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当谎言之神遇到吐真剂 13

OOC慎入、有私设、为自己奇怪脑洞脑补

祝服用愉快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chapter 13 当巫师遇上偶像

夜晚在空中飞行,的确是种非常奇特的感受。鸟瞰城市的夜景,下面星星点点的不知是谁家的灯火。

现在骑在夜骐上所有的人都有点能明白托尼作为钢铁侠为什么喜欢在空中飞行了。这种能随心所欲的飞行,的确是种享受。

“你的妙而尼尔带你飞起来也是这种感觉吗?”洛基问身后的索尔。

还是不太一样。索尔心里想,自己也有点后悔,为什么自己从没想过带着洛基用妙而尼尔飞上一回呢?估计这会变成一桩永恒的小遗憾了。明明小时候,自己跟洛基是那么地亲密无间,之后出现分歧似乎是因为自己拥有妙而尼尔成为雷神之后。再之后又经历了许多这才让索尔能直面自己的感情。当然索尔从不怀疑洛基对自己的爱,但为什么会现在想起这些?索尔觉得自己脑子有些混乱。

夜色笼罩了许多东西,渐渐地灯火变得稀疏,只剩下冷风毫不客气地从众人身上掠过。不知道飞了多久,终于远远地看见一湾湖水,尽管是在夜晚,也能看见湖面被风拂皱,如同被弄皱了的黑色丝绸。只可惜是夜幕降临,不能目睹其真容究竟是怎样的绚丽斑斓。临着湖畔,索尔望见一座城堡,古朴而庞大,在被薄云遮蔽的月亮的照耀下,像是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银色。在空中远远看着,好像是城堡自己在发光。城堡里有光,看着让人感觉到温暖。

“那里就是,我们到了。”纳威指着城堡说。当然只有洛基、索尔、奇异博士在空中欣赏到了城堡的壮观美好。在其余人的眼中,只看到城堡的废墟、断壁残垣,破败不堪。

“这里就是霍格沃茨?”托尼从夜骐上下来,搓了搓手,没穿战衣这么飞还真有点冷呢,托尼看着一片废墟感慨。

“当然!哦,可怜的麻鸡们。此时我还真的很同情你们呢!”洛基一脸怜悯地看着复联中的一众麻鸡们。

“他现在心里正暗爽着呢。根本没有一点同情。他总是这样心口不一吗?”Ikol问索尔。

这也是他的迷人之处,索尔想。忽然间索尔觉得自己应该将自己能听到Ikol说话的事先隐瞒起来,现在这么看着洛基,再听着ikol的旁白的体验极其有趣。

“非常强大的屏蔽魔法。”洛基感受着魔法的力量,“这所学校的创始人的确很有本事。”

“准确来讲是四位创始人,所以会分四个学院并以他们来命名。新生进学校第一天就是带着分院帽进行分院仪式。”彼得.帕克在一旁兴奋地补充,滔滔不绝地说着,“我打赌洛基一定会被分进斯莱特林,而索尔会去格兰芬多。博士也许会被分到拉文劳克。要知道分院帽会知晓每个人的内心,而且会尊重本人的意志……”

纳威笑笑,拍了拍彼得的肩膀:“你知道的可还真不少!”说完,纳威拉开一扇门,示意诸人跟着他走。

当众人迈入霍格沃茨,再一次感受到魔法世界的大门为自己开启。将一切照得明亮的是墙壁上熊熊燃烧的火炬,天花板高高在上,而且也设置了魔法,仰头看到的是点点星空,让人有种置身在旷野的错觉。众人当然明白这并不是真实的星空,毕竟自己就是骑着夜骐飞过来的,外面的天气一般,现在正飘着薄云,完全看不到星光闪烁。

墙壁上有很多人物肖像画,而此时那些画中的人物都激动地挤在一起,探着头打量纳威带进来的一众人,还不停地窃窃私语,他们伴随着众人的前行,不停地换着画框。

跟复联的那些不断惊呼赞叹的众人完全不同,进入霍格沃茨之后,洛基一言不发。嘴唇也紧紧抿着,眉间微皱,和其在对角巷简直判若两人。

“他有点焦虑,还有点伤感。或许在怀念什么。”索尔听见Ikol这么说。

这里的是否会让洛基想起曾经在阿斯加德的日子,索尔并不得而知。但索尔觉得自己完全能理解洛基的情绪。毕竟在阿斯加德,洛基就喜欢将自己的天花板用魔法装饰成星空。因为在美丽的星空下,弗丽嘉会跟自己和洛基讲故事,或者用一些小魔法变出些有趣的小东西。小时候的记忆真的很美好。

“这是什么?”这是洛基进入霍格沃茨的第一个问题。而此时他们正在经过一个双开门,里面排着四张长桌的豪华餐厅礼堂。洛基指着四个漂浮在每张长桌之上的四个漏斗形状的东西问。四个漏斗规格尺寸相同,但里的上半部分都装满了不同颜色的宝石,而下半部分的宝石则有多有少。漏斗的顶端还有记分牌。

