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当谎言之神遇到吐真剂 12

OOC慎入、有私设、为自己奇怪脑洞脑补

祝服用愉快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chapter 12 夜骐,我们飞

彼得红着脸逃出了店铺,门口的复联众人都表示惊讶,这孩子怎么了,脸红的都冒了烟快能煎蛋了。

“彼得你没事吧?”托尼问道。
“洛基最后买了那条蛇吗?”班纳凑了过来,刚才瞥见索尔看见那条蛇的眼神,班纳回忆起索尔好像是很喜欢蛇,记得当初他还吐槽洛基变成蛇,他去亲近那条蛇时反而被弟弟给捅了。一般人怎么会想到跟蛇亲近一下?神的思维完全不能理解,不过感觉得出来这条蛇应该是洛基专门给索尔挑选的。

“一共花了多钱?”奇异博士表示好奇。
“我没事,买了,一共450加隆。”彼得红着脸回答。
“我猜洛基被店主狠狠宰了一笔。”奇异博士断言。
“不,事实上,原本要760的,结果最后被洛基讲价讲到450。”彼得顿了顿,此时情绪稍微平复了些,“我觉得他很擅长讲价,而且我觉得这回是店主要亏了。”

“哈!一条蛇、一只黑毛刺猬鸭、一只猫头鹰要450加隆?”托尼笑着摇了摇头,“相信我,做生意一定是买的没有卖的精。”

“那不是什么黑毛刺猬鸭,是嗅嗅,它的口袋能装下一座金山,电影里就是这样。”彼得为嗅嗅鸣不平,“还有那个蛇,能膨胀,跟能充气一样。膨胀的时候店主吓得要死。”

此时洛基和索尔也走出了店铺,洛基拍了拍彼得的肩膀,“对了,猫头鹰的钱我先给你记账了,回头再慢慢计算。”

“既然便宜了那么多,这只猫头鹰不如算作搭头。”娜塔莎开口为彼得讲情。

“当然,不行!”洛基笑着强调:“我可是很努力地在讨价还价。而且自己花钱买的东西才更有意义。好了小蜘蛛,放心吧,我到时候会给你优惠,接下来再来推荐一下这里有没有好的魔法书店。”

“丽痕书店,他们所有的课本都是从那里买的。”彼得的答案脱口而出。
“对,的确是应该去丽痕书店看看。”奇异博士点点头,表示赞同。

索尔轻轻抚摸着洛基买给自己的球球蟒,绿色的富有金属变化色彩的鳞片在阳光下更显的迷人。缠绕在手腕部带来微凉的触感,也很舒服。而那条球球蟒对自己的触摸也很有好感,头在索尔的掌心蹭来蹭去,很开心。

“他似乎不喜欢你这样摸我。他嫉妒了。”索尔抬头,发现洛基站在一旁抱着肩膀,眉头微皱地看着自己。

“他脾气总是这么变来变去的吗?刚才还不是他付的钱?还是他真觉得我贵?我可是独一无二的,那个价钱就跟白捡一样。”索尔听见球球蟒这么问自己。

索尔对着洛基指了指的喉咙,现在自己超想跟这个球球蟒好好聊一会儿。这个礼物可是比自己之前收到的礼物总和都要好。还是弟弟洛基最贴心。

“给它起个名字?不如叫小绿胖如何?”洛基拇指与中指叠扣毫不客气地在球球蟒的脑袋上弹了一记。球球蟒不满意洛基对自己的粗暴,露出牙齿以示恐吓。索尔摇摇头,指着自己的喉咙示意洛基解开魔咒。可洛基此时看向了别处,错开了眼神。

索尔倒是在自己心里给球球蟒起了个名字:Ikol,虽然索尔不确定洛基会喜欢这个名字,但自己很想这么称呼它。

“索尔总在比划什么?”班纳看着走在前面两人提问。
“谁知道,反正他们兄弟的相处模式跟我们地球人差别很大。”

进入丽痕书店后,最为之疯狂的是奇异博士。不断地翻看挑选着书本,很快他怀里就抱着厚厚的一摞书,然而想购买的书还在不断增加。

班纳和托尼也取出几本翻看,但是完全皱着眉头。虽然有着七个博士学位的班纳对魔法书却是丝毫不得要领。很多书里描绘的内容是自己想象不到也尝试不得的。天才们头一次产生了某种挫败感。

相反倒是洛基,也只是随意看看,似乎这里并没有勾起他的强烈的购买欲望。
“我以为你看到这么多的魔法书会为之疯狂的。”彼得在一旁说,“真可惜我看不懂,我看了《标准咒语:初级》书上的每个字我都认识,只是连在一起,”彼得耸了耸肩膀,“我试用了博士的魔杖,一点用都没有。虽然心里上不愿承认,但似乎我的确是个麻鸡。”

“那也没什么不好。”洛基笑笑翻开手中的书,那是彼得力荐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也是洛基唯一打算买的书。

“宇宙那么大,力不能及是常态。作为神有时都会觉得很无力,更何况你们这些蝼蚁。”洛基翻过一页慢慢说。

“别破坏你刚给我建立起来的那一点好感好吗?我还正打算谢谢你引领我看到这个魔法世界呢。”

“不用感谢我,其实你们复联成员总会有种错觉,觉得自己能拯救一切。但事实上,有时候你们连自己都无法拯救,你们做的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尽管你们很努力了,但力不能及以及忽视很多是你们的习惯。”洛基慢慢地说着,“我觉得我不相信这样的一个魔法世界没有跟你们麻瓜世界联系的渠道。”

