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洛基与神灯








【锤基】洛基与神灯




“回去!”洛基颇不耐烦地开口,那双穿着锃亮皮鞋的右脚尖对着地上的那只有微微泛黑的铜灯壶的壶嘴点了点。




“不!我的主人。我觉得你可能因为我的出现而觉得太过惊讶了,所以刚才没能理解我的意思,需要我再唱一遍给你听吗?”刚刚从灯壶嘴里冒出来的由一团黑烟如旋风一般凝聚在一起化身成为巨人的家伙,脸上带着虔诚地微笑看向洛基,而他的肩膀上还站着一只鹦鹉,一只炸毛的鹦鹉。




“回去!我讨厌你这张脸。”洛基的语气坚定,他抱着肩膀将身子后仰陷在沙发中,右腿叠于左腿上,脚尖依旧冲着壶嘴扬了扬。“回去!”




“别这样,主人我已经被关在这盏灯壶里近千年了。我很孤单我很寂寞,而且我还能帮助你实现愿望哦,我可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灯神,拥有神力并且强大。”灯神的表情流露出几分恳切。




“独一无二?神力?强大?”洛基的讥讽毫不客气地从带着鼻音的话中涌出,“一个如同寄居蟹一般的小小精灵,竟然敢在真正的神面前说自己独一无二、拥有神力、强大,真是可笑至极。”洛基冷笑着站起身,“我现在觉得我带你过来是一个错误,我完全不需要一个不听话的仆人,而且这个仆人还那么丑。”




“别这样主人,要知道我好容易出来透口气!”灯神有点慌张,“那个灯壶实在太小了,呆在里面实在是不太舒服。而且里面还有一只呱噪的鹦鹉,主人你能想象得出我在里面的窘境。”




“我并不想去想象。”洛基再一次开口,“如果你希望永远呆在灯壶里,我就送你一个愿望,在里面呆上一万年,怎么样?”




洛基的话让新一代灯神有点慌张,他漂浮在空中如旋风一般的身体缩小了不少,接着他用哀求的语气说,“主人,你捡到我难道一个愿望都不想许下吗?我在成为灯神之前是国家宰相是世上最强大的巫师,难道你不想拥有绝对强大的力量吗?”灯神的声音充满诱惑。




“最强大的力量,让我想想。你能将时间按照我设计的方式倒转吗?”洛基开口问道。




“嗯,主人,这个恐怕有点困难。”灯神为难地搓了搓手。




“那你能把无限原石摧毁吗?”


“无限原石是什么东西?能具体讲讲吗?或者拿给我看看?”灯神的表情有点兴奋。




“看来不行,那你能把你皮肤的颜色改了吗?比如之前的那个灯神,那个蓝色看着就很讨喜。”




“这个可以,所以这是你许下的第一个愿望吗?”灯神搓了搓手,“如果是那样,我们需要按顺序来,第一,你需要摸一摸灯壶;第二……”




“我觉得你误解我的意思了,这并不是个愿望,而应该算作主人对仆人的要求,或者作为仆人是否能听从主人的一项测试,很明显你没及格。”洛基的手掌伸开,朝着灯神的方向随手一抓,瞬间那只灯神变得又小了一圈,接着洛基将手前往灯壶嘴的方向一甩,灯神一下子被吸进去一大半,现在的他非常紧张,小小的一只,只剩下上半身还露在壶外。




“主人,我绝对会忠诚。而且我真的有强大的力量能帮你实现愿望。不过你的要求的确有点怪,跟之前别人许的都不一样。”灯神在做最后的努力。




“那你说说,别人都许什么愿望?”


“比如金钱。很多很多金钱,取之不尽 用之不竭的金钱。”


“不缺!”


“那权利?至高无上的王者呢?”


“本来就是!”


“那爱情,虽然我不能保证让她们喜欢你爱上你,但是我可以给你搞来许多的美女,说不定她们之中就会有人爱上你了,怎么样这个够赞了吧!”


“算了,低俗到极点。”洛基摇了摇头,伸出手指用神力将灯神往灯壶里按。




“别、别这样主人!如果你不喜欢美女,喜欢男的,我也可以帮你找来男人。”灯神挣扎起来,现在他整个身体都被洛基重新按回灯壶里,只剩下露在壶嘴外的一个脑袋。




“你能把全宇宙的索尔都找来吗?”


