯,我觉得我以后应该在我这边的大门上挂上一个标牌‘神域兄弟禁止入内’,这次又是什么事?别告诉我你弟弟又丢了?“奇异博士的语气中颇有些不耐烦。

“吾友,你果然能窥视未来!”

“不,我觉得我和你们之间没熟络到这种程度,”奇异博士摇摇头,“最多算是普通客户关系。若是真是朋友,就应该说到做到,不要来地球。”

“哦,别这么见外,吾友。不过我的确有点事想麻烦你帮忙。”索尔顿了顿,“我弟弟洛基,两周前忽然失踪了,我想让你帮忙找一下。”

“人口失踪应该去寻求警察的帮助。而且我并不认为你弟弟失踪是一件坏事,他现在完全有可能躺在沙发上,喝着红酒,用某种法术看着你失魂落魄的样子。”

“哦,吾友你知道这种事警察派不上用处,我只想请你帮忙看看,洛基他现在在哪里?这个对于你来讲只是个小法术。”

 

“你想让我因为这样的小事就窥视未来吗?听我的劝告,窥视未来不会带来好结果,而且窥视未来还要支付昂贵的代价,或许这个代价你完全支付不起,比如从此以后你弟弟洛基就彻底消失不见了之类的。”

 

“我只是让你帮忙找一下我弟弟,我觉得这并不能算是窥视未来。”索尔顿了顿,“或者帮我看看我弟弟为什么会离开,他什么线索都没给我留下,或许有了线索,我能自己找到他。”

 

“嗯,如果是这样,我或许还有个办法。”奇异博士顿了顿,“你去梦镜世界感受一下,或许能找到你弟弟不告而别的原因。”

“梦境世界?”索尔疑惑着问。

“不,是梦的镜像世界。投入其中感受一下,或许你能发现什么线索。”

 

索尔忽然觉得周围的空间开始扭曲变形,再回过神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坐在一张摇晃的木椅子上,椅子旁边有一个小圆桌,圆桌上有一杯茶还在冒着热气,圆桌对面有一扇关闭着的木门。而除此之外,房间内再没有其他的东西。

 

“打开那扇门,你就能进入到梦镜世界,或许回到过去,或许去向未来,没人能知道,你在这个世界中所做得一切事不会对现实世界有任何改变,只会对当时产生影响。毕竟他只是你内心的某种投射的反应,或者说可以给你自己一个弥补缺憾的机会。”屋中忽然想起奇异博士的声音,“去自己找答案吧。开门,走。”

 

身下摇晃的椅子忽然消失,索尔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而一旁的茶杯并没有消失,索尔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味道依然不喜欢。索尔放下茶杯,深吸了一口气,拉开了门。

 

铺面而来的热浪,让索尔忽然有点迷惑。这里的场景再熟悉不过了。刚刚喝过的那口茶,如美酒一般在胸中翻腾,让索尔产生了微醺的感觉。

 

这里是自己通往自己原本期待已久的加冕典礼的那条路。自己和弟弟洛基曾经在此处聊过片刻。不过区别是,现在的索尔并不在意之后的那个被打断的加冕典礼,而是无比期待洛基的出现。

 

“紧张吗,哥哥?”

果然,幔帐之后,洛基出现,微笑着开口。哦,奥丁的胡子,时隔半月索尔再一次见到了洛基,此时索尔恨不得立刻扑过去将洛基抱在怀里。

“看来雷神也会紧张,紧张到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对吗,哥哥?”

“你什么时候见我紧张过?索尔笑着接了话,忽然之间索尔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会来到了这里,心里的投射,弥补缺憾的机会,哦,奥丁的眼睛,这里简直是太美妙了。

 

“呃,那次在约顿海姆的时候。”洛基友情提示。

“那不是紧张,弟弟,那是战争中愤怒的怒火。”索尔按照自己的记忆说着固定台词,如果换做现在,自己一定不会这样说,不得不承认那时候的自己蠢透了。但是索尔生怕若是现在自己改变了台词,自己的满心期待就会落空。

 

“啊,好吧。”洛基转过脸。

“我可是一次性解决了上百个人,给你们杀出条血路来,好让大家逃命。”索尔继续按照记忆说着台词,心里恨不得让时间过得再快一点。哦,那时候的弟弟侧颜简直太可爱了。

“呃,我记得是我放出烟雾掩护大家逃跑来着。”洛基的表情似乎有点严肃。

“是啊,有时候是需要些小技巧来帮忙。”说实话,索尔小心地改动了一点,自己还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说的是“有人打仗,有人在耍把戏”当然现在索尔是不愿再说出这句话的。

 

“殿下,您要的酒。”一旁的侍从端着的托盘上面放着一只金杯。

“嗯,再拿一杯来,我和我弟弟一起喝一杯。”索尔想起来,似乎在之前自己的确是要了一杯酒,不过一个人喝酒多没趣,自己当时怎么就不明白这个道理呢?

另有侍从将索尔的头盔递了过来,索尔拿着头盔,久违的感觉。

 

“头盔不错。羽毛很可爱。”洛基评价道,只是索尔忽然觉得似乎从刚才自己说完那句话后,洛基的眼中似乎闪过了什么东西。不过速度很快,但是索尔真的发誓,自己的确看见了。

 

“你不是又在挑衅吧。弟弟?”索尔的内心在疯狂呼唤,这不是自己想说的,而且自己又一次篡改了台词,希望这个微小的改动并不会影响后面的事情,这不是自己想说的。但是关键时刻绝对不敢有任何错误啊。

 

“我是真心的!”

“是吗?”索尔的内心已经开始疯狂祈祷,哦,奥丁的眼罩,请无视我的篡改,请一定保证按照原定剧情进行啊,求你了!

 

洛基转过脸,看着索尔,“我是!我和你一样期盼这一天的到来。 我的哥哥,我的挚友,有的时候,我的确很嫉妒,但永远别怀疑我爱你。”

 

感谢诸神,他说了!他说了!他说了!索尔心中被巨大的喜悦包围。

“谢谢。”索尔伸出手,按住洛基的脖颈轻揉了一下,将两个人的距离拉近,心里继续疯狂祈祷着,快说快说不要停!快继续!

 

“你不吻我一下么?”

“求之不得。”

 

Tbc

我的更多锤基文请戳 → 【目录】


圣诞节发个小甜饼先

新刨个坑,这篇除了开头和结尾会有复联成员乱入,其余时候应该极少极少

就是锤基两人好好谈恋爱的文

各种乱入雷神系列及复联剧情,特别是删减的部分。

 

大家圣诞快乐

 



热度 260
时间 2017.12.24
评论(6)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