“哦,那个是学院杯的记分牌。红色的是格兰芬多,蓝色拉文劳克,黄色赫奇帕奇,绿色斯莱特林。”纳威好心停下给众人解释,“每位老师都有权利为学生的表现加减分数,学期结束时得分最多的学院赢得学院杯,而且那天的聚餐厅也会按照获胜学院的风格装饰。这个记分牌在每个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门口也有一个各自学院的缩小版。”

“这个设计倒还蛮有趣。”洛基点头肯定,接着转头对着复联一众人开口:“我真心推荐你们也可以搞个记分牌,比比破坏能力之类的,我赌班纳能拔得头筹。”

“我觉得在魔法世界,你也不是对手。”班纳笑着反驳,“不过我觉得真有这个东西,你哥哥跟你绝对是联袂第一。”

“嗯,这个其实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产生学院的荣誉感,努力学习,不破坏校规而设计的。”纳威进一步解释说明,总觉得他们曲解了自己的意思。

“没错没错,我记得哈利入学的第一年你们就终止了斯莱特林的六年胜纪录,夺得了学院杯,而且你还获得了决定性的十分。”彼得在一旁激动地补充。

“谢谢,其实我真的没多大的功劳。”纳威谦逊地笑笑,“好了,我们准备去校长办公室。不过在这之前,我要去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转一下,看看有没有学生又偷溜出去,现在的小家伙们个个都是小魔头。”

众人当然是不介意跟着纳威四处走走,除了洛基和索尔是真的有事情要和校长商量,其余人完全就是抱着观光的心态来游玩的。

在楼梯间上下穿梭,众人都有点迷失了方向,终于纳威停住了脚步。

“汤米.雅各布.科瓦尔斯基!”纳威大声叫住了一个刚刚从格兰芬多休息室溜出来的小家伙,不过在复联众人的眼里,看见得却是一幅胖妇人的画像慢慢向一侧挪开,从里面蹑手蹑脚地钻出了个棕色头发矮矮墩墩的小鬼头。这个画面有趣又怪诞。

“隆、隆巴顿教授!”被现场抓包的小男孩有点慌张。

“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否则我真的会扣分!”此时的纳威没有笑容,一脸严肃。

“嗯,我是想、我是想……对,我是想去厨房找点吃的,晚餐时我没吃饱。”汤米.雅各布小声解释道。

“太拙略的谎言不要说。只会引人发笑。”和纳威并排站着的洛基出声,小汤米歪着头看着忽然插话的人,皱着眉头问:“你是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

“为什么要设置这样奇怪的课程。明明黑魔法才更有趣。”洛基反诘。

纳威惊恐地看了洛基一眼,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复联一众表示这才是洛基的正确画风。

“啊!等一等!”汤米此时完全愣住了,双手捧着自己的小胖脸,一连蹦了好几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梅林的胡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众人被小男孩的尖叫声吓了一跳,就连画像中的胖妇人也赶紧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我居然看到钢铁侠!啊啊啊啊啊啊我居然看到了钢铁侠!”汤米继续捧着小胖脸尖叫,“啊啊啊啊还有雷神、绿巨人、美国队长、鹰眼、黑寡妇、蜘蛛侠、奇异博士、冬兵、幻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是在做梦吧!”

复联众人再一次被小胖子的尖叫声刺激的耳朵痛。

“隆巴顿教授你能不能掐我一下。快快快快,掐我一下。”小汤米眼巴巴地瞧着纳威,不过不等纳威开口,洛基倒是笑着蹲了下来,“我很乐意效劳。”说完用力捏了捏汤米的小胖脸。

“痛痛痛痛!梅林的胡子,太好了!我、我不是在做梦。太棒了!太棒了!隆巴顿教授你居然跟复仇者联盟在一起!天呐!你也是复联成员吗?酷酷酷酷!太酷了。”小汤米的话像连珠炮一般砸了过来。

似乎瞬间切换了模式,复联众人似乎一瞬间离开了魔法世界又切回了现实世界遇到了超级粉丝一般,班纳看了看自己,“我又没变身,你怎么知道我是绿巨人。”

“对于粉丝来讲这根本就不能算是秘密。觉得带个面罩就认不出了吗?又不是卡通片!”小汤米兴奋地直蹦,接着小汤米将双手往自己的巫师袍上蹭了蹭,一脸期待的看着托尼,“我能跟您握下手吗?斯塔克先生?”

“嗯,当然。”托尼无法描绘此时自己的心情,这两天一直在被领着增长见识的新世界,忽然被这个世界中的一个小巫师崇拜,感觉特别奇妙。

托尼主动伸出了手,小汤米虔诚地双手握住又上下摇晃了两下,松开之后接着又捧着自己的脸尖叫道:“哇啊啊啊啊啊啊,我跟钢铁侠握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难以置信,我决定了我这周都不要洗手了。”

“他不太高兴了哦!别说我没告诉你。”此时索尔忽然听见ikol这么跟自己说。索尔完全想不明白,为什么洛基来了霍格沃茨反而变得不开心了,明明之前一路上都超嗨。

tbc

我的更多锤基文请戳 → 【目录】


我就是喜欢胖乎乎的雅各布,跑走
希望大家能喜欢这只小汤米,人多了才好玩嘛~







热度 352
时间 2018.01.09
评论(19)
热度(3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