“主人,我可以试试,不过索尔是谁?”


“算了,没用的油灯精灵。”洛基摇了摇手指,现在灯神的下巴都塞进壶里了。




“主人,我真的能帮你实现许多愿望,我真的非常强大!”




“许多愿望?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洛基点了点头,用手指勾起地上的灯壶提手,接着用手指轻轻在上面蹭了一下。只是一瞬间那只灯神又从灯壶中显出身形,“太好了我的主人,您的第一个愿望是什么?是要变成拥有独一无二力量的最强大的人吗?”




“当然不!”洛基挑了一下嘴角,“我的第一个愿望是:我需要99999个可以实现的愿望!”




“什么?”灯神难以置信,“你怎么能不按常理、如此贪心、你简直坏透了!这样的愿望是绝对无法达成的!”




“为什么?”洛基笑了笑。“你看这不就是达成了。”一道绿色的光芒出现在灯神的头顶,接着它化成一道绿色的光网罩了下来。“你的能力也就是简单搬运加上一些幻术,知道神力碾压原理吗?就是当高层次的神力对应低层次的神力时,低层次的神力会被高层次神力清洗干净。




“你这个无耻的家伙!”灯神忿忿道。


“对主人不敬,来自己给自己的舌头打个结让我看看。”洛基抬手指了一下灯神。而灯神的双手不受控制地伸向了自己的舌头,接着将其拉长,手法娴熟地用自己的舌头打个水手结。”




“不错还算听话。”洛基对此点了点头,“好了,我的第二个愿望是:当愿望数值小于100时,重复我的第一个愿望。”有一道绿色的光网从天而降将灯神牢牢罩住。




灯神沮丧起来,本来自己还希望能通过巧舌如簧的欺骗让这个家伙许愿让他自己变成这世界上能力最强大的人,这样自己就可以使用之前那个卑鄙的灯神对自己做的事,这样自己就可能重获自由之身,但现在希望完全落空了。




“你怎么可以……”灯神气得说不出话来。




然而洛基的话并没有停止。他微笑着许下了第三个愿望:“我的第三个愿望是:我的仆人永远忠诚于我,认真完成我的每一条指令,而绝对不许从中间寻找所谓的可操作性的空间。”第三条绿色的光网从头上落下,将灯神罩住。经过三次光网之后,灯神的肤色变成了暗绿色。




“嗯,这个颜色不错,看着环保。”洛基满意地点点头,“好了,作为仆人,现在将屋子收拾干净、晚餐我要阿斯加德口味的饭菜,那边有菜谱可供参考,还有这台dvd机坏了,去电器店给我买一台新的回来。”




“是的主人。”灯神气得咬牙切齿。


“哦,对了,这一切不要用魔法哦。仆人干活还是亲力亲为得好。”洛基点点头,手指指向一旁的桌子,“那边抽屉里有钱。还有别试图逃跑,我只要打个响指,不管你跑去哪里,都会被瞬间带回我指定的地点。”




灯神无可奈何地拿了钱,打开门往外走去。


“出去的话,好歹让自己肤色正常一点,我的仆人应该是非常注重仪容仪表的。”


“是的,主人。”门被重重地带上了。




洛基坐在沙发上揉了揉眉心。“总算是又劫持了一个宇宙。接下来要去哪个宇宙再搞点东西呢?”洛基歪着头想了一会儿,“不如再去瞧瞧平行宇宙中的索尔在干什么吧!”




洛基从口袋中掏出空间宝石,一道蓝光闪过,屋里空无一人。只有那张打开的放在坏了的dvd机上的蓝光碟片从上面掉了下来。






洛基与灯神 完




诈尸更一下。




电影上映那天看完就写完了,不过一直忘记发,前段时间忽然就想起自己之前没写的一个脑洞,于是又热血上头去地写了另外一篇。




似乎现在快要成为手机硬盘党了,写完了就完了,压根想不起来发文。果然是懒癌晚期又要发作的症状了。




这篇是与《阿拉丁》的衍生,威尔史密斯的灯神好可爱。




ps:《嗨!教练 》和《遇吐》的五辆魔法巴士都不会发车了。明确说,写完了,但现在的环境,都懂的。




pss:大家下次诈尸见。







热度 85
时间 2019.06.20
评论(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