“当然有,他们有魔法部,魔法部长可以和首相通电话的。”彼得抢白道。
洛基合上书,转头对着索尔说,“哥哥,看来我们去完霍格沃茨,还需要去找魔法部长聊聊天了。”

索尔此时又在摸着洛基送给自己的礼物Ikol,并没有在意洛基对自己说话。洛基此时心里不悦起来,这只小胖蛇就让索尔这么着迷吗?早知这样,还不如不送给他。

“他不高兴了,不,他生气了。”索尔听到Ikol说。
这让索尔有些纳闷,自己并不喜欢逛书店,从小安静看书都是洛基的专长。

“玩物丧志。”洛基瞪了一眼Ikol说道。
“他现在心情复杂,我不好描述。”
索尔心里叹了口气,不知道自己又因为什么得罪了自己的弟弟。

从书店出来,奇异博士用魔杖画了个圈圈将买的书都放回自己的办公室。当然众人也都搭了个便车,将买的东西都放回去了。不过三只宠物却都依然继续带着,毕竟没人敢放手让嗅嗅自己安静地呆在房间。还有索尔的那条蛇一直就绕在索尔的手腕上。而那只猫头鹰,彼得还打算用它给自己寄信呢。

虽说现在是都能回去了,可是没人想错过去霍格沃茨一游,这其中也包括对魔法世界知之甚少的托尼。

之后众人找了个巫师餐厅吃了晚饭,虽然味道一般,但是看着食材变成菜肴的奇幻过程还是让众人非常享受。

等到众人回到破釜酒吧时,已经不算太早。

“你们回来了?看起来玩的还算开心?”汉娜冲着众人点头,“不过似乎没买什么嘛。”

众人当然不好意思告诉酒吧老板,因为买的太多,还专门送回去了一趟。只是含混的点了点头。

“梅林的胡子!你们居然还买了只嗅嗅,一定是被麻瓜那部电影影响了!”汉娜看着彼得背着的嗅嗅便携包挑了下眉毛,紧接着自己对自己收银抽屉上了个加固咒。

“对了,纳威回来了。在楼上批改作业呢,我帮你们叫他。”汉娜起身往楼上走去,“亲爱的,他们回来了。”

纳威下了楼,冲着诸人点点头,“我跟校长说过了,她同意你们让去霍格沃茨,但是不能坐霍格沃茨专列,你们人数太多,而且又很惹眼。”纳威在吧台前坐下,转身对诸人说。

“哦不!不能坐霍格沃茨专列。那可太遗憾了。”彼得沮丧地抱着头。

纳威又看了眼彼得的猫头鹰,疑惑地问,“你一定要带着它吗?一会儿怕不太方便。”

“我想用猫头鹰在霍格沃茨给自己寄封信,算是弥补自己的心愿。”

“嗯,我好像记得你是从美国来的?”纳威问道,“猫头鹰飞不了那么远,从英国飞到美国。”

“对哦!”彼得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忙看向洛基,当然始作俑者此时心情大好地吃着布丁根本就在意。

“寄信的话,霍格沃茨也有猫头鹰可以租用,不过寄到美国不现实。”

“你可以寄到这里,然后自己带回去。”洛基“好心”地建议着。彼得气鼓鼓地瞪着洛基,毕竟买猫头鹰就是他的好心建议。无奈之下,彼得只得将猫头鹰交给汉娜,拜托她先帮忙照料,当然还有那只嗅嗅,也一并寄存在酒吧里。

“那我们坐什么过去?那个骑士巴士?”终于有人问道了正题。
“真的不能坐霍格沃茨特快吗?我还想在车上吃巧克力蛙。”彼得不死心地问。

“回来可以。过去太惹眼了而且麻瓜穿不过去那堵墙,回来可以凭霍格沃茨的许可通过。”纳威强调着。“我们骑夜骐飞过去。放心,夜骐很安全,而且在夜晚也很便于隐蔽。”

“哇,太酷了!我们要骑夜骐飞过去。你们校长真是超赞。”彼得拍手赞叹。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纳威站起身,走到酒吧后院,用魔杖敲了敲一块砖,砖头飞快地向后退去,六只黑色长着翅膀的动物在那里等候着。

“嗯,别紧张,他们很友善,看不见也没有关系,我会领着你们……”纳威话说到一半便愣住了,因为他发现所有人都在注视着那六只夜骐。

“你们,呃,我很抱歉。”纳威顿了顿开口道。
“它们真酷,真的是只有骨架没有肉!翅膀好大。”彼得赞叹。

“说实话我没怎么骑过马,这家伙骑上去感觉如何?”托尼也开口问道。
“希望你晚餐没吃太多。”纳威说道,纳威又看了眼彼得,目光充满同情。说实话另外那些人毕竟有了年纪,目睹死亡或许是人生经历中的一部分。

“目睹死亡并不可怕。但目睹了却无能为力才是真正可怕的。”彼得拍了拍一匹夜骐的头,声音低了下来。“我叔叔说过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希望我可以变得更强一点,以后都不要再有那样的无力感。”

“行了,小虫子,别磨磨唧唧了。我们去霍格沃还有正事。”洛基插话进来,适时打断了彼得的回忆。

“两人一骑。抓好缰绳。”纳威嘱咐道,自己也翻身跳上一骑。而此时众人也都跃上了夜骐的背。

索尔从身后将洛基紧紧抱住,洛基有些不适应地活动了一下。“我快被你勒死了,哥哥。”

“他心里美着呢!”索尔听见Ikol这么说。

“我们飞!去霍格沃茨。”

tbc

我的更多锤基文请戳 → 【目录】




热度 391
时间 2018.01.08
评论(54)
热度(3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